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城市SUV和越野车SUV具体有哪些区别

转载 2017-02-22 18:50:14 图片作者:张学军

城市SUV和越野车SUV具体有哪些区别?

SUV的英文全称是Sport Utility Vehicle,中文叫做运动型多功能车,它的多功能体现在它既有轿车的舒适性和燃油经济型,又有MPV的大空间,还有一定的通过坏路的能力;正是因为这多功能性,让许多只有一辆车的家庭选择了SUV。但也就是这种兼有的特性,也造成了它操控、舒适性不如轿车,装载能力不如MPV,越野能力也完全不能与越野车相比;说得极端一点,SUV只是与越野车长得比较像而已,他们的内在完全不同:如果你读完本文就会发现,SUV,特别是城市SUV,实际上就是一辆轿车!

另外,SUV的全称还可以翻译为suburban Utility Vehicle,两个词都是可以的,简单翻译过来就是城郊多用途汽车,也就是说SUV有城市型和越野型两个分类,虽然没有那么仔细的区分,不过可以这样理解,SUV分类中的越野型就是许多人口中的越野车,因为在十几年前还并没有城市SUV的这个概念,那时候的大家可以见到的都是真正的硬派越野车,比如奔驰G-Class、三菱帕杰罗(Pajero)、丰田陆地巡洋舰(Land Cruiser),也就是兰德酷路泽、吉普的牧马人罗宾汉(Wrangler Rubicon)等等。


相信SUV在许多人口中(尤其是老一辈的人们)还有另外一个称呼叫做越野车,可是SUV就是“越野车” 吗,这就需要普及一下知识。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区别城市型SUV和硬派越野SUV呢?除去外观与内饰的设计,除去配置的不同,看本质那就是看车身结构,百分之九十的乘用车的车身结构都可以分为承载式车身和非承载式车身,可能乍一听起来你会一头雾水,其实这并不复杂。


从技术方面说下城市SUV和越野车SUV区别

先说越野车SUV的,非承载式车身的汽车有刚性车架,又称底盘大梁(就是那个看起来像梯子一样的东西)。车身本体悬置于车架上,用弹元件联接。通俗的说就是一个车壳子扣在底盘上,之间没有硬连接,没有那个壳子车照样可以跑,车架的振动通过弹性元件传到车身上,大部分振动被减弱或消除,发生碰撞时车架能吸收大部分冲击力,在坏路行驶时对车身起到保护作用,因此车厢变形小,平稳性和安全性好,而且厢内噪音低。其最大的优点是有独立的大梁,底盘强度较高,抗颠簸性能好,此外四个车轮受力再不均匀,也是由车架承担,而不会传递到车身上去。

而城市SUV采用的是承载式车身没有刚性车架,只是加强了车头、侧围、车尾、底板等部位,发动机、前后悬架、传动系统的部分总成部件直接装配在车身上,车身负载通过悬架装置传给车轮。承载式车身除了其固有的乘载功能外,还要直接承受各种负荷力的作用。大部分轿车和城市SUV采用这种车身结构。通俗的说,承载式车身就是整个车身为一体,悬挂直接联在车身上。这样的车身优势是:公路行驶非常平稳,整个车身为一体,固有频率震动低,噪音小,整体式车身比较安全。缺点就是底盘强度远不如非承载式的大梁结构车身,当四个车轮受力不均匀时,车身会发生变形,所以不适用于高强度的越野。

通过以上的介绍可以很容易的发现,目前在售的绝大部分SUV全部都采用了承载式的车身结构,也就是都是所谓的更偏向于公路行驶的城市型SUV,典型代表大众途观别克昂科威丰田汉兰达奥迪Q7,宝马X5,奔驰GLS,路虎揽胜。

看完这些相信你对SUV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城市SUV和越野车SUV的区别也非常了解了。

如果你恰好是一名SUV的欲购者,那么很好选,大部分时间用于城市代步、对越野有很轻或者较轻度需求的,价格相对较便宜且实用性很好的采用了承载式车身的城市型SUV是你的不二之选,在预算内选一个自己喜欢的。可是如果你是个越野爱好者,甚至说有些痴迷于越野挑战带来的乐趣,那么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的硬派越野型SUV非你莫属。当然了,如果不差钱,你开心就好,随便买。


SUV汽车排行榜//www.emao.com/top/1.html

MPV汽车排行榜://www.emao.com/top/2.html

美国十大必死车型//news.emao.com/news/201701/24351.html

自动档车正确起步方法//news.emao.com/news/201701/24231.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城市SUV和越野车SUV具体有哪些区别

转载 2017-02-22 18:50:1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