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东风汽车自主品牌重磅亮相2017上海车展

一猫汽车网 2017-04-28 10:46:35

正在召开的2017第十七届上海国际汽车展览会吸引了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知名品牌参展,展出面积30000多平方米,全球首发车113辆,这其中,近1半的展出面积,近1/4的首发新车,都属于来自湖北的东风汽车公司。在26款首发车中,东风汽车公司自主车型占比超过1/3,8台自主乘用车首发,5台自主新能源汽车亮相,在上海车展这一国际化舞台上,东风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大自主战略的成果。

此次车展,东风旗下四大自主品牌东风风神东风风行东风风度东风风光均带来首发SUV车型,东风风神AX4、东风风行景逸X6、东风风度MX3、东风风光580智尚版的重磅发布,彰显了东风公司发力大自主的决心和态度。

东风风神AX4,是东风风神战略产品,上海车展全球首发,标志着东风风神正式进入到产品3.0时代。作为一款造型犀利而前卫的小型都市SUV,东风风神AX4专为年轻的泛90后而来,采用全新设计语言,搭载全新车载智能互联系统。这款产品将刷新外界对风神设计的认识,助力风神获得更年轻的消费者,实现品牌的进一步丰富化和多元化。

东风风行景逸X6,是东风风行2.0时代第三款精品车型,也是第一款精品7座SUV,搭载1.5T全新发动机,具备高性能、轻量化、超耐久、低油耗等特质,进一步丰富了消费者对动力的选择。与景逸X6同台展出的全新景逸X5,共同构成了东风风行在品牌2.0时代的“双子星”明星产品。

东风风度MX3,是全球首发的东风风度品牌全新紧凑型SUV车型,与现有的全路况专业都市SUV MX6以及可靠的家用大SUV MX5一起,实现全系产品立体式布局。新车将从外观设计到性能配置全面年轻化、时尚化,并在价格方面进一步下探,以合资品质和高性价比,全方位满足85后、90后在人生起步阶段对车辆的需求。

东风风光580智尚版首发亮相,不仅在外观方面有多处变化,在智能系统和内饰设计等也做出了重大的升级。它肩负着东风风光品牌向上的形象使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面对本届车展东风风神东风风行、东风风光和东风风度四大自主品牌的抢眼表现,媒体将关注的目光聚焦在东风大自主板块的融合发展上。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表示,东风风神、东风风光、东风风行、东风风度这四个板块目前仍是“相对独立发展”,之所以这样做,也是市场驱动导向。“如果市场驱动导向使企业的网络生存和产品生存都无法延续下去,就势必走向整合”。但这种整合,不能靠主观意志,更需要市场力量。

2016年,东风自主品牌汽车累计销售137.74万辆,同比增长13.03%。东风风神、东风风行、东风风光等在各自的细分市场表现出色,品牌影响力和销量同步增长,高于行业水平,东风风神更是实现了50%的高增长。今年1-3月份,东风自主品牌汽车销售38.3万辆,其中自主乘用车销量逆势上涨,增速跑赢大市。正如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所说:“自主品牌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品牌和体系已经建立,这是在和外国品牌直接的、充分的市场竞争中杀出来的。”相信在自主品牌增速的带领下,东风汽车公司定将推动中国自主品牌事业迈向新高度。

评论(0)
上一篇 全国首次媒体探秘NESTA活动新能源检验中心试验室举办
下一篇 将经典进行到底!MVCAGIVA新品发布会四车齐发

东风汽车自主品牌重磅亮相2017上海车展

一猫汽车网 2017-04-28 10:46:3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