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起亚EV6欧洲试驾赢得媒体好评

一猫汽车网 2021-10-12 23:34:07

起亚首款专属电动车型EV6正在欧洲开启试驾体验评测,欧洲各大汽车专业媒体持续发布试驾报告,消费者也积极参与到点评环节,起亚EV6在欧洲掀起了一股“纯电风潮”。

欧洲各大汽车专业媒体正在对起亚EV6进行试驾测评

基于现代汽车集团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电动化全球模块型平台)打造,起亚EV6兼具动感的外观设计、宽敞的车内空间、车载对外供电功能V2L、800V超高速充电系统、超高效率等多种优势。欧洲作为全球汽车历史最悠久、汽车文化最发达的地区,其汽车媒体向来以评价严格而著称。起亚EV6在此次试驾测评中赢得了欧洲汽车专业媒体的一致好评,充分证明了其作为专属电动车型的强大产品力和独树一帜的产品魅力。

现代汽车集团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是专为优化纯电动汽车设计打造的专属平台

同时,欧洲是全球对电动汽车最关注的地区之一。根据全球市场调研公司Canalys的《2020年全球电动汽车市场》报告,去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中有42%在欧洲,欧洲当地媒体和消费者对电动汽车格外关注。正因如此,起亚将EV6的首次全球试驾测评确定在欧洲,让首款专属电动车型接受最严苛的考验。尽管此次试驾车型为研发阶段的原型车,与最终量产车相比,在质量稳定性方面会有所区别,但欧洲汽车专业媒体对起亚EV6的试驾表现给予了极高的肯定。

强调动感突破性外观设计

欧洲汽车专业媒体最先关注了起亚EV6的动感外观设计。作为遵循起亚全新设计理念“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的首款专属电动车型,EV6前部展现了根据电动化重新演绎的“数字虎颜(Digital Tiger Face)”,传递出更加动感的视觉形象,同时侧面通过一条从车门下端贯穿后轮拱再连接尾灯的线条提升了车辆整体的存在感。EV6的贯穿式尾灯与尾门顶部扰流板融为一体,展现专属设计风格的同时提升了空气动力学性能。

从侧面贯穿到后尾灯的线条提升EV6整体存在感

英国汽车媒体《Carwow》在海外视频网站YouTube的汽车频道拥有619万名订阅者,其主持人Mat Watson表示:“起亚EV6实车看上去非常漂亮,前面部分给人一种运动且稳重的印象。左右两侧长长的后尾灯让人联想到闪闪发光的宝石。”荷兰汽车专业媒体《AutoWeek》通过YouTube视频评价EV6的新设计语言,强调表示“EV6这种大胆而帅气的设计远远领先于时代。”

“数字虎颜(Digital Tiger Face)”、车尾扰流板等改善空气动力学性能的设计随处可见

英国车手Jonny Smith曾活跃于《Fifth Gear》等各种汽车专业媒体活动中,他在自己的《The Late Brake Show》YouTube频道上传了EV6试驾视频,他表示:“从车顶到尾门的粗壮C柱十分引人注目,车尾扰流板与独特尾灯相结合旨在提高空气动力学性能”,表达了对EV6车辆尾部设计实现空气动力学性能的高度关注。

驾乘舒适性最优化的车内空间

得益于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的技术优势,EV6的车内空间将驾乘舒适性发挥到了极致。通过将沉重的电池组布置在车身底部,降低了车辆重心,提高了空间利用率。EV6后备厢空间可达520升(VDA标准),当第二排座椅折叠放倒后,其载物空间可扩充至约1,300升,发动机舱盖内部还提供了额外储物空间。

得益于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EV6的车内空间将驾乘舒适性发挥到了极致

英国汽车杂志《What Car?》注意到了EV6这一特点,对此表示:“EV6的后排空间非常宽敞,身材高大的人也能舒适地乘坐。此外,第一排座椅的放松舒适功能和第二排座椅的倾斜功能令人非常满意。”

与此同时,《What Car?》还提到:“我非常喜欢中控台,它与主驾驶侧车门扶手高度相同,这样在长途驾驶时,驾驶姿势会非常舒适。”并对于前排中控台的便利性给予了高度认可。德国汽车杂志《auto motor und sport》(以下简称AMS)也对起亚EV6符合人体工学的内饰配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评价:“EV6的中央仪表台布置直观,设计巧妙。用于收纳的宽敞中控台就像家具般舒适便利。”

