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都说新能源车环保 用完的废电池归你咯?

一猫汽车网 2016-09-19 10:22:16

这才是真环保,福特在美国推自行车租赁业务;既然要讲环保,那新能源车废电池归你咯;不重视安全,特斯拉自动驾驶供应商分道扬镳;氢燃料公交车武汉下线,一台补贴多少?现代悦纳迟迟不上市,这背后一定有······

路见不平,BB两句,猫哥朋友圈,做最轻松的汽车新闻。

什么插电混动,增程式,纯电动,根本上来说在其使用周期的某个阶段都难免产生不环保的因素,如果要崇尚极致,那么我们需要一种“真环保”!

日前,福特在美国旧金山与与自行车租赁公司Motivate合作,在旧金山推出自行车共享服务。在2018年底计划扩大至7000辆自行车,其中所有自行车都会安装科技模块,实时记录使用者的身体状态,已达到健身的目的,同时自行车里程还能换取福特新能源车的购买折扣。踩单车换汽车,这个可以有。

猫哥简评:中国从70年代的“自行车大国”到如今的“汽车大国”实际上没用多久。但汽车发展一定是时代的进步,这时候还想回到自行车时代,并不是环保,只是追求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罢了,中国很多地方政府都牵头搞自行车租赁,号召“绿色出行”结果呢?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统计,20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33万辆,在政策的大力支持下,依旧会保障高额的增长速度。但是,少有人知道,新能源车上因质量问题或使用寿命到期替换下来的废旧电池的去向,目前我们国家尚未正式出台关于回收新能源汽车电池相关标准,只是发布了《电动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技术政策》,而新能源车企,则把更多精力投放在了研发上,对电池回收积极性并不高。

猫哥简评:最近看见新能源车低迷的二手车收购价,突然想到,整车都没人要,作为消耗品的电池最后又将何去何从?新能源车很可能是没有“零整比”这个说法的。12年左右面世的第一代新能源车很多电池已经进入衰减期,很可能迎来更换。那么这些废电池的锅谁来接?换句话说,在新能源的售价制定中,后期的回收成本是否有进行核算呢?

日前,国内首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在武汉正式下线,该车由扬子江汽车集团主导研发,攻破了氢储能、氢分离等多项技术难关,填补了武汉氢燃料电池纯电动汽车多项技术空白,使纯电动汽车日行500公里的梦想成为现实。

 ——上面都是直接从新闻通稿上复制的

进正题,猫哥想提几个问题:

1.造一辆车补贴多少?

2.武汉一年打算造几个加氢站?

3.有了这车,国产氢能源车是否吊打丰田Mirai指日可待?

猫哥简评:此车一面世,猫哥首先想到的:是之前央视大篇幅报道的“不明觉厉”空气能公交车,只要人还能呼吸它就还能开,简直上天。其次就是“巴铁一号”这样的全民理财项目。除了有轮子以外,很难看出这些还与车有何共同点。

每次这类的新闻曝光,总是能看到一大堆形容词描述这类产品有多能上天。能放点干货吗?好歹中国3700万大学生,不至于一个懂物理都没有吧?

在今年7月份,全球最大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制造商Mobileye宣布,将终止与特斯拉的合作,未来不再为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提供电脑芯片和算法。“我们认为,在合作关系中,我们需要知道我们的技术在方方面面是如何应用的,而不是简单地提供技术并且无法控制它如何被使用。”Mobileye公司CTO沙书亚表示,特斯拉的自动驾驶事故也影响到了公司与其他汽车制造商的关系。

简单说:很多车企都用我的设备,就你家的整天撞车。

猫哥简评:准确来说,特斯拉自动驾驶也是第二阶段:在保持人为控制的基础上,车辆进行有限度的自动驾驶。但特斯拉将“无人”的定义强调了,让许多车主无意识的进行“作死”,等到特斯拉反应过来时,事故已经发生一大堆了。要做传统车企做不出这水平?只是它们没想做而已。

一辆A0级小车,自北京车展概念车首发时韩星权志龙的高调陪伴,再到成都车展的实车亮相,现代悦纳这辆车还是倾注了很多心血,整体的时尚感塑造的很好,作为瑞纳的换代车型,很可能成为10万元级市场的黑马,但是,据首发亮相半年时间过去了,这款车怎么还是没有上市的迹象呢?

猫哥简评:现代目前产品体系而言,名图和索九战的不可开交,这些新来的小兄弟悦纳是否又会和领动看个对眼?对现代的产品来说,都长得太帅的,大家都讲“年轻化”,这要逼着年轻人怎么选?对悦纳来说,也许最大的竞争者都不是来自外部,而是自己人。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都说新能源车环保 用完的废电池归你咯?

一猫汽车网 2016-09-19 10:22:1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