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只有颜值还不够 舒适安全也在线 全新MG5零重力座椅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21-03-17 22:47:51

     全新MG5是MG第三代家族设计语言“燃动科技美学”下推出的首款潮跑,精准定位年轻人一代消费群体。猎鲨超跑感前脸、超跑溜背和宽车肩设计,拥有比肩百万级超跑的同级最强颜值。而全新MG5同级独有的雅马哈音乐驾舱、如驾控飞行器般的沉浸式内饰,同高颜值的外观相得益彰。尤其是座椅的设计采用了零重力全环抱座椅,肩部、腰部、腿部均采用了环抱设计,独有的零重力软泡层,驾乘感受堪比豪华车

那么何谓“零重力”座椅呢?今天我们有幸走进上汽MG的实验室来解密一下藏在座椅里的“黑科技”。所谓的零重力坐骑其实是采用零重力设计,让人体全身最放松、负荷最小,即使长时间处于一个姿势也不易疲劳,犹如漂浮在云端。

要打造这款零重力座椅,实现“漂浮在云端”的驾乘舒适性,MG可谓不惜成本。首先在设计环节,MG采用亚洲人的体征数据,所以座椅造型更贴合国人的体型,这也是确保乘坐舒适性的前提。

在材质方面,要打造这把“零重力”座椅,包含了5层不同的材料,分别是最底层的座椅骨架、中间层的皮革复合层海绵、零重力填充层、高回弹座椅发泡,以及最表层的环保人造皮革。其中零重力填充层是整个座椅的关键环节,在这一环节全新MG5的座椅使用了厚度达20mm的零重力填充层,大大的超越了同级车型,要知道被称为“移动大沙发“的某同级车型才10mm。不仅如此,要实现这一复杂的工艺完全是需要手工来完成,在工业4.0高度自动化的今天,成本无疑会增加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MG5团队自主研发的座椅骨架上,有一个用来安装前排侧气囊的支架,在发生碰撞的时候,它能够更好沿着纵向进行起爆,从而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而其他品牌则是直接将气囊嵌入座椅中。

材料和工艺之外,MG工程师在实验室根据人体受力点不同,采集不同分区的压力数值,来校验、模拟真实乘坐的舒适感。

除此之外,MG工程师还进行了多达120个评估项,包含、动态、静态、人机等。专业的路试团队还对座椅进行近300公里的实际道路测试,涵盖、高速、城市、以及上路等各种路况。

安全是考量一款优秀座椅的另外一个重要维度,全新MG按照C-NCAP 五星级标准防鞭打要求、能够承受36公斤行李箱的冲击、安全带固定点强度能够承受16200N+20倍自重、碰撞满足50-95%乘客要求、前排座椅骨架前向极限载荷1500 N·m、前排座椅骨架后向极限载荷2500 N·m。

实验室现场,针对性的做了一次模拟追尾试验,假人被安全带固定在座椅上,然后在30g加速度的后背冲击之下,座椅结构并没有发生形变,假人也没有发生位移。

全新MG5自11月份上市以来,轻松斩获4万订单。如果说该车的成功其高颜值功不可没,但细节的匠心打造更为成功多了一份长久的保证。窥一斑而见全豹,从座椅解析这个环节,可以看出全新MG5的安全、可靠。

 

 

 


评论(0)
上一篇 全新H4J20混动发动机点火成功,首搭捷途山海T3
下一篇 哈弗总经理“表白”用户新一代哈弗H9车展首秀期待拉满!

只有颜值还不够 舒适安全也在线 全新MG5零重力座椅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21-03-17 22:47:5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