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腾势李云飞:希望有自己的明星车型出现

一猫汽车网 2016-04-25 20:29:43 图片作者:丁柳婷

在本次车展上,中国首个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中德合资品牌——DENZA腾势携品质卓越的纯电动汽车再次亮相北京国际汽车博览会,并推出了全新的腾势新动生活解决方案,为腾势消费者创造更好的新动生活品质,腾势汽车副总裁李云飞来到辆一猫汽车网展台分享了新能源车的理念。

一猫汽车网:本次车展带来的新产品和技术有哪些?

李云飞:我们这一次带来的产品是腾势目前正在主力销售的产品,我们希望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打造老百姓最想要的。目前这一款产品符合产品设计开发的初衷。另外,在电动车推广过程中,消费者对于购买电动汽车其实是有很多顾虑的,我们这一次推出新电动解决方案,这个方案主要围绕客户对新能源的顾虑展开,在服务方面做的一些工作,比方说,腾势的续航里程是300公里,而且主要是以城区为主,但很多家庭每年都有远途出行的需求,所以我们发布了一个奔驰代步车的租赁优惠政策。因为我们腾势电动汽车股东是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集团,我们股东方对此非常重视。

同时,我们还加入了戴姆勒集团推出的针对企业和园区的绿色共享出行服务Car2Share随心开等项目,想通过戴姆勒的这个平台让我们的产品和品牌走进更多大企业,同时腾势在现有4S店的基础上拓展了非常多的品牌展厅,希望消费者在体验和了解品牌的时候,能够更加的便捷。此外,在充电领域,腾势除了联手ABB为车主提供一站式的安装服务与家庭充电解决方案,还会推进跟充电桩厂商的深度合作,从而为腾势客户提供更多快充触点,同时会加大对第三方公共充电网络的认证,从而保证我们腾势的车辆在第三方的网络平台上能够更快速、更安全地充电。


一猫汽车网:腾势第二款还没有发布?

李云飞:对,对于腾势品牌,它是站在两个巨人的肩膀上,两个股东方也非常重视,我们这个品牌是立足于长远的。从长远来看,新产品是有规划的,但目前还是希望把现有的产品做好,做精。

一猫汽车网:腾势是一家独特的汽车公司,第一款产品的售价相对比较高,目标人群瞄准了怎么样的用户?

李云飞:腾势的定位是高端纯电动车,目前,我们品牌的定位区间是一个孤岛,这也是为市场战略起了一个非常好的先决条件,让腾势的这个定位理念深入消费者的心,因为未来的市场态势是低端车要往上走,高端车要往下走,在这个之前,我们要在这个高端细分市场,把品牌定位做到深入人心。

一猫汽车网:第二款车什么时候能够投放?

李云飞:因为我们两个股东方研发体系非常成熟完善,所以慢工出细活,目前很多工作都还处于项目阶段。

一猫汽车网:今年可能看不到第二款车,明年有机会吗?

李云飞:短期内还是以第一款车为重,目前市场还是比较大的,有压力也有挑战,有机遇也有机会。

一猫汽车网:请您描绘一下腾势汽车的用户画像。

李云飞:我们现在的用户人群,在不同区域市场有一些差别,主要还是以社会的精英人群为主,包括医生、工程师、企业高管和政府人员等。

一猫汽车网:当前的核心销售区域有哪些?

李云飞:我们目前在网络开发和布局方面是以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三个经济区和经济带为主,因为发达地区的一些政策,如限购、限行对纯电动汽车比较有利。另外,像主要的经济区的城市,他的节能减排压力比较大,而且经济基础也比较好,这样对于充电装置的建设、政府投入也是有保障的。此外,一线、二线的省会城市,也会进行网络布局。

一猫汽车网:作为一个新的公司,尤其是新能源产品的公司,你们在营销上有什么差异化?

李云飞:我们对自己的产品非常自信,所以今年以来都是面向用户的体验式营销和互联网营销,主要针对一些精准的目标人群,同时也会符合大众化的媒体,毕竟对于一个新行业的新品牌,并且是一个全新的产品,品牌的知名度也是非常关键的。

一猫汽车网:你们的传播方式,看起来还是比较保守。

李云飞:那也不会,体验式营销、互联网营销,大家喊的比较多,我们有点不一样,我们主要是通过高端人群的体验进行精准式的影响,比如说之前通过央视、新浪跨行业的一些合作。对于服装、饮料、房地产、金融、糖酒、运动时尚类等行业的高端人群在他们本身的行业影响还是很大的。

而且本身腾势就具有独特性,作为纯电动汽车,用户还是比较有新鲜感的,与腾势的接触,会给他不同的体验,体验者会通过他的微博微信、自媒体去传播。另外,我们的产品也会通过他的体验进行展示和传播。以体验和传播为主,针对定向的目标人群,目前也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


一猫汽车网:互联网营销,具体怎么做?

李云飞:在互联网营销方面,我们现在是基于大数据跟外部的一些平台来展开合作,通过大数据影响到我们的目标人群,这也是比较普通的。另外我们还通过结合一些时政类的节点做营销,打个比方,像我们前段时间,两会李克强总理发布了政府工作报告,我们当天就推出了一个“向所有推动中国向上的力量致敬”的营销活动,通过微信微博自媒体平台做了投放,同时获得非常不错的销售展示或者是销售达成,这样的打法可能就更务实一些。

一猫汽车网:目前腾势都是在哪些城市推广呢?

