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吉利博瑞的4000辆 意义不亚于五菱的5万辆

一猫汽车网 2015-10-09 17:09:18

       10月国庆长假刚过,吉利汽车就迫不及待得公布了9月的销售状况:总销量为42158辆,同比增长8%,环比增长33%。


      吉利的喜悦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其B级车博瑞的表现抢眼,该车9月销量再创新高,达到4130辆,环比增长约17%。我甚至认为,这个月销4千多辆的意义不亚于五菱的月销5万辆。


      B级车既能带来销量又能带来利润,具有重要的风向标意义。那么,博瑞的4000多辆什么概念呢?当然,这与一线阵营的帕萨特、迈腾1.5万辆的销量不可同日而语,也离月销万辆日系三杰的雅阁、凯美瑞、天籁有不小距离,但已经不输于九代索纳塔、起亚K5、雪铁龙C5、标致508这些三线合资品牌了,甚至也超越大众CC、锐志和君越这些一线大品牌,这也表明,博瑞已经可以多数合资B级车一较高下。


      在大多数人中国心目中,韩系车是中国品牌需跨越的第一道门槛,博瑞已经跨过去了。


     博瑞的这种现象似乎不是无米之炊,从上市第一个月的1000多辆,逐步攀升至9月的4000多辆,具有可持续性。


    还有比博瑞卖得更贵的中国品牌车型,比如500万的红旗L5,但这些能卖出去几辆呢?一切没卖出去的高端都是扯淡。


      博瑞的成绩也不是靠中国品牌传统的低价手段取得。博瑞的市场价格是11.98-22.98万元,目前主销的是售价17.68万元的1.8T旗舰型,而很多主流合资B级车卖的最多的都是低配车型,17.68万元的价格,已经可以买到多数大牌B级车。


     当然,在产品本身,博瑞提升的空间还很大,比如一些细节设计,比如车身轻量化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长期可靠性还有待观察,但是,相对于其中国品牌B级车惨淡的销量,博瑞的确给大家带来了希望。


      4000多的月销量不及五菱5万辆的1/10,但含金量不一样。上汽通用五菱是我最佩服的汽车企业,没有之一,这个偏居柳州的车企,制造出五菱之光、五菱宏光、宝骏730、宝骏560等一款款神车,单五菱宏光一个系列,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就超过30万辆,月均销量超5万辆,成就斐然。但五菱的这些车型大多数为微车和小型MPV,合资品牌没怎么涉足,没有正面交锋。


     此前,号称为准B级车的比亚迪F6也曾有过月几千辆的销量,也只是昙花一现,而博瑞从刚上市的1000多辆,到2000多辆,再到3000多辆,到4000多辆,这一成绩即使同门兄长EC8也没达到,品牌更为强悍的长安睿骋也达不到。


     博瑞现象也说明中国品牌在B级轿车领域做出突破的机会很大,而B级车一直是中国品牌的禁区。其实,在SUV、MPV大热的背景下,中国品牌汽车的在轿车上处于一种万马齐喑的状态,除了长安逸动和帝豪EC7能月销过万外,几乎没有能被人记住车型,现在,幸亏还有一款博瑞。


      也许有人说,把SUV做好就行了,轿车怎样就无所谓,但不要忘了,国产SUV大多数是城市SUV,说白了,它是在轿车底盘上发展起来的,被称为是底盘抬高的轿车,轿车都做不好,你还指望SUV能持续向好?


      还有人进一步称,jeep、路虎这些专业的SUV品牌日子也过得挺滋润的,但你有没有想一想,jeep有同一集团的克莱斯勒、菲亚特等提供轿车帮助,路虎也有同集团的捷豹提供轿车支持,中国品牌的不做好轿车,还有谁可以提供给你?难道去买一个?先摸摸口袋,即使有钱,人家也不卖你。还好的是,不少中国品牌已经意识到了这一问题,如被称为“SUV专家”的长城就重申,要重视发展轿车。


      纵观全球范围内的汽车大集团大众、丰田、通用,那个不是轿车为主业,SUV为副业的?哪些立志成为世界级中国品牌的,自己先掂量掂量吧!


      如果在轿车市场实现突破后,再延伸至SUV、MPV,这样事情就好办了,但愿有更多中国品牌的博瑞出现。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吉利博瑞的4000辆 意义不亚于五菱的5万辆

一猫汽车网 2015-10-09 17:09:1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