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坚持富有FUN的驾趣 本田高层谈新发展

一猫汽车网 2016-04-26 12:27:41

很多人认为本田就是坚持自吸为王的主,可是近期推出的1.5T涡轮增压车型混合动力车型就让大家不太明白了,是不是本田变了?变是变了,但也有他的坚持。先说变的部分,2016年4月,本田在华启动了全新的人事任命,相信大家也都知道了,这里就不啰嗦了,同时本田的产品变得新鲜和更有活力了。而不变的部分,就来听听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八乡隆弘和新上任的本田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怎么说。

进入2016年以来,本田在积极推广全新的动力总成,涡轮增压发动机混合动力系统,这与大家熟知的“自吸之王”形象有些出入。对此,水野本部长表示:“本田推出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实现符合越来越严格的排放法规同时,能够实现具有本田特色的,富有激情和灵动的驾驶乐趣。”

为了应对中国政策法规对节能减排的要求,本田在华推出了小排量的涡轮增压系列发动机混合动力系统,这看上去是在妥协,事实上,我们留意到,在此次北京车展上官方正式发布两种全新动力时用的是“SPORT TURBO(锐·T动)”和“SPORT HYBRID(锐·混动)”,两个前面均加了SPORT运动,强调两种全新动力总成共同的运动性能,这正是本田不变的东西。正如水野本部长所说:“一般说到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大家都会担心动力不足,提到混动就会觉得为了降低油耗而牺牲一部分动力,但是本田会优先考虑运动性能,在本次向大家介绍的这两种全新动力上,我们都实现了很好的富有激情和灵动的驾驶乐趣。”

除了刚刚上市的全新思域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水野本部长在北京车展的发布会上也表示,“将率先在中国推出全新开发的1.0T发动机”。此外,将在今年底上市的冠道也搭载了全新的2.0T发动机,未来T动将搭载到更多的本田车型上。

混动方面,首款国产车型雅阁混动版将于今年内上市,这款车可以看作本田在中国发展新能源车的开端,目前八乡社长对其期望是每年完成1万辆的销量。随着用户接受程度的提升和市场的发展,逐步实现混合动力系统i-MMD的国产化,水野本部长介绍“2018年实现真正的国产混合动力”。


此外,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探索,本田还将在多个地区推出插电式混动车型、纯电动以及FCV氢能源动力车型,包括将在2020年前在中国导入插电混动车,并在2018年在美国导入纯电动车型,并视当时市场情况推向日本和中国等重要市场。关于FCV的引入,八乡社长表示要“根据基础设施发展的情况和消费者接受程度来定”,毕竟中国目前拥有的氢能源充电站廖廖无几,即便导入车型了,用户使用也极为不便。


本田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有着长足的规划,不过无论是更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是混动、电动、FCV,本田都坚持为用户带来移动的喜悦和驾驶的乐趣,所以T动、混动的新车也都开起来FUN趣十足。顺应时代而变,不忘初心,这是本田不变的地方。

我们可以看到,本田近几年在新车上变化很大,从杰德、锋范缤智/HR-V、新凌派到近期刚上的新雅阁,以及刚发布的冠道,还有首款国产的讴歌SUV-CDX,更年轻、更潮,展现了一个全新的属于本田特有的气质,这多数要归功于在华任职6年之久的水野泰秀,他本人也正是一个很潮的大叔。

4月初潮大叔水野泰秀升任本田中国本部长,接下来将由他带领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共同开展在华事业。从产品规划来看,本田将继续采用同平台双车型的投放方法,而如何区分两个合资企业的定位呢?水野本部长介绍道:“区分两个品牌最重要的是品牌形象和各自的个性,东风本田我们主要打造年轻有运动感的形象,广汽本田则是更具现代感、简练的形象。今年在新雅阁上市时我们做了新的尝试,打造出潮流的坏大叔的形象,现在看来这个效果还是不错的。”


