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再次加料 试驾体验捷途X70 PLUS诸葛版

2021-04-09 21:08:15 网通社

网通社汽车

熟悉捷途的朋友对X70并不陌生,它是该品牌旗下的一款中型SUV。目前,捷途X70已经发展成为了一个家族,衍生出了X70 Coupe、X70M、X70S以及X70 PLUS等多款车型。本次的主角X70 PLUS诸葛版,便是基于现款X70 PLUS车系中新增的车型,那它会给我们带来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呢?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捷途X70 PLUS本身就是一款外观有着很强冲击力,且拥有很强运动感的中型SUV,非常迎合年轻人的口味。诸葛版是X70 PLUS的新增车款,沿用现款车型的外观设计在情理之中,但捷途也为这款新车带来了全新设计的20英寸轮圈,轮圈上的改变,能够给整车带来不一样的气场。

车内部分,X70 PLUS诸葛版车型主要集中在了车机系统的升级上,包括了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其中,腾讯生态的加入,丰富了车机系统的功能性,增强了该车的易用性和实用性,使诸葛版在智能化上更上一层楼。其它方面,诸葛版依然保持了X70 PLUS在空间和功能性上的优良传统,值得肯定。

诸葛版所搭载的这台1.6T发动机,已经运用在了奇瑞瑞虎8 PLUS和星途揽月等多款产品之中。其197Ps的最大马力和290N·m的峰值扭矩,账面数据看起来非常亮眼,实际表现也是如此,1.6T发动机驱动这台中型SUV十分的轻松,丝毫没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

在本次的试驾过程中,城市拥堵路况占了多数。由于这台车的油门踏板初段调校的比较灵敏,在频繁起步的路况下,右脚需要更精准地控制油门踏板。

这里有个很好的解决方法,就是把驾驶模式切换成经济模式(该车有经济、标准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车辆的动力输出就会变得非常的线性。所以说,在城市里驾驶捷途X70 PLUS诸葛版,我更愿意使用经济模式。

经济模式在高速路况下同样适用,7DCT变速箱的升挡会非常的积极,车辆80km/h巡航时,能使发动机的转速维持在1500转左右,这对燃油经济性非常有利。

若你想在超车时更加从容,调整至标准模式即可。只要深踩油门踏板,7DCT变速箱会很乐意的进行降挡,随后便能感受到发动机的出力,带来的加速感不错。要说“1.6T+7DCT“这套动力总成的响应速度,没有给我带来太多的惊喜,属于正常发挥。

而在运动模式下,变速箱则会刻意地保持挡位,让发动机保持在2500转左右的转速。此时的发动机可以随时发力,动力响应变得迅速了许多。踩下油门踏板,动力可以随叫随到,这种蓄势待发的紧绷状态,适合激烈驾驶。

这款新车的车方向盘转向力度偏轻,运动模式下也是如此,女性消费者停车时会很轻松。当然,这种偏轻的转向力度并不是松松垮垮,没有手感的那种感觉,而是很有质感。此外,指向性对于中型SUV来说也很不错。

这款新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该悬架给人的感觉是偏运动化方向的调校。行驶起来路感比较明显,不会把路面中小的坑洼所带来的震动全部化解。因此,在驾驶这台车的时候不会与路面产生隔阂的感觉。在弯道和激烈驾驶中是诸葛版的优势所在,但也会因此失去一些舒适性。

写在最后:得益于智能化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让我们对智能设备的依赖性越来越强。汽车作为我们生活中的重要伙伴,智能与汽车的结合就显得十分的重要,这也让汽车主机厂在智能领域开始发力,推出了一些主打智能的车型,本次试驾的捷途X70 PLUS就是这样的一款产品。

整体来说,诸葛版在智能配置上的升级,尤其是车机系统方面的提升,让我们在用车的过程中更加的方便和顺手,很大程度地提升了车辆的使用感受。再加上X70 PLUS原本就具有的设计风格、实用性、空间以及动态方面的表现。相信,诸葛版的锦上添花,在上市后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图/文 网通社 张锦硕)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0) 哪吒U披上科技外衣
下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