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etc怎么办理 ETC速通卡在哪些银行可办理

一猫汽车网 2017-03-27 15:04:21 图片作者:张学军

etc怎么办理 ETC在哪些银行可办理?

ETC全称是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译为中文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系统特点是一天24小时不停工作,是中国新引进的交通道路电子收费系统。是为车辆安装上电子标签,安装位置主要在车辆的挡风玻璃上,当安装电子标签的车辆经过ETC车道时,电子标签与该车道的无线天线取得联系,计算机与车主的银行账户联系联网,从该银行账户中扣除相应的车辆费用,从而达到车辆不需停车就能交纳道路路桥的通行费用。

直接打开“高速ETC”网站,还以“北京”为例,点击“北京市”办理最新优惠信息,选择拨打电话,或到北京市ETC办理网点了解最新优惠信息。

比如中国银行办ETC速通卡,流程是这样:

1、去中国银行说办ETC速通卡,填资料办手续,然后回家等信用卡给你寄来,不需任何费用。因为是信用卡,也不用预存款。

2、收到银行寄来的卡片,包括一张信用卡、一张ETC卡(插车里的)、各种纸质单据。

3、拿着银行给你寄来的东西,以及行驶本身份证去任意一家ETC办理处(银行纸质单据里包含一个ETC办理处地址列表)拿机器、安装,全程免费。车在别人名下就自己和车主的身份证都带上。

4、ETC工作人员装好机器后就可以使用了,过收费站的费用会从信用卡里直接支取,每月记得还这张信用卡的欠款。或者提前存进去一笔钱,省得每月老得还。


ETC在哪些银行可办理?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中行、工行、建行、农行、华夏、平安、光大以及北京农商银行推出了速通卡业务。办理ETC速通卡只要绑定签约相应的借记卡或信用卡,就可以实行代扣代缴。其中,中行、工行、建行、平安及北京农商银行签约卡为信用卡,农行、光大、华夏要求为借记卡。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速通公司与银行协定的“先通行后扣费”原则,如客户绑定借记卡,银行普遍要求卡内留存几百元作为保证金,低于该线则无法通行,所以客户要经常留意卡内余额并存钱进去,比起只需每月正常还款的信用卡,借记卡略显不便。

记载车辆信息的速通电子标签是与ETC车道内安装的专用设备进行通讯的车载设备,速通卡与电子标签必须配合使用,方可在ETC车道实现不停车通行,电子标签的费用正常为400元。目前建行、中行、华夏、光大、北京农商银行免费赠送,平安银行5折,农行需缴纳300元,工行则全额缴纳,无折扣。


办理etc速通卡有什么好处?

近年来,城市交通拥堵及环境污染问题愈发严重,为此,可大幅提高公路通行能力及降低废气排放的高速收费站不停车收费车道(简称“ETC”)在全国范围逐渐铺开。日前,ETC联网范围进一步扩大,已实现22省市联网通行。交通部表示,今年底计划完成全国29个省市ETC联网,预计届时全国ETC用户将超过2000万。这一巨大市场也成为银行抢夺的目标,多家银行发布公告提醒客户办理签约卡升级,同时开展增值服务吸引客户。

ETC联网省份不断增加,银行均免费为客户进行卡片升级。日趋激烈的竞争也促使着银行的增值服务日益多样化。据了解,多行执行通行费9.5折的标准,光大对核心存款超过一定数额的客户提高折扣力度,最高可达4.8折;华夏对卡内存款5000元以上的客户实行分段提高折扣,最高可达7折。实际上速通卡也是银行变相揽储的一种手段。另外,平安、华夏、北京农商银行均推出了加油返现,光大对新签约客户赠送交通卡,华夏的借记卡本身还具有境内外每天第一笔ATM机取现免费的优惠政策,相比四家国有大行,中小银行增值服务较多。值得一提的是,银行的增值活动多为阶段性,客户需掌握好时段。


ETC百科词条//baike.emao.com/view/1086.html

汽车0首付怎么办理//news.emao.com/news/201703/24704.html

汽车消费金融的各种玩法//news.emao.com/news/201703/24618.html

电话投保车险便宜or被坑//news.emao.com/news/201701/24317.html

汽车降价排行榜//news.emao.com/news/201702/24402.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etc怎么办理 ETC速通卡在哪些银行可办理

一猫汽车网 2017-03-27 15:04:2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