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精心布局北京车展 北汽集团引领发展潮流

一猫汽车网 2016-04-26 01:54:14

4月25日,倍受期待与关注的北京车展拉开序幕。“北京车展是一个国际化的大舞台,作为北京市最重要的国有企业、中国汽车行业的骨干企业之一和世界500强企业,必须在这个舞台上展示北汽的实力与未来发展的潜力。我们将此次北京车展视为北汽与世界的一场对话,与未来的一场对话。”在北汽集团“创·见未来”新闻发布会上,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驾驶北汽新能源超级跑车出场,匠心独具,也由此拉开了北汽集团向世界展示中国车企实力飞速发展的序幕。

入驻豪车馆,展国际企业实力

本届北京国际车展是北汽集团史上自主品牌规模最大、展出新产品最多的一次,旗下自主品牌北京汽车昌河汽车、北汽新能源、福田汽车、北汽银翔整体参展,合资品牌北京现代、北京奔驰、昌河铃木等也首次同馆参展,形成“大北汽”的一体化展示格局。

E4馆也是传统的豪车馆,北汽集团首次与德国戴姆勒、韩国现代、日本铃木等战略合作伙伴同馆展示。


据了解,北汽集团参展展品包括27辆整车,涵盖了传统动力汽车、新能源汽车、超级跑车概念车、体验车、改装车、无人驾驶汽车等,以及动力总成系统、轻量化技术、智能化系统和通用航空领域的最新成果。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次的展品是以自主品牌汽车和关键技术唱主角,包括在场外露天展区试乘的无人驾驶汽车,将北汽集团的综合实力展现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度。

   (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荣辉发布北汽无人驾驶汽车并介绍技术发展理念)

“未来双翼”,寓示北汽产业定位

北汽展台的设计突破了以往的设计模式,采用了更为国际化和与全球顶尖汽车企业相一致的展台设计和展品布局。


融合北汽品牌logo“北”字元素设计的北汽展台,被称之为“未来双翼”,寓意未来北汽将在传统制造业和新能源新科技领域“两翼并举”,展翅腾飞;同时也透露出北汽更高的定位——这是一家横跨汽车与通用航空两大高端制造产业的企业。


走进北汽展台,上坡、下楼的立体式展示手法,新能源汽车展区、越野车展区、SUV展区、无人驾驶汽车展区、通用航空展区和关键技术展区,层次推进,相得益彰,再加上诸多人性化功能和互动体验展区,为丰富观众的感官、彰显北汽内涵提供了更多可能.。特别的是,展台内部从地台到小用品处处可见“i·北京”的巧思,体现出北汽集团作为北京本土骨干企业、作为东道主的情怀。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峰、股份研究院设计总监Lowie vermeersch)

“电动超跑:颜值担当?!”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驾驶北汽新能源超级跑车出场,让人颇感意外和惊喜。此前一直备受瞩目的北汽新能源高性能超跑终于展露真容。这款超级跑车被命名为“ARCFOX-7”,是一款高性能全电动B级高端轿车,采用纯电动全时四驱系统,动力强劲,百公里加速仅需3秒,极速达260公里/小时,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


汽车的未来应用技术电动化、智能化、轻量化,在ARCFOX-7身上得到了全面的印证。ARCFOX-7采用全碳纤维材料车身,指纹识别进入系统、车机互联遥控钥匙、触摸屏控制、影像显示式后视镜、停车辅助后视摄像头 、车外前后大屏,“三化”合一让ARCFOX-7成为北汽的颜值担当和实力担当。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致辞)

“无‘油’生活,北汽新能源路上撒欢儿”

颜值与实力担当ARCFOX-7外,北汽在本届车展出列的新能源汽车也都代表了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第一阵营的水准。


如果说北汽的纯电动轿跑是“高冷男神”,那么EH400和EU260则可以称之为“暖男”。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一直是行业和用户一致希望提升的性能之一。为满足不同用户对于续航里程的实质性需求,北汽将“234”战略即续航能力200公里、300公里、400公里落实到本届车展之上。北汽新能源汽车车型命名特点就是,三位数字代表了续航里程。


充电时间长影响赚钱?北汽新能源EU220展示了北汽在全球首创的自动换电模式,3分钟一次电池快换,实现长达400km的综合运营里程,完全满足各城市出租车单双班运营要求。


北汽新能源首款同时也是国内首款纯电动SUV已于日前在北京首秀。EX200作为北汽新能源发力SUV纯电动领域的全新力作,拥有炫彩造型、至尊安全、舒适空间以及智能科技配置等超越同级的产品优势。


至此,EV系列、ES210、EU260、EX200以及威旺307EV等多款产品,形成了北汽新能源汽车从轿车到SUV再到微客、从A0级轿车到B级轿车的产品覆盖,可满足私人、公务、物流、租赁等各个领域消费人群的用车需求。

“悦生活,SUV、MPV大行其道”

近几年SUV市场的高速增长,成为中国车市最显著的发展趋势。由于SUV及越野车市场仍旧将是2016年的增长点,北汽也充分顺应了市场趋势,北汽展台几乎已经成为SUV的天下,其中包括北汽绅宝X家族的X25、X35、X55、X65,也有昌河汽车的新品Q25和即将上市的Q35,以及北汽幻速S6。另外,福田伽途与在本次车展上首发并预售的北汽幻速H3F等MPV车型,则为需求更大空间的用户提供了不同选择。