事实上,水野在广汽本田任总经理时就已将潮、年轻的时尚、激情和灵动很好地惯彻到产品中,全新锋范的时尚潮,新款雅阁的年轻潮,冠道的动感潮,给了我们全新的本田形象。


就像很多的本田粉一样,他们总是享受在驾驶车辆时的那种乐趣无穷的感受,而真正在生活和工作中,他们却是充满激情投入,做衬职的爸爸、出色的员工或者是成功的老板。看上去一本正经,然后内心也从未改掉那颗有点童趣和激情的心,说的就是本田人和本田粉。

是的,就是一本正经地玩儿,就算当上了本田中国本部长了,水野还是念念不忘自己最喜欢的TYPE R。他2005年左右在马来西亚任社长的时候,就将TYPE R引入到那边去卖,使该地区成为TYPE R除日本以外的第二个销售地。


2010年来到中国的东风本田任总经理时,水野个人同样非常希望能够引入TYPE R来卖,经过多方努力,受限于中国的排放法规,还是没有完成这个愿望。不过水野同样表示,“请给我们一些时间”。念念不忘,必要回响,新任的本田中国本部长会为TYPE R车迷们带来福音的。我们也看到在本次的北京车展上本田已经开启了全新NSX的预售,还有什么不可能的呢?

全新NSX在华限量预售 售价300万元


在纽北做出最快前驱车单圈时间的全新思域TYPE R,用7分50秒的成绩击败了前圈速保持者梅甘娜RS 275,因此早已声名鹊起的TYPE R再添一笔神车色彩,让一众车迷喜欢得不得了。目前海外在售的第四代思域TYPE R车型,搭载了一台2.0L VTEC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28kW,峰值扭矩400Nm,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采用前置前驱,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7秒,极速可达270km/h。

讲了半天FUNTEC和TYPE R,太情怀了,然而作为一个跨国公司,本田不可能只谈情怀就能获得盈利,那么问题来了,全新引入国产的讴歌是怎么规划的?作为本田的高端品牌,讴歌的引进除了带来品牌向上的影响之外,同样重要的是在销量上做贡献。水野本部长对讴歌品牌的期望是“3年累计销售5万辆”,中国目前是讴歌品牌除了美国以外最大的销量国,引入国产之后,中国市场对于讴歌的地区战略意义也进一步得到升级。

对中国消费者的透彻理解也让本田讴歌品牌的国产化持有非常理性的态度,八乡社长笑称“中国消费者就想买东西又好,价格又低的产品”。不过,做到这一点对于本田来说并不算难,本田目前正推进六极体制,其包括全球车型思域雅阁、CR-V、飞度缤智等车型,它们将由日本的研究中心来研发;地区专用车型,针对各地区消费特征进行当地研发的车型,比如日本的CAR和美国的轻卡、讴歌,而中国有凌派、杰德,这些车型也获得了当地消费者的喜爱。关于地区专用车型,我们觉得还是有必要离消费地点来开发,未来在中国推出的专用车型将由中国的研究中心来做。有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和研发团队,讴歌在中国,将稳步打开全新的局面。同时本田对讴歌品牌的期待也是非常高的,中国也是讴歌第二产地。

2016是本田在中国的大年,不仅有讴歌和混动双双首度投产,全新思域对于中国车市来说,也是一个大角色。水野本部长透露,自4月12日公布售价起截至近日,短短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已收到全新思域订单超过7000张,可以想象这款车的受欢迎程度。这款车也被本田寄予了厚望,“思域这款车将很大程度上影响东风本田的形象”,水野本部长如是说。


总结:从突破百万车销量大关到全新的人事任命,本田在华事业的发展迎来了全新的开端,正如水野本部长致辞所说:今年是本田在华飞跃的起步,新的产品、新的技术和新的经营体制,我们也期待他能交出漂亮的成绩单。

评论(0)
上一篇 华为侯金龙:加速以超快充为主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下一篇 京东汽车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落户天津,模式焕新再升级

坚持富有FUN的驾趣 本田高层谈新发展

一猫汽车网 2016-04-26 12:27:4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