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将引入纯电动SUV和新技术 奥迪的野心很大

一猫汽车网 2016-09-11 00:45:05 图片作者:陈泽阳

9月10日,上海,奥迪刚刚结束了其年度最盛大的品牌峰会之夜,同时全新一代的B级车霸主——全新一代奥迪A4L也正式宣布了上市。29.98万元的起售价不可谓不良心,因为这还只是搭载2.0T发动机的中端车型。在未来1.4T发动机的A4L发售之后,这个最低起售价还将继续下探。当然,除了奥迪A4L的发布,包括奥迪未来在华几年的新车规划和科技引入,都是本次峰会的重点部分。尤其是加强新车的投放力度,显然是除了奥迪A4L这颗重磅炸弹之外的另一个市场爆点。

据了解,在今年下半年,除了全新的奥迪A4L车型已经上市之外,还将有多款车型在稍晚些时候上市,分别是传统动力车型——全新一代A4 Allroad和新能源车型——A6L e-tron和Q7 e-tron。全新A4 allroad的到来将更新奥迪在跨界车/旅行车市场的阵容,并将其在这一领域的优势继续扩大,而A6L e-tron则会是国产车型,也是奥迪第一款国产的插电混动车型。它会扩充奥迪在华的插电混动车市场,为将来转型新能源做准备。同时,Q7 e-tron也将引入中国,为更多的消费者提供更清洁的SUV选择。

转型新能源将会是奥迪品牌在接下来的几年中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奥迪官方表示,在未来,除了在中国持续引入插电混动的e-tron车型之外,还将引入奥迪品牌的纯电动汽车。这款车将在2018年上市,会是一款SUV车型,并且在奥迪高效的能源管理技术和电池技术的加成下,其最高续航里程将达到500公里。到2020年,将在中国共计投放至少3台纯电动汽车,为下一个时代的出行方式做好准备。

在新能源领域奥迪的短期目标是,到2025年,也就是10年之后,奥迪销售的所有车辆中,有1/4的销量贡献来源于新能源车型(包括e-tron和纯电动EV车型)。猫哥认为,这个数字还是有一定可能性在其中的。因为随着新能源技术的逐步成熟,新能源车的售价将会越来越贴近传统动力车辆,而更加省油环保的特点和中国届时更加严厉的政策,将促使消费者购买更多的这类清洁产品。

除此之外,在峰会上奥迪也展示了该品牌对未来车辆的规划和愿景。如在会场中出现的奥迪prologue概念车,就揭示了未来几年内奥迪新车可能的设计理念。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包括前脸更加锋利的线条,更凹凸有致的造型和整车溜背式的设计,这也符合当前汽车外观发展的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一直在不遗余力研发的h-tron氢动力概念车也出现在了展台两侧。虽然展车是由传送带推上和推下展台的,但是从中我们也可以读出奥迪在新能源领域的各种不同的尝试。也许在近十几年这个概念还不能完全成熟,但是在可以预见的将来,没准这就是一种优秀的动力解决方案。

新车和潜在新车的战略发布只是奥迪在华布局的其中一部分,另一部分则是奥迪还将会引入多项新技术,以推动在华市场的发展。

首当其冲的就是当下火热的汽车话题——自动驾驶技术。继去年下半年奥迪RS7在德国的霍根海姆赛道完成全自动驾驶并创下了一个优秀的记录之后,奥迪在无人驾驶方面又多了一项黑科技。根据装载在车上的雷达,激光扫描仪,超声波扫描仪和摄像头的数据,未来的奥迪自动驾驶将可以完成在更加复杂路段上的自动驾驶工作。


奥迪中国底盘研发部的石晓明博士向猫哥表示,之所以新一代的奥迪自动驾驶技术可以在更复杂的路况下更安全的完成自动驾驶的动作,是因为与传统自动驾驶的单一或者2种信息来源相比,奥迪的4种来源相当于为自动驾驶的信息添加了好几层保障。当其中一种方式失效时,还有另外的3种可以引导车辆继续完成自动驾驶而不会出现危险。

而对于当前的多家车企的自动驾驶技术来说,这些技术还只是属于广义的辅助驾驶技术,只不过厂商规避了一些尚需改善的问题。同时,大量的互联网公司插足这个领域,其实也是在做一些运算和信息整理方面的平台化工作。而真正的要从辅助驾驶到无人驾驶,还是需要将车载系统与数据算法更好的结合才行,单一的发展算法或者系统都是不可行的做法。


奥迪自动驾驶方面的规划是,在2017年即将在北美上市的全新奥迪A8上率先搭载包含拥堵道路自动驾驶和自动泊车的初级自动驾驶技术,而在该系统进一步完善之后,再向高速公路/自动车库停车和完全复杂自动驾驶方面迈进。同时也将在中国进一步试水自动驾驶技术,让中国的消费者尽早的享受到这一科技。

除了自动驾驶之外,奥迪还带来了即将搭载在奥迪全系新能源车型上的无线充电技术。该技术的原理与当前手机的无线充电原理类似,也是通过电磁感应现象来在不同的物体之间传输电能。在展台附近,猫哥也确实看到了这一无线充电技术的原型机。

在车辆停入带有自动充电技术的车位时,汽车将自动驾驶到充电模块的正上方,并且完成对接。之后就会开始正常充电。这一技术并不需要人为干预,一切都将会是自动完成。而在汽车再次启动时,无线充电将会自动断开,为车辆驶离做好准备。据了解。该充电设备的最大输出功率大约为5千瓦左右,为即将上市的A6L e-tron搭载的电池包充满电大约需要2.5小时。

猫哥总结:对于奥迪来说,“科技”一词已经成为品牌基因的烙印,不管是西方的消费者还是中国的消费者都相当认同这一点。在产品上推陈出新,包括插电混动,纯电动,甚至是氢动力产品的亮相,都将让奥迪的这一形象再度深化,并且在市场上扩充自己车型的战斗力。而诸如自动驾驶,无线充电技术的引入,则是在另一方面对品牌技术的最好诠释。总的来看,奥迪已经对未来的新能源汽车和全新出行方式的市场虎视眈眈,而作为消费者的我们,想必在不久的将来就能见到它们了。

评论(0)
上一篇 带你见识“技术的魅力” 聊聊一路向上的星途星纪元 ET
下一篇 直播| 开启AI大模型定义汽车新时代

将引入纯电动SUV和新技术 奥迪的野心很大

一猫汽车网 2016-09-11 00:45:0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