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能否重塑大家轿标杆?试驾北京现代全新名图

一猫汽车网 2021-01-18 16:08:31

2013年上市至今,名图销量已达到75万台,单月最高销量1.67万台,且连续44个月销量破万。但近年汽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豪华品牌价格下探,B级合资品牌产品力不断上扬迎合消费需求,作为北京现代“中坚”的名图紧随行业趋势,通过换代,为消费者带来全新一代名图。

车型定位:定位中高级轿车

目标用户:2-5线市场,30-40岁青年,享受充满品质感和便利性的优越生活,同时又追求高性价比的生活方式,在购车时他们愈发看重产品的品质、舒适、性能、智能配置。

外观基础信息:车身尺寸:4780/1815/1460mm(与上一代车型相比,车身长度增加70mm),轴距:2770mm

走近全新一代名图,可以发现七大亮点

l  简约格调设计

l  分体式车灯

l  更加运动干练的低重心设计

l  曲面流线车身

l  灵动鸭尾尾部造型

l  极具辨识度的双C贯穿式LED尾灯

17/18英寸全新灵动双色合金轮毂——全新造型的铝合金轮毂,提供17英寸和18英寸两种型号,采用4季低滚阻轮胎,且搭载独立数显胎压监测

全系共6种车身颜色幻影黑、极地白、魔法灰、烈焰红、冰海蓝及耀晶棕。其中,耀晶棕为北京现代车型首次应用车身颜色。


此次试驾活动的主题是“SHOW 出我的生活范儿”。笔者通过试驾体验全新一代名图,发现5大核心卖点。

一、高级感座舱

1、视觉高级感

l  高级用料

应用大量软质材料,和高光材质形成强烈对比,搭配撞色设计,使内部空间形成飞船一般的“环抱式空间座舱”。

l  钢琴烤漆面板

银色装饰条贯穿整个中控台,在视觉上拉伸了内部空间的宽度。

质感强烈的钢琴高光烤漆材质,整个中控台区域高雅、纯净,带给全新一代名图中控区域优雅的质感

2、驾乘高级感

l  SBW按键式电子档杆

同级独有的电子按键换挡采用战斗机曲面造型设计,更具科技感。曲面造型能够更好的贴合手掌,便于驾驶者快速实现“盲操作”,更符合现代汽车一直强调的人机工程学理念。

l  豪华皮质座椅

皮质座椅带来更豪华的舒适体验,优秀的人体工程学设计让长途出行不再疲劳。

l  底盘表现

底盘偏舒适,城市通勤对细碎颠簸过滤很充分,兼顾舒适性同时保留一定路感。高速巡航,车身稳定感很高,变道超车或匝道转弯时,侧倾抑制也恰到好处,车身跟随性表现出色。整体表现符合“大家轿”定位,保证家庭成员乘坐舒适的基础上,也保留一定的驾驶性。


二、阔适大空间

l  乘坐空间

1145/905mm的前/后排腿部空间带来高度自由的乘车空间,前后排头部空间能够满足全家人出行,带来更舒适的出行体验。

l  储物空间

整车提供26处灵活储物空间,包括魔术杯架、中控储物盒、扶手箱、前后门扶手及前后门边储物盒等

l  后备箱空间

行李厢容积高达530L,至尊空间成就超凡装载。


三、智能科技

l  双12.3英寸智慧连屏

12.3英寸中控显示屏+12.3英寸液晶仪表盘组成的具有联动功能超大智慧连体屏,运动感和科技感兼具。中控屏幕向驾驶位倾斜,便于驾驶员操作,转向时仪表盘可以显示左/右摄像头影像

l  百度3.0智能网联

全新一代名图搭载百度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提供高度便捷智能语音识别、车家互控、BLE蓝牙钥匙、BlueLink、位置共享等前沿便捷功能。

l  高度便捷智能语音识别

在基础控制车内功能外,全新一代名图还提供更多场景化命令语音指令识别,比如,说“下雨了”系统会关闭天窗和车窗,“我的脚很凉”空调会转换为脚方向模式。

l  BLE蓝牙钥匙

实现手机开/锁车门、启动车辆、娱乐系统联动,还能分享钥匙共享权限

l  BlueLink

可以对车辆直接进行远程启动、熄火、解锁、上锁、鸣 笛、闪灯、升窗、降窗和解锁后备箱等操作

全方位监测车辆安全——可实时监测车辆状态,如:当车辆因长时期停放,造车电池电量过低时,将通过手机通知用户。

l  空气净化系统

可自行监测雾霾指数后,询问空气净化模式开启开否

l  同级领先车家互控

通过语音指令,即可对家中的智能家居设备进行控制(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窗帘等)


四、高效动力

l  1.5T CVVD发动机+7DCT变速器

搭载全球首创CVVD技术,最大功率高达125kW,最大扭矩为253N·m,

全新一代名图,在试驾过程中,得益于现代汽车全球首创CVVD技术

,平顺性表现可圈可点,升档降档都很积极,充分理解驾驶这意图。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度很高。整套动力总成可谓“迅捷聪明”。

五、安全配置丰富

全新一代名图拥有23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包括:碰撞预警、防碰撞辅助、智能巡航、安全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等。集智能驾驶安全和智能驾驶便利性于一身。

得益于全面的主动安全配置和L2级驾驶辅助系统加持,笔者可以在高速巡航过程中,完全信任的将大部分驾驶工作交由车辆本身应对,大幅缓解驾驶疲劳感。


其他亮点:

l  靠近后 后备箱自动打开

车主携带钥匙,靠近后尾箱,无需脚踢或触按,后尾箱自动识别打开,大大增加携带重物时,不便操作的便利性

l  视野更宽-全新名图提供更宽广视野,得益于引擎舱向后倾斜的设计

l  油耗-1.5T车型平均油耗5.3L/100km

l  后排音响静音-为后排乘客(老人、孩子)提供安静舒适休息环境

l  地台平整-后排地台平整,便于3名乘客乘坐时舒适性

l  下车提醒-监测后方行人和车辆,降低开门发生碰撞几率

l  隧道模式+防夹功能-进入隧道前,车辆根据导航提示,将车窗升起,打开车辆内循环,保证成员安全和舒适性。且全新名图拥有车窗防夹功能

l  L2自动根据速度判定 一次设定-一次性点按自动驾驶辅助按键,全新名图根据当前车速和道路限速标志调整车速,保持车道,根据前车速度、道路限速行驶,便利性和安全性都得到保证。

l  乘坐舒适好评 坐垫柔软-后排空间极为宽阔,且坐垫柔软,乘客可以享受绝佳的陷入感


当然,全新名图在优势突出的同时,也有值得提升进步的空间。笔者总结为两点

 

改进建议:

一、      隐私玻璃

作为定位“大家轿“车型,建议后排增加隐私玻璃设置

二、      高速噪音抑制

车速超过120 km/h时,后排噪音较为明显,可在后续增加车舱内隔音材料提升NVH表现。

总结

通过试驾北京现代全新名图,不难发现其不论造型设计、驾乘表现、智能网联、ADAS配置,都综合展现B级细分市场应有的实力。其大空间、高级感、智能科技、高效动力和安全配置更满足2-5线用户兼顾家庭和事业的出行需求。在接下来3月上市后,让我们一起期待全新名图的市场表现。


评论(0)
上一篇 风行雷霆放大招!全系至高6万补贴,春季出游不发愁
下一篇 豪华智电头等舱!风行星海V9让新中产臻享宽适空间

能否重塑大家轿标杆?试驾北京现代全新名图

一猫汽车网 2021-01-18 16:08:3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