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中国带动全球业务增长 捷豹路虎第四财季营收65亿英镑

2021-05-24 11:51:58 58车

近日,英国豪华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公布2020/21财年(2020年4月-2021年3月)及第四季度(2021年1-3月)业绩表现,受益于中国市场的突出贡献,捷豹路虎第四财季全球营收达65亿英镑,同比增长20.5%,息税前利润率(EBIT margin)显著提升至7.5%,创下近15个季度以来的最佳纪录。捷豹路虎以各项关键指标的稳定提升,圆满收官2020/21财年。

中国带动全球业务增长 捷豹路虎第四财季全球营收65亿英镑

  本财季,捷豹路虎在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税前盈利为5.34亿英镑。截至3月31日,捷豹路虎全球流动资产达67亿英镑,包括48亿英镑现金与短期投资,以及19亿英镑的未提取信贷额度。在2020/21财年,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税前盈利为6.62亿英镑,息税前利润率(EBIT margin)为2.6%,同比增长2.5%,并取得1.85亿英镑的正自由现金流。至本财年末,降本增效项目Project Charge累计优化成效已达60亿英镑,大幅超出40亿英镑的预期目标。

中国带动全球业务增长 捷豹路虎第四财季全球营收65亿英镑

  捷豹路虎全球CEO Thierry Bolloré 表示:“这是我担任捷豹路虎全球CEO的首份年度财报,我对于捷豹路虎能够在这充满挑战的一年中取得如此强劲的恢复倍受鼓舞。捷豹路虎在本财年中一直在积极地推动变革。特别是在今年2月,我们推出了‘重塑未来’全球战略,围绕捷豹和路虎两大独具英伦特色品牌的未来发展,以设计赋能,定义新现代豪华主义。”

  “在新战略下,我们雄心勃勃,捷豹路虎将变得更灵活、更高效、更具可持续性。虽然‘重塑未来’战略才刚刚起步,但我们已迅速展开行动,强力落实战略。所有这些都让我确信,捷豹路虎有着正确的战略、人才与产品计划去达成既定目标,捷豹路虎蓄势待发,从疫情影响中强劲复苏反弹,并主动抓取发展机会,投资未来。”

  下一财年,捷豹路虎目标实现4%的全年息税前利润率(EBIT margin)。在全新全球战略“重塑未来”的指引下,捷豹路虎聚焦价值创造,提升业绩表现,以期在2025/2026财年实现双位数息税前利润率。

  纵观整个财年,全球销量达到439,588台,中国市场取得了111,206台的销量成绩,同比增长23.4%。其中,第四财季累计全球销量达到123,483台,同比增长12.4%。中国市场贡献尤为显著,同比增长127%。

  持续提升的业绩表现不仅得益于稳步复苏的销量成绩,新产品的有序投放和电动化战略也是表现提升的重要因素之一。本财年,捷豹路虎接连推出多款具有独特魅力和搭载前瞻科技的新车型。作为最重磅的产品,全新路虎卫士本财季全球销量达16,963台,全年销售45,244台,持续获得全球市场青睐。目前,捷豹路虎在全球有12个产品系列提供电气化选择,其中包括8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11款搭载轻混动力技术的车型以及1款纯电动SUV捷豹I-PACE,贡献了整个财年62%的销量。

  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首席执行官及总裁潘庆先生表示:“过去的财年是极具挑战的一年。即便如此,在与所有中国经销商伙伴共同努力与付出之下,我们取得了后疫情时代极具含金量的成绩。捷豹路虎在华市场的快速恢复以及快速提升,不仅为全球的销量业绩做出巨大贡献,也印证了中国正在成为捷豹路虎‘重塑未来’战略的引领者与推进器。”

  捷豹路虎中国

  作为英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拥有凝聚辉煌历史的捷豹和豪华全地形SUV品牌路虎,两个品牌均以迷人设计、领先科技和非凡性能成为引领现代豪华车潮流的标志。

  秉承持续创新、引领前沿科技的理念,在2018-2019财年,捷豹路虎已投资约38亿英镑,主要用于新产品研发、技术创新,以及持续扩展产能。自2020年起,捷豹路虎所有新推出车型均将提供电动车型选择,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项;未来,捷豹路虎将持续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多电动产品,包括纯电动、插电混动和轻度混动车型,并继续生产超洁净汽柴油发动机。

中国带动全球业务增长 捷豹路虎第四财季全球营收65亿英镑

  自2010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捷豹路虎在上海、北京、广州和成都四地设立办公室,并在全国范围内拥有245家授权经销商,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与尊崇服务。植根中国、面向未来,捷豹路虎不断丰富产品布局,推进国产化进程。截至目前,全新Ingenium英杰力2.0升四缸发动机及五款车型均已在华投产。

  捷豹路虎中国始终将企业社会责任作为企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深入践行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其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于2014年共同成立的“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已使超过25万名青少年从相关项目中受益。2018年4月24日,捷豹路虎中国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正式签订第二阶段战略协议,未来三年,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将继续投入3000万,为更多青少年插上梦想的翅膀,带去成长的力量和充满希望的未来。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3) 东风标致e2008
下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1) 长安奔奔E-Star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