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现代全新纯电动汽车IONIQ(艾尼氪) 5 欧洲试驾好评如潮

一猫汽车网 2021-05-14 01:15:34

- 欧洲汽车媒体试驾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 5后赞不绝口,消费者对此也反响热烈

- 得益于现代汽车集团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IONIQ(艾尼氪) 5拥有传统汽车无法匹敌的车内空间

- IONIQ(艾尼氪) 5的实际续航里程比技术参数表现更优异

- IONIQ(艾尼氪) 5具备800V超高速充电功能,解决了大多数消费者的充电焦虑

- IONIQ(艾尼氪) 5重心非常低,所以在乘坐舒适性和行驶稳定性方面表现都很优异

- IONIQ(艾尼氪) 5的车载对外供电功能(V2L)可充分拓展用户可持续电动出行生活方式

- 欧洲消费者对IONIQ(艾尼氪) 5的期待感比上市之初更高,并表示IONIQ(艾尼氪) 5会很畅销


近日,欧洲汽车媒体在试驾现代汽车全新纯电动汽车IONIQ(艾尼氪) 5之后,对其表现称赞不绝,均给予了高度评价。今年2月,IONIQ(艾尼氪) 5一经发布,就在全球引起了广泛关注。该车型基于现代汽车集团全新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电动化全球模块型平台)打造,兼具创新的个性化设计、宽敞的车内空间、便捷的车载对外供电功能(V2L)、400V/800V宽电压超高速充电功能、以及出色的续航里程于一身,上市后便赢得了众多拥趸。此次欧洲试驾后,IONIQ(艾尼氪) 5的关注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欧洲汽车媒体试驾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 5之后称赞连连


尤其是在去年欧洲超过中国跃升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这一背景下,这样的媒体反馈更显意义非凡。根据全球电动汽车市场调查企业“EV-VOLUMS(www.ev-volumes.com)”的数据,2020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包括纯电动和插电混动)约为324万辆,相较去年226万辆同比增加了43%。其中,欧洲市场销量约为140万辆,占全球新能源汽车总销量的43%,并超过销量约为134万辆的中国市场,跻身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同时还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而且,不仅欧洲媒体好评如潮,看到媒体试驾文章和视频的当地消费者,反响也非常热烈,这是对IONIQ(艾尼氪) 5卓越产品实力的高度认可和有力佐证。


IONIQ(艾尼氪) 5拥有传统汽车无可比拟的宽敞舒适空间

试驾过程中,欧洲汽车媒体最关注的当属IONIQ(艾尼氪) 5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IONIQ(艾尼氪) 5的轴距长达3,000mm,仅次于大型轿车或大型SUV。同时,与传统燃油车不同,IONIQ(艾尼氪) 5不但拥有全平地板,而且还把位于传统汽车仪表台上的部分组件移到了前方动力舱内。因此,IONIQ(艾尼氪) 5创造了比传统燃油车更为宽敞的内部空间。

得益于现代汽车集团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IONIQ(艾尼氪) 5拥有超越同级车内空间


来自英国的全球知名汽车媒体《TopGear》对IONIQ (艾尼氪) 5的车内空间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不久前,他们刚刚将《TopGear》电动汽车最佳设计奖授予IONIQ(艾尼氪) 5,并对其复古与未来相结合的设计给予了“就像穿越到未来的八十年代热门产品”的评价。通过此次试驾,《TopGear》再次对IONIQ(艾尼氪) 5的车内空间进行了高度评价,“IONIQ(艾尼氪) 5拥有全平地板,乘客可以进行灵活布局和调整。中央扶手箱可以前后滑动,增加腿托设计的前排座椅几乎可以平躺。”


IONIQ(艾尼氪) 5宽敞的车内空间加上多角度调节座椅,便利性更高


英国汽车媒体《What Car?》也对IONIQ(艾尼氪) 5的车内空间表示赞叹,“IONIQ(艾尼氪) 5长达3,000mm的轴距堪比大型轿车奥迪A8。即使满载乘客,也不会显得局促,而且简约大气的内饰设计更加衬托了IONIQ(艾尼氪) 5的宽敞空间。”


另一家英国汽车媒体《Car Magazine》对IONIQ(艾尼氪) 5的内饰设计也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IONIQ(艾尼氪) 5在内饰方面既不像梅赛德斯·奔驰那样过度应用先进技术,也没有像特斯拉Model 3那样追求极简主义。IONIQ(艾尼氪) 5在内部恰如其分地设计了屏幕、触摸板、物理开关以及软硬材料。其巨大的内部空间也令人印象深刻。”


