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以AMG之名赋能 试驾奔驰AMG GLA35&GLB 35

2021-03-31 17:52:45 网通社

经过了近十年的火热发展,如今的SUV市场不管哪个级别都已经呈现出了饱和与疲软姿态。消费者需要一点新鲜与刺激,于是此次奔驰携手自家的高性能部门AMG带来了全新AMG GLA 35以及GLB 35这两兄弟。既然赋予了这两款车AMG之名,那么他们的实质表现又是否符合消费者对AMG的认知呢?我们一试便知。

网通社汽车

目前奔驰AMG GLA 35与GLB 35均已上市,二者的售价分别为:GLA 35售价43.98万元,GLB 35售价44.98万元。除了官方指导价外,两款车型均有丰富的选装件来凸显车主的个性。

挂着AMG的名号却没有AMG一人一机的传承,这是所有AMG车迷最诟病35车型的地方。而官方对35系列车型的动力总成也非常统一,均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5kW/5800rpm,最大扭矩400N·m/3000-4000rpm,匹配8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AMG GLA 35和GLB 35也都搭载了这套动力系统。

网通社汽车

说来也巧,二者的车型尺寸有一定差距,但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却都是5.2秒。尽管两台车的动力总成一致,百公里的最快加速时间也一样,但在驾驶感受上因为各自定位的原因还是有一些区别的。

过去的AMG车型,驾驶起来需要格外小心,不仅动力输出十分暴力,而且多数采用后驱的驱动形式也会加大新手上手难度,需要较高的驾驶技巧才能“驯服”。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除了AMG GT这种跑车车型外,AMG的几乎所有车型都能在奔驰的产品阵容中找到原型车,AMG GLA 35和GLB 35也不会例外。除了性能有显著提升,外观该展现的“凶狠”这两台车也丝毫不含糊。

虽说AMG GLA 35和GLB 35没有用上全新S级上的那套最新内饰设计,但以现款的内饰水平,两台车依旧可以称得上同级最佳。不仅在豪华感上无可挑剔,在这个级别该有的年轻动感上也营造的相当出色。当然了,相同的内饰设计风格是避免不了的,所以此次内饰讲解我就以GLB 35为例。

总结:很多人都会因为35系列的车型,没有一人一机的发动机制造传统而认为35系列的车型不算是真正的AMG。但只有上手后,才会感受到这依旧是一台AMG,只是这台AMG的入门门槛更低,驾驶的宽容度也更高。从我个人角度而言,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就如同我们今天试驾的AMG GLA 35与GLB 35一样,以更低的入门门槛,更高的驾驶宽容度让更多人拥有AMG。

(图/文 网通社 喻鑫)
评论(0)
上一篇 探岳X/红旗H9/蔚来EC6等 7月上市新车
下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9) 江淮iC5打破天花板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