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坦克300为何如此火爆? 揭秘其走红背后的秘密

一猫汽车网 2021-05-25 15:58:46

日前,长城汽车发布了4月销量数据,凭借坦克300一款车,坦克品牌销量突破5500辆,环比增长10%,坦克目前1-4月累计销量已达到19823辆,在高端豪华越野领域牢牢占据了一片天空。

在刚刚落幕的上海车展上,宣布独立运营的坦克品牌又趁势推出了坦克700、坦克800两款旗舰车型,以及“硬派潮品”坦克300城市版,在影视巨星张涵予的见证下,“铁血硬汉”的家族矩阵进一步扩大,现场还发布了中国汽车品牌首个高阶动力总成,彰显了国产越野品牌跨级向上的决心和勇气,立志诠释“坦克之后再无越野”。

3.0T+9AT 国服最强动力呼之欲出

当“越野”与“豪华”这两个词汇相遇,总会让人在第一时间联想到诸如途昂普拉多这些高级别的SUV车型,皆因其强大的动力属性以及良好的通过性,但30万以上的售价令普通大众望而却步,从未有人将这两种标签同时贴在一款国产车型上。现在,这一连串名字的背后可以加上一个新的中国品牌——坦克。

本届车展,长城汽车发布了最新研发的3.0T V6+9AT/9HAT的动力系统,官方资料显示,这套超级动力总成由长城汽车完全自主研发的6Z30发动机与国内首款9速液力自动变速器/国内首款P2混动9速液力自动变速器组成,具有强悍、高效、可靠三大特点。发动机最大马力354Ps,最大扭矩500N·m,将优先搭载在坦克700、坦克800等车型上,必将带给用户更加酣畅淋漓的越野体验。

放眼海外,宝马X5的3.0T发动机功率和扭矩分别为250kW/450N·m,奥迪Q7和保时捷卡宴的3.0T发动机功率和扭矩分别为250kW/340N·m,可以看出长城汽车这套动力组合是足够优秀的,也是目前国产汽车品牌3.0L排量发动机中的最强动力。

 


在排放法规日益严峻的时期,合资品牌已经少有引进大排量发动机,2.0T、2.5T的越野动力组合几乎被默认为行业天花板,刚从WEY品牌独立的坦克可谓初生牛犊不怕虎,3.0T+9AT这套动力系统打破了合资技术壁垒,一经发布就迅速成为了上海车展最火热的展台,热度堪比特斯拉,也让我们见识到了如今国产越野品牌的技术实力。

比肩国际巨头  坦克平台让越野变“悦”野

提到坦克,大家自然会联想到影视剧中上山下河、爬坡过坎儿如履平地的“陆战之王”。既然取名为“越野界”的坦克,何来与“陆战之王”比肩的勇气?梁静茹都不敢这样说。

 

答案就是坦克平台。有着中国第一、全球领先的智能专业越野平台——坦克平台集合了全球顶尖资源,历时5年斥资200亿元投入打造的智能化、模块化车型技术平台。灵活可变的平台架构,涵盖105个标准模块以及425个基础模块,提供2.0T和3.0T两种排量的发动机选择,匹配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纵置9AT变速器,从容面对雪地、泥地、沙地、涉水、壕沟等多个综合路面场景,打造了极致强劲的动力性能,赋予了产品更具征服体验的强大实力和越野能力。

根据长城汽车最新规划,坦克平台将以智能豪华赋能硬核越野,横跨时尚、越野两圈,进一步覆盖大型SUV、皮卡房车等多种越野生活关联品类产品,成为连接用户与生活的全新交流纽带,成功打造超越用户期待的超值单品,为他们带来更多的越野选择。

火力全开  坦克平台铸就“中国第一豪华越野SUV”矩阵

随着此次上海车展3款新车的亮相,“铁血硬汉”的坦克平台产品矩阵进一步扩大。未来,坦克平台产品线将包括机甲系列的坦克300、500、700,和商务豪华系列的坦克600、800等主力产品,无缝覆盖从紧凑型到全尺寸的“高端越野SUV”市场,形成超级航母作战群,距离“中国第一豪华越野SUV”的目标越来越近。

 

一直以来,一系列汽车“黑科技”都被BBA等国际巨头所把持,国产品牌通常只能分一杯羹。在更广阔的全球舞台,中国汽车想要走出去,依然需要有自己强大的技术、实力的加持。从独立后的坦克品牌一系列力作可以看出,长城汽车将以极致动力助推国产品牌实现向更高级别市场突破,与外资品牌一较高下,成为中国汽车品牌高端化道路上的一座重要丰碑。



评论(0)
上一篇 中信科智联精彩亮相重庆汽车行业第35届年会
下一篇 2024中国石化车友节福建发布会在榕举行

坦克300为何如此火爆? 揭秘其走红背后的秘密

一猫汽车网 2021-05-25 15:58:4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