IONIQ(艾尼氪) 5实际续航里程远超技术参数

欧洲汽车媒体一致认为IONIQ(艾尼氪) 5的续航里程也令人印象深刻。电池组方面,IONIQ(艾尼氪) 5提供72.6kWh的长续航版和58kWh的标准续航版两种选择,这两种配置均可搭配后轮驱动或全轮驱动,此次欧洲媒体试驾的IONIQ(艾尼氪) 5韩国国内认证标准下的续航里程为370km(以20英寸轮毂为准),综合电耗4.5km/kWh(市中心5.0km/kWh,高速公路4.0km/kWh)。


IONIQ(艾尼氪) 5实际续航里程和能耗效率远超技术参数


但此次欧洲汽车媒体对IONIQ(艾尼氪) 5的测评结果显示,IONIQ(艾尼氪) 5的实际续航里程和能耗效率比技术参数更优异。其中德国电动汽车媒体《Inside EV》的验证就是典型代表之一。“IONIQ(艾尼氪) 5配备了调整智能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的拨杆,通过该拨杆可以操作i-PEDEL智能踏板模式。这一功能很方便,适合在城市驾驶中使用。”他们还补充道,“在试驾40km后,电耗为5.6km/kWh,在此状态下续航里程显示还有410km,这一点真的让人印象深刻。”


德国专业汽车杂志《Auto Zeitung》也关注到了IONIQ(艾尼氪) 5出色的能耗效率。“经过一段限速的城市道路试驾后,我们驶上了地形复杂的山路,此时IONIQ(艾尼氪) 5的电耗约为4.8km/kWh。即便如此,我依然还能再跑300km以上。”


快速便捷的800V超高速充电功能

超高速充电功能是IONIQ(艾尼氪) 5的最大优势之一。截至目前,一般电动汽车充电至80%需要1小时左右,这是消费者不愿购买电动汽车的主要原因。但IONIQ(艾尼氪) 5不同,它支持800V超高速充电,拥有与以往电动汽车截然不同的充电速度。欧洲汽车媒体在此次试驾中切实体验了IONIQ(艾尼氪) 5的快速充电功能,并给予了一致好评。

IONIQ(艾尼氪) 5拥有800V超高速充电功能


《TopGear》评价道:“之前,只有保时捷Taycan才具备800V超高速充电功能,而如今现代汽车在IONIQ(艾尼氪) 5上搭载了同样的技术。基于此,当使用350kW充电桩进行充电时,IONIQ(艾尼氪) 5仅需14分钟便可将电量从30%充电至80%。充电5分钟就能行驶100公里,这一点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Auto Zeitung》对此也给予了生动诙谐的俏皮评价,“为了避免充电过程像酷刑一样折磨人,现代汽车在IONIQ(艾尼氪) 5上引进了800V超高速充电技术。在实际驾驶过程中,用IONITY充电桩仅充电4分钟,就能拥有相当充裕的续航里程。因为充电时间太短,我甚至都无法好好感受一下这舒适的座椅。”


卓越驾驶性能和舒适乘坐感受相得益彰

基于E-GMP平台打造的IONIQ(艾尼氪) 5重心非常低,所以在乘坐舒适性和行驶稳定性方面表现都很优异。这主要缘于电动汽车最大、最重的电池被安装在车身的中央地板下方。众多欧洲媒体都表示IONIQ(艾尼氪) 5的驾驶感受超出了预期,并纷纷表示赞赏。


欧洲媒体关注IONIQ(艾尼氪) 5卓越的动力性能和出色的乘车舒适性


历史悠久的英国汽车媒体《Autocar》特别关注了IONIQ(艾尼氪) 5的操控性能。“IONIQ(艾尼氪) 5是一款加速非常快的电动汽车。百公里加速仅需5.2秒,可与大众高尔夫R、梅赛德斯-AMG A35等热销掀背车的性能相媲美。IONIQ(艾尼氪) 5虽然重量轻,但操控精准、座椅高、视野开阔。”


《Car Magazine》的观点也相差无几。“IONIQ(艾尼氪) 5就是家用电动汽车的标杆。当在城里闲逛时,它安静又平稳,但同时它也会像其他大扭矩电动车一样加速非常快。”


