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起亚EV6预售远超全年生产目标,提前布局充电网络

一猫汽车网 2021-05-28 17:16:29



近日,为顺利完成交付,起亚将首款专属电动车型EV6在韩国的预售截止时间由5月31日提前至5月14日,比原计划提前了两周以上。EV6从3月31日开启预订,短短40多天内便斩获了超过30,000辆的预售订单(以5月10日为准),大大超过了今年13,000辆的生产目标。除韩国之外,在欧洲这个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EV6的预订量也突破了7,300辆,向起亚当地经销商咨询EV6产品信息的潜客多达26,000余人,而且正在持续引发高度关注。这不仅是消费者对EV6产品实力的充分认可和信赖,同时还是市场对起亚全新中长期战略“Plan S”的有效反馈。


起亚首款专属电动车型EV6在韩国预订量突破30,000辆比原计划提前17天结束预售


与此同时,EV6也于近日在美国迎来首次亮相,并于6月3日通过起亚官方网站正式开启EV6首发版(EV6 First Edition)的预售,此版本限量1,500台。明年年初开始,起亚将正式在美国50个州开始销售EV6, 而EV6 GT车型也将于明年年底在美国上市。通过EV6领先的科技和无与伦比的便利性,起亚致力为当地消费者带来与众不同的全新出行体验。


作为电动汽车时代的独特产物,EV6的设计大大得益于起亚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 电动化全球模块型平台)。相较传统燃油车平台,E-GMP平台拥有灵活的研发扩展性、针对电动汽车的结构优化设计、标准化高容量电池系统、更长的续航里程、未来主义美学设计和革命性的宽敞座舱等众多优势。作为起亚基于全新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打造的首款专属电动车型,EV6集独树一帜的造型设计、超长续航、零排放动力系统和800V超高速充电等功能于一身,重塑了电动汽车的新边界。


EV6基于起亚全新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打造


EV6遵循起亚全新设计理念“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旨在从自然与人文的对比中汲取灵感。全新设计理念以唤醒进取力量和自然能量的全新视觉形象为核心,使凌厉的风格元素与雕塑形状进行对比碰撞。车辆前部,起亚标志性的“虎颜(Tiger Face)”设计在数字时代被重新演绎。作为“数字虎颜(Digital Tiger Face)”的组成部分,日间行车灯呈现出一种时尚摩登的外观风格,并具备“流水灯”的动态变换模式。在此之下,低位的进气口从视觉上拉宽了车辆前部,进一步突显了其高科技的形象。侧面看,一条沿着车门底部的线条,向后轮拱弯曲而上,从视觉上拉长整车的轮廓,展现了跨界灵感的设计美学。


EV6遵循起亚全新设计理念“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


英国新能源汽车媒体《Electroheads》在谈到EV6的外观时,表示:“EV6外观设计上的亮点在于车灯部分呈现出来的科技感和未来感,车辆解锁时依次点亮的动态迎宾灯和如同星球大战中光剑形状的尾灯酷炫十足,EV6可以为驾驶者带来电动汽车专属的独特乐趣。”


内饰方面,EV6最引人注目的元素之一是无缝高科技弧形信息娱乐屏幕。宽大的屏幕和仪表板所采用的简洁设计语言,为驾驶者带来了开阔的感官体验。纤薄轻巧而又时尚的舒适座椅,采用了摩登风格且具有视觉趣味的耐用织物,该织物面料由再生塑料制成,相当于111个塑料水瓶的回收利用量。另外,尽管外形尺寸相对紧凑,但EV6凭借长达2,900mm轴距提供的宽敞空间,仍可与众多中型SUV相媲美。


EV6内饰织物面料由再生材料制成,不仅展现摩登风格且具有视觉趣味,更环保耐用


瑞典汽车媒体《Feber》这样形容EV6,“EV6这辆车真的很酷,它的内部空间比想象中要大很多。无论是乘坐还是储物,都非常舒适和方便。而且前排座椅还能放倒,方便在车内休息,我对EV6充满了期待。”


EV6为消费者提供多种全电动、零排放的动力系统选择,包含拥有77.4kWh电池组的长续航版本和58kWh电池组的标准续航版本。EV6 GT-line车型同时提供长续航和标准续航两种版本车型,EV6 GT车型只提供长续航版电池组配置。而且EV6是起亚首款同时提供两驱版本(2WD)和全轮驱动版本(AWD)的电动车型。续航里程方面,搭载77.4kWh电池组的EV6长续航两驱版本(2WD)车型单次充电可行驶600km(NEDC标准)。


在此次预售过程中,EV6各个版本车型的预订比例分别为“标准续航版本车型9%”“长续航版本车型66%”“GT-Line车型20%”“GT车型5%”。其中,超过一半的用户选择了长续航版本车型,这在一定程度上深刻反映了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的关注与重视。


此次预售过程中有66%的用户选择了EV6长续航版本


所有版本的EV6车型均无需额外组件或适配器,即可同时支持400V和800V宽电压超高速充电。在800V超高速充电系统加持下,EV6只需14分钟即可将电量从30%充电至80%,充电4.5分钟就能增加100km的续航里程。而且EV6还配备能量回收系统,可最大限度地提升续航里程。尤其是EV6配备的起亚最新一代节能热泵,可回收车辆冷却系统中的废热。这确保了即使在零下7摄氏度的低温环境中,EV6也能拥有25摄氏度环境下80%的续航里程。


得益于集成充电控制单元(ICCU),EV6还拥有对外供电(V2L)这一新功能,可用车辆电池为其他用电设备充电。车载对外供电功能(V2L)输出功率高达3.6kW,可同时为55英寸电视和空调供电24小时以上。必要时,该系统还可以为另一辆电动汽车充电。所以EV6车主可以完全不用为长途出行而烦恼。


EV6配备全新车载对外供电(V2L)功能,输出功率高达3.6kW


值得一提的是,起亚将在欧洲推出全覆盖的快速充电网络和整合式充电支付平台,旨在为EV6的全面推广和广泛应用奠定基础。作为IONITY的股东之一,起亚可以通过目前唯一提供350kW超高速充电桩的泛欧充电网络,为用户降低充电成本。而且通过与IONITY的合作,起亚用户不仅可在欧洲24个国家使用400多个大功率充电站,还能在国际高速公路沿线每隔120公里处的充电点进行充电。


起亚将在欧洲推出全覆盖快速充电网络和整合式充电支付平台,为用户降低出行成本


EV6的推出标志着起亚品牌向全新转型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展现了起亚践行以大胆设计、进取工艺与创新技术不断激发用户灵感的承诺。以首款专属电动车型EV6为起点,起亚将加速推进全面电动化的发展步伐。身处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之一,起亚亦将致力不断推动在中国的电动化转型。未来,起亚将继续秉承“以顾客为中心”的品牌理念,打造越来越多优秀的电动化产品和服务,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创新可持续的环保用车生活。


评论(0)
上一篇 京东汽车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落户天津,模式焕新再升级
下一篇 采埃孚中国业绩优异,销售额达81亿欧元

起亚EV6预售远超全年生产目标,提前布局充电网络

一猫汽车网 2021-05-28 17:16:2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