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 > 正文

全球碳中和之路,没想到领导者竟然来自中国的这家车企

一猫汽车网 2021-08-28 00:02:47

8月25日是一年一度的全国低碳日,那么大家觉得低碳理念和我们的日常生活有多大关联呢?其实从一些细节就能看出来,比如每天都在做的分类倒垃圾、夜晚空房间随手关灯、去超市自带购物袋、去餐厅聚会光盘行动等等。无论我们在哪里,或多或少都已经和“低碳”生活行为捆绑在了一起。在此感谢下自己,因为我们正在为“节能减碳,绿色发展”的低碳事业贡献着一份力量。

可见,在我们身边低碳的生活方式正在影响着方方面面,出行方式更是首当其冲的,越来越多新能源汽车成为了出行的主旋律,这其中,爱驰U5则是倡导“低碳生活”最重要的音符之一。

纯电续航无焦虑,我愿意去更远的地方去看看

曾几何时,当你看到加油站大排长龙,弥漫着浓浓的汽油味,你便可以想象,在世界的另外一边,多少炼油厂正在开足马力、烟雾缭绕,而如今,通过清洁能源转换成电力的纯电汽车本身无疑便是绿色低碳的重大变革。

当然,纯电动汽车也遇到过尴尬。此前,一位朋友在当时想要换车时,无意中了解到了新能源的绿牌政策,于是对纯电动车做了一番了解,但最终他失望地摇摇头还是放弃了。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无非是续航和充电,那时的续航里程都不超过300km,而且这个数字的实际使用更是存在很大的疑惑,想要计划一次短途旅行总感觉心惊胆战的,你要知道,万一游玩到一半没电了,那找充电站可不容易,即使找到了,一个慢充大半天就没了,如此一来旅行的心情也就没了。

现在好了,爱驰U5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里程的焦虑,63kWh的宁德时代NCM523电芯配合全新电控系统,让爱驰U5在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了503km,听到这里,你是不是已经按耐不住爱玩儿的冲动,心中萌芽了一个更长更远的旅行计划了?而且,爱驰U5有着百公里仅13.8度的能耗,想想这样的绿色的出行还能省下不少油钱呢!

追根溯源,绿色产品应有更绿色的制造

的确,当人们选择了绿色产品,就选择了对环境的友善,那么我们追根溯源,这款绿色产品的生产是否也绿色环保呢?这其实也是至关重要的,你试想一下,一家制造厂商废气直冒、废水直流,即便产出的是绿色产品,那其生产过程中,每出一个产品就对环境多一份损坏,如此一来就得不偿失了。从这个角度出发,我们有必要去看下爱驰U5的生产基地到底是怎样的?

一尘不染的产线、排放整齐的物料,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这原来就是爱驰汽车携手西门子建立的德国4.0标准的“物理+数字”双胞胎智能工厂,如果你是行家,那么你应该能看出这可是国内为数不多的高柔性生产线与高度智能化物联网管理系统,它在提高效率和减少能耗方面可是一把好手;此外通过工艺和材料的创新,爱驰汽车在生产过程中减少工艺残渣量90%以上,废气有效处理率高达98%,且全程无有害重金属离子排放,每一个细节都体现了绿色的环保理念。其实啊,爱驰汽车从研发、生产到销售都将绿色发展融入到整条产业链中。

低碳生活,是全球共同的战略目标

追求绿色发展、低碳生活可不仅仅只是我国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更是全球共同努力的目标。就以欧洲为例,在此前的欧洲会议上投票通过的《欧洲气候法》明确规定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碳积分政策也进一步落实。对于汽车行业而言,零排放的纯电动车无疑成为了未来的趋势,欧洲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出行电气化转型正式拉开大幕。

如果你在欧洲游玩,你会发现法国、德国、荷兰、比利时、丹麦、瑞典等国街头爱驰U5飞驰而过的身影,此时的你或许会为在发达国家看到中国智能制造而自豪。自从去年5月,首批500辆爱驰U5发往美丽自然的科西嘉岛开始,欧洲的电气化转型就有了爱驰汽车的鼎力相助,可以说,爱驰U5凭借其智能的科技、绿色的理念和超高的性价比,征服了欧洲用户。至今,爱驰汽车已经向全球出口了超过2600台爱驰U5,将其低碳绿色的出行理念洒向了全球。这里还要科普一个知识点,爱驰可是在欧洲排放交易市场中为数不多的中国汽车,与欧洲汽车巨头共同成为履行碳积分制度参与欧洲碳交易的重要成员哦,可见爱驰汽车在推动全球低碳生活的先行者地位。

结束语:

   爱驰U5的超低能耗和可靠续航设计,不但解决用户出行痛点,节约了出行的成本,更为消费者“低碳生活方式”起到了引领作用。不仅在中国,乃至全球的碳中和战略下,爱驰汽车受到了全球更多消费者的认可,推动全球的绿色低碳出行,并将这一全新的理念深入人心。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球碳中和之路,没想到领导者竟然来自中国的这家车企

一猫汽车网 2021-08-28 00:02:4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