李云飞:在腾势渠道所覆盖的9个城市,13个网点,今年腾势的渠道会在13城市拓展到19个网点。

一猫汽车网:听您的介绍,大致估算下来,公司的运营应该还处于投入期。

李云飞:是的,但是两个股东方的支持都很充足,他们对于这个品牌的定义和规划期待是更长远的。

一猫汽车网:特斯拉最近推出了Model3,这款车给您什么启发?

李云飞:我觉得挺好的,因为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非常大,真的需要更多的品牌,更多的产品参与,因为新能汽车行业远远没有到分蛋糕的情况,还是一个在扩大蛋糕的状况。

一猫汽车网:特斯拉订单能够达到40万,已经是一个超乎想象的成绩,在中国,像朗逸有30到40万之间的,要是电动车能够有这么大的销量,可以称之为一种销售奇迹,您觉得奇迹有几个点支撑起来的?

李云飞:我觉得一方面是这个行业的新形势,另外,本身的一些设计等等也是有可取之处的,不一定每个品牌都有明星车型,也不是明星车型越多越好,不过我们也希望有自己的明星车系。


一猫汽车网:特斯拉之所以能够成功,是因为美国有一群追捧所谓极客文化的消费群体,这群人在美国的收入还不错。但在中国,特斯拉的定位更像豪华轿跑车靠拢,因为中国的互联网人群,收入还不是那么高,即便对特斯拉有极深的好感,但不一定能购买得起特斯拉的产品。腾势从中看到了哪些市场机会?

李云飞:我觉得美国和中国市场不一样,这个跟品牌本身的定位有关,要看市场本身消费者的需求量。

一猫汽车网:腾势今年的销量目标数字是多少?

李云飞:今年主要希望跟行业增长保持同步,达到百分之百的增长。

一猫汽车网:百分之百增长可是很高的水准。最近政府对于新能源汽车骗补的调查惩治,会不会对这个行业产生影响。

李云飞:短期内会有影响,但对行业的健康发展绝对是好事。非常赞同对新能源骗子进行整治,我们会严格遵守相关的流程,我们也会倡导健康公平的新能源市场的发展环境。

一猫汽车网:比亚迪公司将您派遣到腾势,向您给予了哪些使命和厚望?

李云飞:我觉得有几点,第一要先打开品牌知名度,第二要让用户知道从哪儿买我们的车,对销售网络服务拓展。第三是充电网络的铺设,因为电动车要充电,才能给用户更好的体验,这就需要我们整个团队沉下心去做。

一猫汽车网:您从比亚迪调到腾势,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李云飞:我首先说一下,过去第一个任务就是学英语,第二个是搞业务,第三是中外建交,因为我们工作文化不同、背景不同,很多都需要大家一块沟通、磨合,互相取长补短。我也从我的搭档、外方的一些同事,包括股东方互相之间学到了很多。

现在回过头来来看,我觉得当时调到这边来,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开始,我也觉得这个品牌,就现在的阶段来说是非常不错的开始。

一猫汽车网:对您是一个全新的尝试,还是一个挑战?

李云飞:有挑战也有机遇,这个市场很大。

一猫汽车网:腾势目前在电商领域有发力吗?

李云飞:目前我们更多是依托于线下的实体店。我们在电商方面会做区域性的尝试,但是整体还是选择大的经销商集团,有实力的经销商作为战略合作对象。

一猫汽车网:能否请您提几点建议,为了促进这个行业更快发展?

李云飞:新能源汽车行业,我觉得有两个方面可以提升,第一是行业的健康发展的环境,需要进一步治理,第二是充电网络设施的建设,现在国家标准已经出来了,接下来会有更多人参与,充电网络的建立是至关重要的。

一猫汽车网:更多地把充电的网络建立起来?

李云飞:现在国家是确立充电装置的标准,包括接口的标准、电压的标准都统一起来,去年的国标已经下发了。充电设置的硬件需要更新,另外国家鼓励引入更多的社会资本进入充电设备建设,这是意义非常重大的。

一猫汽车网:社会资本加入充电服务?

李云飞:社会资本加入充电服务网络的盈利模式应该是实现他的网络覆盖、规模覆盖,然后收取充电服务费。国家对充电设施建设也是有补贴的,国家未来的想法是逐渐把整车的补贴递减,然后加大充电设施的建设。

一猫汽车网:政府现在的做法,是希望买电动车的人,在自己的车位里面装充电桩。但是目前的矛盾是,城市里车位紧张,就算用户想买电动车,小区里没有停车位,必须停在马路边,更别提在自己车位里装充电桩了。

李云飞:是的,没错,每个人在自己家里面和单位呆的时间最长,所以在小区、办公楼等地方的网络需要尽快建立起来。充电桩分慢充和快充两种,家用的多数是慢充,以交流电为主,而公共的主要的快速充电为主。现在也有类似的公司针对这块专门做排解,其中一种方法是将一个大电源引过来,再往其他地方走。国家层面确定推广技术的时候也会针对不同地区的情况做不同考虑。

一猫汽车网:国外有哪些国家先进的经验可供参考?

李云飞:我觉得国外有一些环境跟我们不一样,比如美国,美国的居民建筑比较分散,中国更多是楼宇。其实,电的问题是比较好解决,在中国,政府想做的事没有办不成的。

一猫汽车网:单独靠企业不能做好吗?

李云飞:对,很多资源不掌握在企业手里。

一猫汽车网:您在2016年还有哪些具体的目标?

李云飞:卖车实现百分之百增长,这是我的终极目标,对于销售副总裁来说要先把这个实现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腾势李云飞:希望有自己的明星车型出现

一猫汽车网 2016-04-25 20:29:4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