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东风日产刘宗信:年轻不看年龄 我们看心态

一猫汽车网 2016-04-26 14:23:19

425日,东风日产携旗下日产启辰品牌强势登陆北京车展。除了让消费者尝鲜未来的自动驾驶技术,东风日产还带来了两款重磅新车:西玛正式上市和新一代骐达首发, 均是在市场上非常有影响力的车型一猫汽车网展台专访室邀请了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 总部长刘宗信,与我们细聊东风日产本次车展带来的产品,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一猫汽车网:第一部分是关于车型的部分,新生代的这样的人群,这样产品的出发点是什么?您怎么看市场,豪华车SUV,然后西玛脱颖而出。


刘宗信:我们还是要了解消费者需求,在我们市场调研里面,我第一个人群是85后人群,占70%,是汽车主要的购买主力。他们现在的需求在市场起决定性因素。


第二个部分,他们的需求跟要求跟过去也不一样,现在更多的是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他们更想得到满足自己需求的。实际上在我们品牌战略里面,最重要的在2015年,我们推出品牌主张,那个时候强调年轻化。


在2016年我们,把品牌做了一个提升。第一个是,我们以前的目标客户群是年轻人,现在只要你敢于挑战,有这激情,有活力,我们就希望你们成为我们的客户群。产品不仅是可以带给消费者舒适,我们在扩张的同时,我们有一个运动阵容的产生,其实跟北京车展有很多的关系。


今年我们推出了全新的车型,也开始了预售,无论您需要两厢车,还是你需要年轻化或三厢车的需求 ,我们都满足你,你有相对高端的需求,我们都能满足。如何在这个市场里面突破,这个产品的确在市场上有它独特的一点。


我们归类一点就是,目标客户群对于自己的生活有更高的需求,我们有四个产品上的特色。第一个是造型,我们的造型是,从真正飞行队获取灵感,有种势不可挡的前行趋势,即使停止在原来地方,感觉它也在行动。我们的外观内饰的运动感是非常强的。


一猫汽车网:那您认为东风日产的优势在哪里?


刘宗信:你也特别提到,我们这个车底盘跟天籁一样,我们很希望您能真正去体现一下我们的车子,亲自参加媒体试驾会,我们其实同样的产品上面,也发展不同的运动技术。在每一个变速换挡的过程中,有一个比较强劲的过程,对发动机进行了全新的调校,操控灵动,更符合舒适家用的需求。


当然还有我们的优势,第一个是外观,第二个是灵动的操控,第三个是它的内饰。还有许多特别的配置,让消费者感觉到不同的感觉。最后,也是最特别,也是我们在北京车展特别提出的一点,我们事实上还提供了NISSAN i-SAFETY安全技术配置,还包括倒车时的第三只眼,侦测180度以内的物品。


当你在倒车的时候、自动刹车、车道偏离,这些配置,今天我们在北京车展特别提到NISSAN i-SAFETY,我们在80%的主力在售产品中,都会配置NISSAN i-SAFETY安全技术。而其他品牌可能只有最顶级配置的车型才有这些安全配置,但是在我们东风日产在中国是提供给更多的消费者可以直接使用到这个配置。


一猫汽车网:东风日产未来有没有什么营销策略?


刘宗信:我们从原来的年轻的年龄,现在到年轻的心态。第一个是产品的改变,另一个是品牌力量的提升。我们从年轻的年龄,到年轻的心态,更追求的是我们在品牌力量的提升上面,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强大的支持。


就是除了前两个挑战激情有活力,更重要是有功能性的需求。第三个,是营销力量的提升。这次我们不仅是欧冠全球的赞助商,也是NBA中国赞助商。这次西玛预售我们提供了超过十张的消费者体验劵去现场看欧冠,所有的费用是我们提供的。


也是从这个月开始,我们在各地车展会请来非常有名的美国NBA拉拉队。我们这次也非常荣幸的邀请到易建联,大家知道他2.13米,今天在我们发表会展台上面,在现场做了这超大的空间。包括我们刚才提到的他是一个非常智能,非常先进的产品。


我们此提供了全球的战略,零碰撞,实际上是我们进入到这个里面非常重要的环节。当我们的主力车型80%都有NISSAN i-SAFETY安全配置,是我们智能驾驶的进步。我们的愿景是零排放跟零碰撞,但是不能光靠讲讲。


一猫汽车网:那将来怎么实现我们的愿景?


刘宗信:我们实际上,有三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来提供支撑。第一个叫智能动力。日产聆风已经卖了超过20万辆,是卖的最好的电动车。如何让驾驶也是非常有智能的。自动驾驶1.0将引进单行道控制,使汽车可以在高速上自动驾驶;2018年,自动驾驶2.0将使我们的汽车能够在没有驾驶员参与的情况下,避免危险并变换车道;自动驾驶3.0将在2020年实现,日产自动驾驶汽车将能够在城市交通中实现自动驾驶。


车跟车、车跟道路的互动,能让整个驾驶非常智能。实际上我们也提出我们的战略,这个战略就是我们能够让消费者的驾驶是无忧的出行,包括刚才说到的智能动力、智能驾驶,还有智能集成,实际上更重要的是,如何为中国消费者做这件事。

   

