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谁是最好的中国旗舰车? 吉利博瑞对比传祺GA8

一猫汽车网 2015-12-08 00:53:45

       从长安到吉利、比亚迪,从CS15到博瑞、唐/宋,再到艾瑞泽、东南DX7、中华V3们,近两年我们看到了中国品牌汽车的产品力在提升,不仅像以往一样在价格上相比合资车有优势,品质上也有与后者叫板的实力。对此,中国品牌的操盘手们也看在眼里,他们也开始为提升品牌形象而努力,争取在新的车市版图中抢占制高点,而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推出具有代表性的旗舰产品。

       受益于与沃尔沃的合作经验,吉利成功推出了旗下定位最高的博瑞,定位为中级车,新车于2015年4月正式上市,加上后续新增的两款车型,共推1.8T、2.4L及3.5L三种排量共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8-22.98万元。

       一经亮相,博瑞就赢得媒体与消费者的一致赞许。全新的设计理念、在用料做工和底盘调校上超越过去大家对中国制造的理解,符合好看、好开、好用的标准。在一猫汽车实测的对比中,博瑞的品质甚至超越了合资车型索纳塔九,但其价格比后者低了近6万元。

点击阅读相关文章:《本土与合资实力相当 吉利博瑞/现代索九品质对比》


       可以说,博瑞打破了过去中国品牌车型以高性价比为唯一竞争力的局面,第一次在品质上有实力叫板合资车型。销量方面,上市第3个月该车的销量突破3000辆,第7个月销售5427辆,突破5000辆大关,上市7个月累计销售26025辆。


      早在博瑞月销量过4000辆的时候,猫哥就曾写过一篇《吉利博瑞的4000辆意义不亚于五菱的5万辆》的文章。现在过了5000辆,意义更大了,因为这一成绩甚至超过了很多合资品牌。博瑞的现象也说明中国品牌在B级轿车领域做出突破的机会很大,而B级车一直是中国品牌的禁区,博瑞主销的是售价17.68万元的1.8T旗舰型,而很多主流合资B级车卖的最多的都是低配车型,17.68万元的价格,已经可以买到多数合资B级车了。 


       另一个在合资企业中学到丰富经验的中国品牌广汽传祺,也看到了时下的格局变化。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在广州车展接受媒体采访时说:“2015年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分水岭,也是中国品牌全面崛起时代的起点。未来十年,以广汽传祺为代表的中国品牌汽车,必将主导中国汽车市场,并成为全球汽车市场的重要力量。”

       广汽传祺正在筹谋通过推出一款旗舰车型提升品牌价值,不同的是传祺选择将这款车型(GA8)定位为中大型轿车——比博瑞要大一个级别。传祺是有底气的,在设计上,他们有来自奔驰的,首席设计师张帆,从GS4开始打造出的家族式设计也经过市场的检验,GS4凭借时尚的外观设计,创下传祺品牌多年来单车销量记录,10月销量21052辆,勇夺当月SUV销量前三。

       话说回来,GA8又是怎么回事?广汽传祺于2015年上海车展上首次发布了GA8概念车,并于11月举行的广州车展推出该车量产版。新车采用传祺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外观十分吸睛,定位为中大型车,做工和用料均十分讲究,搭载1.8T/2.0T两种排量发动机,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并配备丰富的科技装备。目前,这款车的上市时间并未确定,相信传祺想留出更多的时间好对其进行细细的打磨,做到精益求精。

       那么,问题来了,都是肩负品牌价值而诞生,博瑞选择了更切实际的中级车市场,从设计、品质到价位,无一不为市场量身打造,博瑞已经在市场上接受检验,成功似乎并不遥远;传祺GA8则是选择更高大上的中大型车市场,是坐在象牙塔里成为大家景仰的对象,还是能够接上地气,带领传祺品牌进入另一番境地?那么,就以旗舰对旗舰的身份,让GA8与博瑞来一场比试吧,看谁的实力更强。(本文所说的竞争,并不是GA8与博瑞直接进行竞争,因为那样对博瑞来说并不公平,它小了一个级别,而是在各自的级别中,竞争力的对比。)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谁是最好的中国旗舰车? 吉利博瑞对比传祺GA8

一猫汽车网 2015-12-08 00:53:4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