“BJ硬派越野:就是这个范儿”

赶着北京车展的头班车,23日,北京(BJ)品牌越野车——北京(BJ)80、北京(BJ)40L、2016款北京(BJ)40共13款车型在巍峨耸立的司马台长城震撼上市,并邀请了著名导演冯小刚代言。为什么是冯小刚?不只是同在1958年生于北京、也不仅是同有硬汉柔情,更重要的是北汽越野车与冯小刚在各自领域对于极致完美的追求,和坚韧、执着、专注与专业的“工匠精神”。


BJ80的上市,标志着北京(BJ)品牌越野车将改变以往“单兵作战”局面,实现“军团出击”。包括BJ80、BJ40、BJ20改装版等在内的BJ军团在北京车展上整装亮相,在微缩的戈壁滩上傲然而立,于细节处尽显世家风范。

“海纳川零部件:高新技术担当”

除了汽车整车的强大阵容外,北汽旗下海纳川公司也带着汽车零部件产品在位于北京三元桥附近的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同期展出,以模块化、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四大业务为核心,200平米的零部件业务展区吸引广大观众眼球的同时,更彰显了近十年来北汽在打造强大汽车产业链上的成果。

通航飞机:空中兄弟

由5架直升机模型和2架固定翼模型打造空中战队,于展台一隅扶摇直上。“汽车业务”与“通用航空”两大主营业务齐头并进是北汽集团转型升级的重要标志之一。目前,北汽集团分别以北京和江西景德镇为核心,已形成北方固定翼飞机、南方旋翼飞机“一北一南”的产业发展格局。北汽通航产业目前的主要产品是拥有新西兰血统的P750固定翼飞机,以及来自意大利阿古斯特维斯特兰公司的AW系列直升机。

                     (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公布全新首款SUV车型EX200售价)

徐和谊指出:“‘十三五’,我们志在超越自己。”

北汽提出了到2020年实现“年产销汽车450万辆;营业收入6000亿元;跻身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阵营;全球汽车行业前十二名;全球企业和全球品牌的双百强”的发展目标。向着这个目标,北汽发力打造未来之车,争夺未来市场主动权。


“来体验,无人驾驶”

未来的发展趋势越来越趋近于自动驾驶模式,北美、欧洲、东亚、中国都已经开展得非常广泛,现在的主流企业几乎无一不加入到了无人驾驶汽车开发的大军中。


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基于EX200纯电动车打造了5辆无人驾驶汽车。其中1辆位于展馆内静态展示区,另外4辆则在外场体验区让观众提前感受未来无人驾驶汽车的闲适生活。

据介绍,北汽在展馆外的露天展区搭建了一个7000平米的体验场地,观众可以在手机上下载安装一个App,并进行实名注册,之后就可以预约体验时间,在约定的时间内体验乘坐无人驾驶汽车的乐趣。


北汽无人驾驶汽车不仅搭载了巡航控制、自动刹车、车道保持、雷达传感、摄像头、位置估计、全球定位系统(GPS)、侦测障碍物等多项技术,更令人惊叹的技术和美妙的体验则只有在现场才能体会。

                                         (北汽新能源首款SUV价格公布)

“未来美学代表”

被认为极具未来美学创意的绅宝OffSpace在本届车展上完成首发。这是一款独特的概念跨界车型,是对新领域进行的创新设计、探索与挑战。


OffSpace外形具备越野车的强劲力感和多功能性,而内饰则有着MPV的超大空间。舱内配置了巨大的全景屏幕和集成触控板的高位悬浮副仪表板,强健的门把手和有力的金属细节处理,控制按键在伸手可及的地方,操作简单方便,中控大屏位置高且远,用户观感更为舒适;而个人应用程序如微信,则将可与“车载应用系统”进行无缝连接,内置的感应器可以让人在驾驶过程中监测自己的健康状况。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

实现“从传统规模经济模式向网络经济模式的切换”、“从汽车产品供应商到出行服务供应商的战略转型”,是一项挑战也是一条必行之路。


“唯大视野可创见未来,唯大变革可引领潮流。”徐和谊表示,接下来,北汽将以“互联网+”重构价值链,紧紧围绕新能源、自主双品牌、国际化、智能化的四大发展方向,重点实现4个突破: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攻克关键领域,实现“整车电动化”的新突破;打好北汽集团的“双品牌”(北京汽车昌河汽车)组合拳,打造自主品牌的“杀手锏”,实现“自主差异化”的新突破;全面拓展国际业务,建立在全球配置资源、占领市场的能力,实现“业务国际化”的新突破;聚焦智能驾驶技术,打造迭代的产品,实现“技术创新化”的新突破。


对北汽而言,北京车展不仅是向世界展示自己的企业文化和精神风貌的舞台,也是拓宽全球视野、学习先进思想、汲取丰富养分的平台。徐和谊表示,北汽将坚定地携手战略合作伙伴,一往无前,开拓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北汽之路”。

评论(0)
上一篇 清明假期数据超预期,悟空租车见证“春日经济”节节高
下一篇 将经典进行到底!MVCAGIVA新品发布会四车齐发

精心布局北京车展 北汽集团引领发展潮流

一猫汽车网 2016-04-26 01:54:1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