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航海家的诚意有多少? 与XT5和XC60一比便知

2021-05-12 11:21:33 网通社

在豪华中型SUV市场,“BBA”产品常年霸榜,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L稳坐前三,可谓是风光无限光芒万丈。以至于消费者只知BBA,似乎同级别其它车型一无是处。其实不然,对于不想盲目“跟风”有主见的消费者来说,BBA之外还有很多产品值得推荐,比如林肯航海家、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就是极具代表性的三款车型,美式豪华与北欧简约也是不错的选择,风格各异独具匠心。

网通社汽车

林肯航海家、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都是富有诚意的产品,不过要说谁最具诚意,那还是要属航海家,为什么这么说呢?通过接下来的对比您就明白了。

网通社汽车

三款车型都是高颜值选手,不过之间各有侧重,特点不尽相同。林肯航海家沉稳大气,凯迪拉克XT5时尚动感,沃尔沃XC60简约低调。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虽然三者价格有些差距,但基本处于同一区间,同属美系的林肯航海家、凯迪拉克XT5定价非常相近,而沃尔沃XC60起售价要高上不少,这可能也是源自北欧的傲娇与自信。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作为同一级别车型,航海家长宽高数据方面拥有绝对优势,这就意味着车身更为宽大空间更加充足。另外,沃尔沃XC60在轴距方面占有一定优势。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外观小结:三款车型外观设计各有特色,航海家的豪华沉稳,凯迪拉克XT5的时尚动感,沃尔沃XC60的低调简约。不过放在这个级别,豪华必然是先决条件,相比之下,林肯航海家在豪华氛围的营造方面最为到位,并且在配置层面有一定的优势,比另外两款车型更为厚道。

如果把外观设计比作“面子”,那毫无疑问内饰必然代表着“里子”,并且这个“里子”才是用户接触最多的地方,因此内饰氛围至关重要。

另外,在做工用料层面,航海家也是相当扎实,皮质包裹随处可见,再搭配钢琴烤漆等材质,豪华感油然而生。同为美系的凯迪拉克XT5做工用料虽然也属上乘,但层次较为单调,而沃尔沃XC60车内稍显简单,并且深色内饰搭配深色木纹略显老气,整体氛围较为压抑沉闷。

内饰小结:毫无疑问,林肯航海家凭借优秀的内饰设计以及精致豪华氛围胜出,给予用户更强烈的亲和感,让车成为有温度的伙伴。相比略显单调的XT5以及呆板冰冷XC60,航海家的内饰显然是更成功的。

内饰如果是豪华的享受,那座椅则是舒适的保障,一张好的座椅不仅能够提供舒适的乘坐感受,还能降低用户的疲劳感。

豪华中型SUV级别配置自然不必担心,尤其是顶配车型,用应有尽有来形容毫不为过,像主被动安全配置、驾驶辅助三款车型均有配备。不过,三款车型之间配置还存在些许差异,其中,林肯航海家功能最为齐全,拥有蓝牙钥匙、胎压显示、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悬架软硬调节等一系列配置。这些差异可不能忽略,对于日常用车的便利性以及乘坐体验有较大的提升。

航海家不仅配置丰富,动力还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在推崇小排量的当下,凯迪拉克XT5与沃尔沃XC60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林肯航海家为用户提供了更多可能,提供了2.0T与2.7T两种排量发动机可选,2.7T车型不仅建立了在动力输出方面的优势,售价还与XT5、XC60高配车型基本保持一致,物超所值。

写在最后:在豪华中型SUV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当下,产品同质化严重,而林肯航海家坚守自我,为消费者提供了不一样的选择,凭借自身优势开创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正如文章一开始所说,林肯航海家诚意十足,精致且富有质感的美式豪华,丰富的功能配置以及多样的动力选择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给予用户不一样的尊贵与豪华,完美的诠释了“豪华 自有其道”的品牌主张。依靠这样的产品力,航海家应当有更大的“舞台”展示,不只是与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等车型同台竞技,还拥有挑战BBA的硬实力。

(图/文 网通社 周岳)
评论(0)
上一篇 粤港澳车展:传祺影酷/荣威龙猫等中国品牌新车
下一篇 未有下代车型研发计划 索纳塔或将退出历史舞台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