EV6的中控台设计实用性极佳,获得汽车专业媒体的一致好评

《Carwow》的Mat Watson表示:“以驾驶员为中心宽大曲面屏幕和纤薄的仪表板展现了未来设计风格。曲面屏幕减少了光线反射带来的影响,即使在白天使用起来也很方便。画质清晰,整体布局也非常出色。”

符合人体工学的曲面屏幕和仪表板均以驾驶员为中心进行设计,提高了驾驶便利性

185km/h车速下依然稳定”的EV6动态驾驶性能

欧洲各大汽车专业媒体试驾的起亚EV6是搭载77.4kWh电池组的长续航版本车型,单次充满电续航里程达到505km(WLTP标准)。此外,双电机分别驱动车辆的前轮和后轮,提供了强大的性能,整车最大输出功率为239Kw(325ps),德国的汽车专业媒体对于EV6的动力性能表现给出了极高的肯定。

搭载77.4kWh大容量电池组的起亚EV6,续航里程可达505km(WLTP标准)

《AMS》对于EV6的续航里程表现给予了肯定,“应对从法兰克福(Frankfurt)到费尔德伯格(Feldberg)的试驾路程(约310km),EV6的续航表现绰绰有余。”同时,EV6从静止加速到100km/h仅用5.2秒的动力性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从德国人重视的高速行驶稳定性角度,《AMS》对EV6的表现评价道:“即使以185km/h的速度行驶,EV6也能保持稳定和舒适。”

德国汽车杂志《Autobild》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车辆的行驶、转向、悬架等方面都经过恰到好处地调校,进而更加完美,驾驶乐趣非常突出。”《AutoWeek》总结评价:“EV6很难找到缺点。”并分析:“虽然因为电池EV6车重达到2.1吨,但整体重量分布均匀,悬架调校非常出色,在驾驶时很难感受到车身重量。”

搭载800V超高速充电系统和V2L功能的EV6“充电速度比特斯拉Model 3更快”

在800V超高速充电系统加持下,EV6只需14分钟即可将电量从30%充电至80%,使电动汽车车主感到最不方便的“充电时间”被大幅缩短。而目前全球搭载800V充电系统的电动汽车,只有起亚EV6、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 5和保时捷Taycan等少数车型。

在800V超高速充电系统加持下,EV6只需14分钟即可将电量从30%充电至80%

在此次试驾中,亲身体验过EV6超高速充电的欧洲汽车专业媒体赞不绝口。《AutoWeek》评价:“现代汽车集团的电池充电技术非常出色,效率很高。”《AMS》则提到了充电时间短的优势,“无需花费大量时间进行充电。”与此同时,《What Car?》非常满意地表示:“充电速度比特斯拉Model 3快很多。”

而车载对外供电V2L功能则是欧洲汽车专业媒体关注到的起亚EV6另一个特征。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 5也采用了向外部提供电池电能的V2L功能。IONIQ(艾尼氪) 5和EV6搭载的车载对外供电V2L功能输出功率高达3.6kW,高于普通家庭每小时平均用电功率3kW。这也意味着大部分家用电子产品可以通过车载对外供电V2L功能不受限制地在户外使用。为了让读者了解车载对外供电V2L功能的实用性,《Carwow》和《What Car?》演示了通过EV6的V2L功能使用微波炉烹饪家庭便当和用咖啡壶加热水等场景。

车载对外供电V2L功能可以向外部供电

对于EV6和IONIQ(艾尼氪) 5的不同评价

起亚EV6和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 5都是基于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打造,但两款车型在设计、驾驶、空间利用等方面却有着不同的风格。试驾EV6的欧洲各大汽车媒体也饶有兴趣地介绍了两款车型的共同点和差异。来自英国的全球知名汽车媒体《Top Gear》评价,“比高端品牌领先2个阶段”,“两款车的基本设计相同,但起亚EV6的内饰设计更加熟悉,后备箱更小。”同时,提到了IONIQ(艾尼氪) 5面向未来和特有的空间设计,以及与之形成对比的起亚EV6运动风格内外设计。

率先在欧洲亮相的IONIQ(艾尼氪) 5同样得到了汽车专业媒体和消费者的关注

《What Car?》表示:“EV6的悬架调校和转向感受比IONIQ(艾尼氪) 5更具运动感,驾驶体验更敏捷,驾驶乐趣也更加丰富。”《AutoWeek》准确地介绍了两款车型的特点,“IONIQ(艾尼氪) 5相对较舒适,而EV6运动感十足且具有更稳定的驾驶感受。”

