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电动车 > 正文

车企加码互联网思维开始“造车”的爱玛科技还有对手吗?

一猫汽车网 2021-04-12 12:05:10

上班通勤、送娃买菜、收发快递… 电动自行车正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国民交通工具。4月10日,爱玛科技集团发布了造车时代的首款两轮电动车A500,该款产品在工业设计、材料、续航方面均带来了行业性的革新突破,尤其是实测150KM+的续航,更是引发业界高度关注。

相较于传统电动车,A500最大功绩可以说是为两轮电动车行业注入了新思维,从造车模式的核心科技到从用户需求出发的用户思维,这不就是说了十几年的互联网思维。随着A500的发布,众两轮车企“被迫”上了一节名叫“与时俱进”的课程,爱玛科技也为自己赢得了宝贵的抢跑时间。

当日,爱玛科技集团首席执行官任勇与极客公园创始人兼总裁张鹏在手深圳卫视《超级发布会》的A500首发现场展开了一场深度对话,探讨了两轮电动车的技术发展之路。

在任勇看来,造车的根本逻辑就是从用户出发。所谓“造车”应该考虑的是为谁而生?用户使用电动车的喜好、场景都是怎样的?爱玛将目光投向快递小哥、接送孩子的宝妈、学生、通勤族等两轮电动车的主要消费群体后,发现电动车对于不同用户群体来说意义不同,需要的产品性能、外观也不同,这就形成了市场的细分需求。

“在电动车领域有很多技术发挥空间,从拼车到造车是有巨大的可以努力的地方,这也是个机会。”极客公园创始人兼总裁张鹏认为,抛开行业营销噱头,随着市场对产品的性能和安全标准提出更高的要求,技术的价值将愈发凸显。

“最基本的,也就是最核心的。”过去一年多,爱玛专注电动车续航能力研究。任勇表示,续航不该是电池的叠加,而是一套技术系统,爱玛研究成果是,首先要把续航变得更加“聪明”,其次,根据消费者的使用场景提高能量效率。

今年年初,爱玛引擎MAX系统与公众见面,搭载该系统的最新产品爱玛A500用户实测续航150km以上。

在访问现场,任勇还透露了爱玛对电池安全性的研究。首先是搭建安全的认证体系、全面改进电路设计、运用AIS专利技术,进而保障电动车在充电、放电、静置状态下杜绝起火风险。截至目前,装载AIS技术的60万台电动车至今无一静置自燃。

科技不是炫的,科技是要拿来用的。任勇指出,爱玛将“造车”理解为一种更朴素的坚持,站在用户的角度,扎扎实实地帮助他们解决最日常的问题。

“真正用科技去解决问题,哪怕它需要一个足够长的过程,但它应该更朴素坚持地去通向那个目标,才能最终赢得消费者的信任。”一场访问结束,张鹏表示,爱玛在提供优质产品、扎实技术应用方面有着坚实的基础,未来其在便捷出行领域的发展值得期待。

而当传统两轮电动车企学会了互联网思维,行业的洗牌或许在所难免。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爱玛A500的亮相,正中他们对续航和品质的“痛点”,接下来A500的市场表现也值得期待。


评论(0)
上一篇 春分告别春困,奇瑞舒享家首付低至15%,轻全家嗨游模式
下一篇 家人们,收下奇瑞舒享家这全家出行神器,春季多雨也不怕

车企加码互联网思维开始“造车”的爱玛科技还有对手吗?

一猫汽车网 2021-04-12 12:05:1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