车载对外供电功能(V2L),IONIQ(艾尼氪) 5中最突出的核心功能

IONIQ(艾尼氪) 5的车载对外供电功能(V2L)可充分拓展用户可持续电动出行生活方式。当进行露营等户外活动时,用户可以轻松利用IONIQ(艾尼氪) 5为家电产品、电子设备等提供用电支持。不仅如此,用户还可以利用IONIQ(艾尼氪) 5的电源为另一辆电动汽车充电。欧洲媒体特别注意到了IONIQ(艾尼氪) 5的这项创新性功能。

欧洲媒体用IONIQ(艾尼氪) 5给KONA Electric充电,证明车载对外供电功能(V2L)的实用性


YouTube平台上专门评测电动汽车的英国媒体《Fully Charged Show》意见如下:“IONIQ(艾尼氪) 5很酷,但IONIQ(艾尼氪) 5最吸引人眼球的是其先进的电子设备和软件。通过车载对外供电功能(V2L),您可以为任何电子设备充电,甚至包括其他电动汽车。”


IONIQ(艾尼氪) 5车载对外供电功能(V2L)带给您截然不同的电动汽车生活


另一个YouTube频道《The Late Brake Show》则关注了包括车载对外供电功能(V2L)在内的IONIQ(艾尼氪) 5的各项功能。“正如电动汽车发烧友们期待的一样,IONIQ(艾尼氪) 5具有高能耗效率、兼具复古和未来风格的大胆造型、宽敞的内部空间、超高速充电以及车载对外供电功能(V2L)。”


《Car Magazine》对此也表示:“IONIQ(艾尼氪) 5搭载了车载对外供电功能(V2L),也就是说IONIQ(艾尼氪) 5可作为移动电源,几乎能给所有电子设备(例如剪草机、电动踏板车或其他电动汽车)进行充电。”


欧洲消费者反响热烈“IONIQ(艾尼氪) 5设计很棒!我认为它会卖得很好!

得益于专业媒体的好评如潮,欧洲消费者对IONIQ(艾尼氪) 5的期待感比上市之初更高。因为车辆尚未交付,目前,专业媒体的评测是欧洲消费者获取IONIQ(艾尼氪) 5相关确切信息的唯一途径。这也是消费者为何特别关注媒体评测,并给予积极响应的原因。


通过专业媒体对IONIQ(艾尼氪) 5评测,消费者的期待与日俱增


在《TopGear》的网站上,账户名为“super*****”的消费者特别关注了IONIQ(艾尼氪) 5的设计。“IONIQ(艾尼氪) 5的外观设计很棒,我喜欢直线造型和棱角分明的设计,我想这也是大多数人都会喜欢的设计。”


在《What Car?》的报道中,一位名为“BH***”的消费者就车身大小和比例发表了意见。“我无法确切衡量IONIQ(艾尼氪) 5的车身大小和比例。从图片上看,它的大小相当于大众高尔夫,但看起来更大,车内空间应该也会很大。”


《Car Magazine》的报道中也有许多消费者的评论。其中,用户名为“Joh***Ren***”的消费者表示:“IONIQ(艾尼氪) 5有望成为电动汽车领域的规则重塑者,这款车展示了最新的技术和出色的设计,我认为它会卖得很好。”


看到媒体评测的消费者一致表示IONIQ(艾尼氪) 5会很畅销


在《Inside EV》中,使用"ff**"账户的消费者则发表了内心的期望。“看起来不错,IONIQ(艾尼氪) 5的超高速充电功能足以满足那些最挑剔的人的需求,希望在美国能尽快见到这款电动汽车。”


在《Autocar》中,以"b**"账号活跃的消费者在与其他品牌对比后发表的观点非常抢眼。“整体而言,IONIQ(艾尼氪) 5的表现非常出色,我想大众集团确实应该为这款车感到焦虑。打造IONIQ(艾尼氪) 5的现代汽车比大部分竞争对手领先了好几代。”


消费者对IONIQ(艾尼氪) 5的关注度与日俱增


自全球首发之后,IONIQ(艾尼氪) 5就凭借其诸多创新优势备受瞩目。此次通过欧洲汽车媒体的试驾体验,进一步诠释了IONIQ(艾尼氪) 5的卓越产品力。同时,越来越多的全球消费者期望IONIQ(艾尼氪) 5早日上市,并与之亲密接触。我们相信,随着亲身体验过IONIQ(艾尼氪) 5的人越来越多,消费者对IONIQ(艾尼氪) 5的兴趣和关注也将与日俱增。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现代全新纯电动汽车IONIQ(艾尼氪) 5 欧洲试驾好评如潮

一猫汽车网 2021-05-14 01:15:3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