品牌战略这一部分,我们非常有信心。其他很多产品都有年轻化战略,事实上没有完全想清楚。在东风日产我们强化品牌力、产品力、营销力,使得日产品牌能够更强大成长。所以我们对于未来还是相对有信心的,没有什么事情是可以一蹴而就,更重要的是我们有一个完整的想法。 


一猫汽车网:B车这个市场的萎缩,B级车本身是很有产品力的,安全性也不会比别的差。虽然有奥迪入门这个A4跟3系有一个冲击,我觉得B级车跟用户的需求没有那么吻合。定价格的话,更大一点市场的话,那如果你要买一个,技术比较成熟的是最好的选择。天籁车非常好,经济型非常好,燃油性也很好。所以我想本身是不是B级车过于商务的定位,失去客户群。看到新玛是维持现有不变,君越更大一号,更豪华,可能汽车更优雅,就是您怎么看B级车市场,

   

刘宗信:过去相对制度化,就是买什么车都一样。现在多元化越来越高,考虑选购SUV的车,愿意继续选择驾车。我觉得更追求的是个性化的需求,有些消费者还是希望有个性化,同时更希望家用。也有消费者希望有运动化的车子,他同样保持了一个舒适的空间环境,但是你可以有更运动。


包括在底盘、变速箱发动机的调教,他可以完全感受到是不同的产品。年轻的消费者希望车能够代表自我价值的延伸,这个车不仅是一个车,其实代表是他个人,所以他希望有一个个性的化的需求。


在这个市场深竞争是越来越激烈,但是市场的多元化也创造了许多不同的机会,我们希望既有运动家族的推出,可以让我们的品牌主张,有一个更强的声音,所以我们谈的不仅是一个口头,我们谈到的是一个年轻的心态,一个真正有产品力、有品牌力和营销去支撑的一个未来。我们对这个非常有信心。


一猫汽车网:我们的目标客户群有没有扩大?


刘宗信:我们推出更多的好的产品,主流不变,年轻化为主轴。拥有年轻的心态,有激情有挑战,也愿意有自信去挑战未来,我们觉得这些消费者都是我们目标客户群。

    

如果您的需求是舒适,可以选择从阳光到新轩逸天籁的舒适阵营,如果是运动型轿车,更重要是我们还有西玛这个旗舰产品,我们有逍客奇骏楼兰,完整的SUV的产品线,满足所有的消费者的需求。


一猫汽车网:很多公司都在提年轻化,但是走的并不是那么坚决。因为不担心步子迈的非常大,销量大概是一个月七千块钱左右,这个符合预期还是超过预期?

    

刘宗信:应该这么说到今年为止销量符合我们预期,但是随着消费者也是慢慢的接受这个产品,尤其在一线城市会受到一些影响,所以我们希望消费者更接受我们的车。所以,我们品牌主张上进行扩张,年轻的年纪到年轻的心态,也是我们希望能够把目标客户群体的定义更明确,而且步伐走的更稳定。


事实上,挑战还是不小的。所以,我们正在做更好的让消费者认可的价值,我们是在创作有灵活、真正有价值的品牌主张,这个品牌主张可以带来附加价值。消费者真正了解主张,认同你的主张,才用你的产品。这样的消费者也是我们的品牌大使,提升我们品牌的知名度以及更重要的美誉度。消费者跟家人跟朋友和亲戚的推荐,对于我们品牌来说这个品牌绝对是好的。


一猫汽车网日产需要一个更清晰更年轻的品牌,我们会觉得本田,因为它相对更加的前卫一点,包括技术、车的造型。

    

刘宗信:我觉得整个品牌正在转型,正在提升到一个真正品牌的高度,这也是真正在消费者心中的转型。

    

一猫汽车网:最新的智慧安全的科技?

    

刘宗信:IDS这台车也值得提一下,就是真正的智能驾驶的一个解决方案。需要一步步做到,我们分别有三种不同的阶段,对我们未来的产品,非常有信心。

    

一猫汽车网:独树一帜的风格,这个风格怎么建起来?


刘宗信:我们在全球四大中心,这个跟国际性的品牌有相类似的地方,重要的是掌舵的人。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这个掌舵人怎么定义品牌,怎么做到年轻。


比如设计上我们的创新,例如悬浮式的车顶。所以我们品牌的一个改变,会延伸倒我们所有未来的产品中,我们对于这个部分也非常有信心。


一猫汽车网:背后更多体现一个企业对于市场长期的理解,对于审美变化的把握?

    

刘宗信:是的。

    

一猫汽车网:零排放,还有无人驾驶两部分,但是真的可以成为现实吗?


刘宗信:在技术方面是可以成为现实的,需要时间。但在真正的社会里面,看消费者。有很多消费者能代表他的个性,不仅是造型代表它的个性,也有可能消费者将来希望有这个功能,但不一定使用这个功能。


但我们认为是可行的,零排放是我们战略的一部分。在功能性上是可行,而且做得到。只是消费者是不是百分之百用这个产品,取决于消费者。

   

一猫汽车网:消费者都是简单化驾驶车的,不可预料的事情,这个是挑战比较大的。

   

刘宗信:对的。


一猫汽车网:好的,非常感谢!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东风日产刘宗信:年轻不看年龄 我们看心态

一猫汽车网 2016-04-26 14:23:1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