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预见未来 福特如何诠释自动驾驶

一猫汽车网 2021-07-24 23:46:48

自动驾驶真的来了。福特汽车、Argo AI和北美滴滴Lyft今年年底就会在美国推出L4级别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商业合作模式里面集合了自动驾驶技术、车队运营和叫车网络等实现无人驾驶商业服务的必要条件。Lyft用户将可通过APP在指定区域内预约福特L4自动驾驶车。

预见未来 福特如何诠释自动驾驶


在自动驾驶领域,福特似乎默默无闻,但在各种行业研究榜单和落地节点上又一直冲在前列,扎实地稳步推进。就在不久之前,福特才刚发布了《福特汽车自动驾驶发展报告2.0》,解释了自家L4级自动驾驶测试车辆的软硬件配备和规划,可以看出福特的一些思考。

预见未来 福特如何诠释自动驾驶


大家都有信心,高阶自动驾驶在未来的10年甚至5年内必然会到来。实现自动驾驶有2个大的路径方向,单车智能和系统性智能,或者说与智慧城市融合。

预见未来 福特如何诠释自动驾驶


单车智能的代表即是马斯克和他的FSD。他坚持以纯视觉方案来实现自动驾驶,不要激光雷达和其他附件。他的理由也很充分,所有道路上的标识都是以视觉(也就是人眼)为基础设计的,那光用摄像头+足够强大的智能算法一定能解决自动驾驶。

行业主流看法认为马斯克的做法比较激进,也可以看到绝大部分自动驾驶领域的玩家也更加偏爱摄像头+激光雷达的混合方案。从本质来看,不管是视觉方案还是混合方案,目的都是希望让车能够更好的感知周边环境,从而更好的执行自动驾驶算法。那如果我让整座城市,包括每条道路、每个路口、每台车都能互相通信,岂不是可以大大增强车辆的感知范围,近乎上帝视角?

这就是系统性智能,其中的关键似乎就在C-V2X。

预见未来 福特如何诠释自动驾驶


在《福特汽车自动驾驶发展报告2.0》中,福特专门提到:“蜂窝车联网技术(C-V2X)让智能基础设施与自动驾驶测试车进行信息互联,从而为车辆提供感知系统之外的更多交通信息。通过在多个路况复杂的十字路口上方安装了雷达、激光雷达和摄像头等传感器形成该区域鸟瞰图,并借助C-V2X技术实时传输给自动驾驶测试车辆,帮助其提前获得更多环境信息并提前做出预判。”

预见未来 福特如何诠释自动驾驶


所以在国内,福特也在无锡和长沙等地,积极配合城市共同开展C-V2X的落地与测试工作。不光是为了配合自动驾驶,同时也可以扩展C-V2X技术现阶段在量产非自动驾驶车辆上的功能潜力。仅仅在导航领域,C-V2X就可以带来非常大的用户体验提升,在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车+C-V2X已经超越了1+1=2。

福特C-V2X不光是落在测试或者前瞻报告中,而是实实在在落在量产计划里。福特是国内首家实现C-V2X(基于蜂窝车联网技术的车路协同系统)技术量产应用的整车企业,福特的第一款先锋智能纯电SUV Mustang Mach-E就搭载了6项V2I Lite技术,包括TLI - 信号灯信息推送、GLN – 绿灯提醒、GLOSA – 绿波车速引导、GLVW – 闯红灯提醒、DIVS – 电子路牌等功能。这些功能可以引导驾驶者更加高效的穿行城市,不用频繁的因为红灯停车,更好的规划路径。

预见未来 福特如何诠释自动驾驶


这些功能都还只是冰山一角,上帝视角并非一蹴而就。在绝大部分道路和绝大部分车辆都能真正支持C-V2X的时候,就是“系统智能”展现它真正的实力的时候。而这一天,就要来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预见未来 福特如何诠释自动驾驶

一猫汽车网 2021-07-24 23:46:4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