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一日不见 思之如狂 评测奥迪A6 Allroad

一猫汽车网 2016-03-08 00:40:15 图片作者:郑雷

      在众多影视文学作品中,汽车都是必不可少之因素,久而久之,这四轮工具便被赋予了更多含义。就如同越野车象征着硬汉,超跑象征着速度,旅行车也渐渐成了“文艺”的代名词。在国内推出的“瓦罐”可谓凤毛麟角,这让它们更显神秘,在越来越强调个性的当下,“瓦罐之美“似乎正在发酵。

      此次,我们为您带来了奥迪A6 Allroad quattro(下文简称A6 Allroad)车型的试驾评测,这款车属于A6系列的衍生车型,以进口方式在国内销售。与国内各种加长车型不同,A6 Allroad为标准轴距版,车身更为紧凑。

      拓展阅读

    《为双离合点赞 测试新款奥迪A6L 50TFSI》

      从名字上便能看出,“Allroad”就是全路况的意思,这听上去很像一辆SUV或是越野车。但严格意义上讲,Allroad既不是纯粹旅行车也不是SUV。奥迪自家的Avant才是旅行车系列,但该系列只在海外发售,并未正式引入国内。A6 Allroad是基于Avant衍生出来的全路况车型,它只是采用了旅行车的车身而已,这也是为了丰富自家产品阵营而推出的细分化产品。

     Allroad的系列有着比较明显的特点:旅行车的车身、更高的离地间隙以及quattro四驱系统。这让它可以应对更多元的路况,而超大的行李厢可以提供更好的实用性。

      从目前的产品序列来看,A6 allroad的主要竞品是宝马5系旅行车以及捷豹XF Sportbrake旅行车。相比之下,A6 allroad有着明显的优势,V6发动机可以提供更强的动力输出,四驱系统可以让驾驶变得更轻松稳定。恰巧这三辆车我都体验过,A6 Allroad的动力响应最佳,虽然三辆车都未经过加长,但实际的空间表现上,A6 Allroad也明显更出色。如果不谈情怀只谈产品力的话,我认为A6 Allroad无疑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

      由于独特的车身结构,旅行车向来有着无以伦比的美丽,A6 Allroad更是将这种美发挥到极致。20英寸的铝合金轮毂让它看起来更具张力,而侧面延展的线条给人以饱满又凌厉的观感。车头及车尾的哑光金属护板平添了几分质感,而车身侧面轮拱处和侧裙的深色塑料装饰也让车身看起来更富层次。简言之,这是一辆仅靠外形便可俘获人心的“毒物”。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让人人享有精致科技的乐趣升维iCAR如何引爆行业“对撞”
下一篇 18888元奋斗基金、小米手机先到先得,长安凯程五一嗨购

一日不见 思之如狂 评测奥迪A6 Allroad

一猫汽车网 2016-03-08 00:40:1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