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前途汽车陆群:电动车会在三到五年内爆发

一猫汽车网 2016-04-26 13:14:10

在去年的上海车展,国产电动车新力军前途K50首次亮相。今年的北京车展,前途汽车带来了全新的K50敞篷版以及其准量产版车型。经过一年的努力,前途汽车发生了重大的变化。作为一个年轻的品牌,前途汽车不但毫不犹豫地走上了纯电动车路线,而且从一开始就坚持自主建厂而不是代工的生产模式,在这背后肯定有着一份独特的执着。这次北京车展,前途汽车懂事长陆群作客一猫展台,与我们分享前途汽车的故事。


一猫汽车网:前途汽车作为新兴的电动汽车品牌,广大网友们还不是很熟悉,请您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前途汽车公司。


陆群:我们的确是刚刚创建不久,针对电动乘用车这样一个市场,我们是基于电动化、智能化这样一些新的技术,带来的对传统汽车产业、汽车制造业的冲击,在这样一个大的环境下,我们这个行业需要新的力量、新的思维、新的技术,所以有了我们前途汽车这样的品牌


一猫汽车网:前途汽车的LOGO是一只蜻蜓,有什么含义吗?


陆群:我们首先展出的是一辆跑车,也是我们投产的第一款车型。对于跑车来说,大家愿意展示它的力量、它的速度,传统的跑车喜欢用比较凶猛的动物来做LOGO,例如豺狼虎豹,这些的确能通过这些来展示力量。但是,我觉得在互联化的时代、环保的时代,将来我们前途汽车应该代表一个新生代的电动产业,它的形象应该是亲和的,不是带有攻击性的,同时更追求环保、友善的。


蜻蜓它看起来很弱,它是一个昆虫。但是实际上它很轻盈、敏捷,当你想到蜻蜓的时候,一定会呈现一个环境友好型的理念。我们很安静,但是并不代表没有力量,蜻蜓也是这样。从这个角度,我们还有另外一个想法,过去我们展示速度的时候,我们会展示我们的肌肉、我们的力量。但我们可以安静的滑动,我们应该用更智慧的方法,来体现我们的运动以及消费者对驾空渴求的愿望。



一猫汽车网:去年在上海车展上,前途汽车就展示过K50工程样车,今年北京车展展出的是敞篷版和准量产版沉香阁。经过一年的打造,这款车主要在哪些方面作了改动?


陆群:我们的改动非常大,在外观的前脸、大灯,很多细节都变得更加好看,实际上是更加工艺化,这是一块。另外,我们这回还展出了一个敞篷版的车型,它内饰是跟去年完全不一样,更加高科技,承载更多移动互联的平台。你现在所看到的车跟去年是有很大的不同。


还有更重要的是大家看不到的东西,去年展出的车只是一个工程设计的版本,只停留在设计级别上,这次我们展出的叫准量产版。我们经过大量的实验,逐步去优化新车的设计,我们自己的工厂和供应商也在不断的改进。这次我们实际上看到的车型,已经基本成熟,与量产车型已经相当接近,所以我们称之为“准量产版”。


一猫汽车网:前途汽车的第一款车就选择了纯电动跑车,这么看来,你们未来主要定位在高端小众人群么?


陆群:不是那样的,我们这个品牌是面向所有的客户人群,在各个市场里面都将会有我们的产品。我们不是简单做跑车,不是仅仅为了小众,或者仅仅为了一些有钱人作为奢侈品。即使是跑车,我们也希望把这样一种体验,让更多的消费者,更多汽车用户能够享受到。当然,前途K50所在的细分市场,应该是一个高性能、高品质的、高品位的,所以在这件事情上,我们会有我们的品牌价格观及定位。


一猫汽车网:在电动车生产资质方面进展如何?


陆群:我们正在申请中,应该说比较顺利。


一猫汽车网:前途K50会在今年投产么?


陆群:我么的工厂会在今年竣工,也会在今年进行试投产。我们可以从生产线上下车。但我们还在进一步完善K50的各项功能,到我们真正把没有瑕疵的车交给用户,还需要一定时间。


一猫汽车网:那如果是销售的话,采用什么形式?


陆群:我们正在构建整个新的销售体系,我们会尝试互联网销售的形式,但这绝对不是主体。我们也不会采取纯网上销售,因为我们非常提倡用户体验,面对面要和客户见面,一定要把这个过程变得更加深入亲切。


一猫汽车网:前途汽车为什么选择自建工厂而不是代工?主要出于什么方面的考虑?


陆群:主要还是技术方面的考虑,要做到我们前途汽车这样的品质,这样的效率,同时是智能化能流线化的生产,而且我们的新车是全铝合金构造,新的新材料有着更高的环保要求。目前我们还没看到哪个厂家能有这样的资源提供。


一猫汽车网:您如何看待纯电动车在中国的发展前景?


陆群:我们非常乐观,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动汽车,我觉得在三到五年内会有一个爆发性的膨胀,消费者越来越感知到这个车品质越来越好,驾驭越来越流畅,越来越更安静、更安全、更经济。从另外一个角度,电动车的充电也会变得越来越方便,越来越贴近消费者的需求。大家从观望到购买,我会有个三到五年会的转变,随后迅速爆发。


一猫汽车网:前途汽车未来会不会做纯电动车以外的新能源汽车,比如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或氢能源汽车?


陆群:现在我们规划应该会非常关注纯电动这样一个方面,其他我们也关注,但是到目的为止,我们会非常聚焦的做纯电动。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前途汽车陆群:电动车会在三到五年内爆发

一猫汽车网 2016-04-26 13:14:1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