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上海绿牌新政快来了,选蔚来ES6、极氪001还是爱驰U5?

一猫汽车网 2021-06-02 11:33:16

从5月初到现在,上海绿牌新政虽还未正式发布,却仍在一次又一次地冲击网络舆论高地。

很多人对上海绿牌新政的了解,其实都是从那句“车身长度不到4.6米或价格低于10万元的新能源汽车,将无法免费获取上海新能源汽车牌照”传言开始。而随着上汽通用五菱旗下越来越多4S店表示宏光MINI EV无法上牌,大家终于意识到上海正开始收紧新能源汽车牌照的发放,传言里的新政真的就要来了!

神秘的“新政”不止让宏光MINI EV与欧拉黑猫们有些猝不及防,更引发了大量的猜测:一汽大众ID.4 CROZZ、威马EX5车长不够4米6是不是也在限制名单内?本地选手如荣威RX5是不是也无故躺枪?买车长和价格达标的爱驰U5是不是就能送绿牌了?

经过记者走访各大4S店后发现,如小鹏G3、荣威RX5、ID.4 CROZZ等车长不够4.6米,但售价达标的车型其实仍可正常上牌,其中一汽大众4S店工作人员这样回应:“上海绿牌新规主要针对A0级车型,ID.4 CROZZ可正常上牌”。这种简单直接的回答,也击破了关于地域保护的“阴谋论”。


那么大上海为啥不让你开微型电动车?很简单的数据对比,今年4月上海共计投放牌照数量为11303张,平均成交价92887元。然而,购买一辆3-5万的微型电动车却能免费获得牌照,并可享受与10万元拍得的牌照同样的路权。目光稍微往后看看,就知道这样真的不太合适。

举个简单的例子,上海现在的堵车情况都有目共睹,分分钟堵成停车场基本不带含糊的。虽然微型电动车体积较小,但购车与上牌门槛过低必定会导致其大批量涌现,增长至一定数量后会一定程度上加深上海的城市交通压力。此外,微型电动车虽然和大家的代步需求相符,但从续航、电池、智能配置等维度来看,并不符合国家智能网联、车路协同的战略设计,在发展潜力上对比如今的智能电动车有所逊色。

所以说,不想拍牌又有相关需求的朋友,还是老老实实买一辆A级以上的电动车吧,毕竟这样的电动车也安全一些,开着也放心。退一万步说,就算以后的上海绿牌新政把车长限制在了4.6米以上,将价格框定在10万起,咱们还是有不少产品可以选择。

比如说蔚来ES6和ES8,前者车长为4.85米,后者更是达到5米,只要买得起,并且符合上海市发放绿牌的规定,保管能拿到绿牌;再譬如最近比较火的极氪001、小鹏P7以及极狐系列,无论在车长还是在价格方面,从现在来看均符合新政绿牌发放要求。


细数一圈下来,似乎达标的都是2、30万的车型,对年轻人貌似不太友好。那么是否有物美价优且符合规定的车型呢?之前提到的爱驰U5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作为出口欧盟的实力派选手,爱驰U5售价为16.99万元起,车长是4.68米,同时还有APA自动泊车系统、智慧家居远程互联生态系统、AI智能语音交互系统等黑科技,其在空间、品质与智能方面和35.8万元起步的蔚来ES6都有的一比。




讲究性价比,又注重出行乐趣的朋友,还可以预定智能大玩具——爱驰U6,听说支付66元就可以获得10,066 元购车尾款抵用权益,也是相当有诚意。


最后也提醒大家,在上海想买新能源车的朋友还得抓紧了。因为上海最近常有新政策出炉,说不定以后的绿牌也得花金钱、花时间去办,犹豫之间搞不好就和价值10万的牌照擦身而过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绿牌新政快来了,选蔚来ES6、极氪001还是爱驰U5?

一猫汽车网 2021-06-02 11:33:1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