欧洲消费者对EV6的评价:“将成为优秀游戏规则改变者

随着IONIQ(艾尼氪) 5率先在欧洲市场推出,人们对现代汽车集团专属电动车型的期待也越来越高。起亚EV6计划于今年10月在欧洲销售,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对各大汽车专业媒体的EV6试驾测评反响非常强烈。大部分消费者在看到媒体测评后,对EV6的设计、性能、技术等各个方面都留下了积极的评价。

起亚EV6受到欧洲各大汽车专业媒体和消费者的强烈关注

《Carwow》测评EV6的YouTube视频一周内点击量超过120万次。用户名为“Brech***”的消费者对于EV6进军欧洲留言表示:“EV6肯定会成为一个优秀的游戏规则改变者,必买。”消费者“Bilal***”通过此次试驾测评,发表了感想:“它已经成为我最喜欢的电动汽车,希望有朝一日我能拥有。”

《Carwow》的主持人Mat Watson将EV6推荐为“Buy (必买)”。Mat Watson的测评结果总共分为四个级别“Avoid(不推荐)”、“Consider(考虑购买)”、“Shortlist(推荐)”和“Buy(必买)”,EV6获得了该测评标准中的最高等级。一直以来,在《Carwow》测评中获得“Buy(必买)”级别的车型凤毛菱角。

有关EV6与IONIQ(艾尼氪) 5对比的消费者评论也不少。在《What Car?》的测评视频中,用户名为“Julian***”的消费者留言表示:“我喜欢已经购买的IONIQ(艾尼氪) 5的设计。然而,EV6的推出扩大了用户的选择范围,这一点值得肯定。”

在《The Late Brake Show》的测评视频中,一位用户名为“Adrian***”的消费者留言表示对IONIQ(艾尼氪) 5和EV6的喜欢,“EV6和IONIQ(艾尼氪) 5是最棒的。我喜欢IONIQ(艾尼氪) 5的复古外观设计,但EV6的内饰也太酷了。遗憾的是,这两款车型的外观和内饰无法合二为一。”

《AutoWeek》的测评视频也引起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其中,一位名为“YT***”的消费者留言:“EV6凭借优秀的续航里程和储物能力,在荷兰的道路上将会很常见。”消费者“Jelle***”也留言表示:“EV6凭借技术、内饰、品质等方面的优势,足以让欧洲的汽车制造厂商惊叹。”

现代汽车集团在欧洲新能源汽车市场备受瞩目

过去几年中,现代汽车集团在欧洲新能源汽车市场一直备受关注。在2018年德国汽车杂志《Autozeitung》举办的“Auto Trophy 2018”奖项评选中,现代汽车被评为“最具创新性的品牌”。《Autozeitung》认为现代汽车获奖的原因是“拥有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纯电动车、氢燃料电池车等创新的多样化新能源车型阵容。”

凭借强大的新能源车型阵容,起亚在“2020 GreenFleet”大奖中荣获“年度电动汽车制造商”奖项

2020年,起亚Niro EV在“2020年英国年度汽车(UK Car of the Year 2020)”的颁奖典礼中被评为最佳跨界车,这是以在英国销售的全部跨界车为对象进行评选的结果,评委们表示“Niro EV是最具魅力的电动汽车之一”。此外,起亚在2021年1月举行的“2020 GreenFleet”大奖中荣获“年度电动汽车制造商”奖项。英国的“GreenFleet”大奖每年都会评选出能够推动绿色低碳出行,并为可持续发展所做出贡献的交通运输领域企业。

以EV6为起点,截至2027年,起亚将陆续推出7款专属电动车型

现代汽车集团的新能源车型因其卓越的产品力赢得了欧洲各大汽车专业媒体的认可。通过欧洲汽车媒体的试驾评测,即将上市的EV6以强大的优势受到了广泛关注。以EV6为起点,起亚已经准备好成为主流电动汽车制造商,截至2027年,将陆续推出7款专属电动车型,为消费者提供全新电动出行体验。


评论(0)
上一篇 超大容量 、全新4JD2发动机 翼放快递版为高效物流而生
下一篇 不到10万体验真“雷神”?风行雷霆410实力版性价比之王

起亚EV6欧洲试驾赢得媒体好评

一猫汽车网 2021-10-12 23:34:0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