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车界号 > 正文

瑞腾汽车今日正式挂牌,致力打造全智能工厂

一猫汽车网 2021-07-16 11:54:53

2021年7月10日,河北瑞腾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迎来高光时刻,其位于石家庄栾城区的全智能工厂正式挂牌,标志着瑞腾汽车的量产步伐再度加速,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瑞腾汽车今日正式挂牌,致力打造全智能工厂


瑞腾汽车是河北省石家庄市政府与奇瑞汽车在新能源领域多年合作的基础上,为做大做强汽车产业集群而打造的中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项目总投资近60亿元,规划年产能10万辆。瑞腾汽车项目属石家庄市重点建设项目,肩负着重振石家庄市汽车产业辉煌历史的使命。

瑞腾汽车今日正式挂牌,致力打造全智能工厂


瑞腾汽车全智能工厂总占地面积1200亩,其中一期占地404亩,总建筑面积120574平方米。工厂基于工业4.0技术标准打造,智能化水平位居行业前列,配备由松下、阿特斯、库卡等国际一流制造商生产的智能设备,实现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制造模式。此外,瑞腾汽车还与美国宝克检测线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整体生产采用分布式在线检测系统,检验检测精度达100%,力保将所有问题都在产线上解决,保证交付到消费者手中的均为高质量产品。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瑞腾汽车智能工厂创新采用短工艺流程,将传统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序,简化为焊接、总装两大工序,在提升效率的同时也极大地降低了投资成本。工厂力求环保节能,工位数比传统产线减少50%,有效缩减人员成本,VOC排放仅为传统生产方式的17%,生产能耗将降低20%。

瑞腾汽车今日正式挂牌,致力打造全智能工厂


瑞腾汽车倾力打造的首款车型瑞腾RT1也正在加紧测试中,并有望于今年下半年投放市场。瑞腾RT1由意大利设计公司意柯那全球设计总监塞缪尔∙舒法操刀,追求"极简主义",融入意大利设计DNA,兼具时尚动感和实用性。该车型定位A+级三厢溜背式纯电轿车,尺寸为4875/1910/1510mm,轴距达到2920mm,超大空间行业领先。

瑞腾汽车今日正式挂牌,致力打造全智能工厂


瑞腾汽车全智能工厂的正式挂牌,是其打造独立品牌的里程碑,展现了瑞腾重振石家庄汽车产业辉煌、迈入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的信心和决心。全新篇章,未来可期。


评论(0)
上一篇 车贷新比例+至高3万置换补贴,“0首付”购“北京”新车
下一篇 BOSS亲测连点赞! 长城全场景NOA有点东西

瑞腾汽车今日正式挂牌,致力打造全智能工厂

一猫汽车网 2021-07-16 11:54:5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