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奥迪全自动驾驶技术明年量产

一猫汽车网 2016-08-26 21:59:15 图片作者:邬马博珏

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峰会将于9月10号在上海召开,届时奥迪将在峰会上发布一系列新技术,同时全新奥迪A4L车型也将正式上市。今日,一汽-大众奥迪于北京研发中心先行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都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事儿,就让猫哥带您抢先来瞧一瞧。

本次新闻发布会为下月10号将在上海举行的“奥迪品牌峰会”的先行媒体预沟通会,读起来可能有点绕口,但简单来说就是一汽-大众奥迪利用此次发布会提前做一下内容解读,让大家对下个月的峰会有一个先期的大致了解。本次发布会主要内容包含两点:1是给媒体做一下上海品牌峰会的预购通,2是带领媒体到研发中心实验室了解一下品牌峰会上将要发布的新技术。具体内容都有什么?别急,往下看猫哥给您做详细解读。

首先要说的就是本次新闻发布会的举办地:“奥迪北京研发中心”,这家研发中心位于北京798艺术中心内,是一座占地面积超过8000平方米的大楼,其中主要负责奥迪品牌在亚洲范围内的技术研发和设计,可以说许多奥迪的最新技术都是从这里被研发出来的。作为奥迪在北京乃至中国的“大本营”,整座研发中心在奥迪中国区甚至亚洲范围内都担当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地位。

新闻发布会开始后,一汽-大众奥迪的工作人员介绍了奥迪最新的科技研发成果及上海品牌峰会的主要内容,在这期间发言人简单介绍了奥迪最新的自动驾驶、新能源、照明等技术成果,并为现场人员播放了视频来展示。奥迪北京研发中心未来将肩负更多创造先进技术的任务,同时奥迪也十分注重人才和团队的培养,目前研发团队规模已发展至250余人,今后奥迪还将吸纳更多人才,致力于为有能力的年轻人提供更加宽广的发展平台。发言人还简单介绍了奥迪在技术方面最新的研发成果:新能源汽车、数字化和互联科技和自动驾驶技术,并说明了三种技术目前所取得的成效与后期需要解决的问题。

 随后,北京研发中心的工作人员带领媒体记者们参观了研发中心实验室,在这里奥迪车辆工程师们详细为媒体记者们介绍了奥迪最新的科技研发成果,包括了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与应用、与百度合作的“Car Life”车载智能互联系统、自动驾驶技术与“Audi connect”科技互联系统。

首先是新能源技术的介绍,奥迪目前研发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将于明年开始推向市场,在现场工程师的介绍下我们了解到这款电池将采用水冷系统,大大提高电池散热效率。同时由于电池组体积较小,在其放置在展示车型的后备箱地板下后我们发现后备箱空间表现依然良好,并没有像其他混动车型一样由于电池组的加入而损失过多的后备箱或车内空间。

第二项现场的研发工程师带我们了解了奥迪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并说明了奥迪最新的成果已经突破了以往的“辅助驾驶模式”开始真正进入了“自动驾驶模式”在该模式下车内驾驶员将可以真正的脱离对汽车的控制,实现有条件的自动驾驶,同时工程师还透露,该项技术有望在明年开始搭载在量产车型上。

 与百度合作的“Car Life”智能互联系统与奥迪自家的“Audi connect”系统都属于数字化和互联科技技术,这两项技术包含了通过网络以实现的第三方导航、播放音乐、远程锁车、升窗与紧急事故报警等功能,使车辆更加智能化与人性化。

总结:通过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我们看到近期奥迪研发团队所带来的这些新技术,同时也能对将于9月份在上海举办的媒体峰会内容有一个大致了解。可以看到奥迪中国在对科技的追求上从未停下脚步,也正应了它的那句口号:“突破科技,启迪未来”!笔者相信,9月份在上海举办的奥迪峰会一定会是一场技术与创新带来的科技盛宴!

评论(0)
上一篇 “Premium Drive高品质电驱”验证技术体系正式发布
下一篇 五大核心技术!揭秘骆驼iEV新能源低压辅助电池黑科技

奥迪全自动驾驶技术明年量产

一猫汽车网 2016-08-26 21:59:1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