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江淮汪光玉:新能源车坚持电动路线

一猫汽车网 2016-04-26 12:54:44

继广州车展亮相后,江淮的全新纯电动SUV车型iEV6S在2016北京车展上终于迎来了上市,并公布了国家地方1:1补贴后的市场售价10.98万元。一猫汽车网邀请了江淮汽车营销公司备件营销公司总经理兼新能源车主管汪光玉,跟我们聊聊江淮汽车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计划。

一猫汽车网:江淮这两年搞得风生水起,江淮今年为大家带来了哪些新能源车呢?能介绍一下展台亮点吗?


汪光玉:江淮每年对北京和上海车展都投入非常大的阵容,今年我们来参展的新车型,主要有三款,一款是iEV6S,今天算是正式上市。第二款是在iEV5的基础上升级的一款,还没有投放市场。另外一款大概在今年第三季度上市。本次参加北京车展,我们还有江淮传统的MPV,全新的SUV和轿车。江淮MPV,这些年也在升级换代当中,这一次展示的,主要是我们今天上市的2代M5,是接待用车,还有今年下半年将正式推入市场的M4,M6,等一组产品。SUV有二代S5,二代S3和瑞风S2,轿车这一块也是定位中高级的轿车。另外,江淮有老展馆还有新能源的系列展,那一块是同期在展的。

一猫汽车网:最重要还是刚上市的那一款?


汪光玉:今天发布就是国补1:1后10.98万元,应该说这个级别车里面,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是纯电动的。江淮新能源车,目前主体都是纯电动的路线,油电混动也有,相对来讲,不是我们最主要的目标。江淮从07年开始,严格意义上来讲,从06年就研究新能源车,07年确定之后纯电动的路线。应该说在10年,我们是第一款,这一代车,投放市场运营,这个每年接待,技术集成,充分收集消费者的使用过程当中,对产品的性能,更新的一些需求,我们再来改进完善。现在已经到了第六代,总共运行累计3亿公里了。



一猫汽车网:有些兄弟企业都有各种自己的坚定路线,不知道江淮这一块是怎么考虑的?


汪光玉:我们目前主题是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动。



一猫汽车网:混动有吗?


汪光玉:研发有,但还没有真正大规模投入市场的。

一猫汽车网:为什么呢?国际上很多品牌,大品牌也开始搞混动,这一块你们是怎么计划的呢?


汪光玉:我们新能源发展战略上,从技术上我们两条路都选择,这么多年新能源的研发和接待积累的经验,目前主要还在推纯电动,另外一个角度来理解,现在纯电动车的续航历程,一代比一代长,我们今天推的,60公里等速运行下能达到300公里续航能力。综合能力251公里,电动车在市区使用,这个里程还是比较高,同时这些年,国家对新能源的一个发展,充电桩的建设,配套建设上还是做的非常好。也就是说我们在北京,一个月现在一千多台用户使用,就是说总体还是非常满意的。也就是说插电也好,主要跑的距离,北京周边的京港澳等等,这一代也有快充,一个半小时冲到80%电。


       我们发展新能源目的,还是降低对排放,零排放。然后减少对大气污染,另外一方面,减少对人员的消耗,那我们认为中国目前电力资源其实是充裕的,我们把峰谷电值用上,晚上冲,早上用,正好又是峰谷电,这样我们一度电跑七八公里,有的更长,一算成本,一公里也就花几分钱,使用积极性上,买车成本是一方面,用车成本,等等这一系列综合考虑,而且这个投放市场之后,来讲这个没有什么维护成本定期对电池进行检测,从消费者来讲,纯电动,目前来讲还是比较受欢迎的。我们还是认为这个路线对国家发展新能源,应该说是最有说服力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江淮汪光玉:新能源车坚持电动路线

一猫汽车网 2016-04-26 12:54:4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