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长城汽车“柠檬混动DHT”全球首发 打破合资垄断!

一猫汽车网 2020-12-15 19:52:42

12月15日,长城汽车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正式全球首发面向全速域、全场景的“柠檬混动DHT”技术。长城汽车轮值总裁孟祥军、长城汽车商品战略及技术研发副总裁穆峰、长城汽车研发副总裁单红艳、长城汽车技术副总裁宋东先以及多位长城汽车高层领导、行业专家共同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柠檬混动DHT”全球首发

“柠檬混动DHT”是一种高度集成的、高效能、多模油电混动系统,采用双电机混联混动技术,可实现全速域、全场景下高效能与高性能的完美平衡。“柠檬混动DHT”的发布,是长城汽车积极践行国家发展新能源战略的又一体现,更是长城汽车打破合资品牌技术垄断、展现“科技长城”卓越实力的一次高质量作业,将为我国新能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巨大价值,为全球用户带来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一个系统 两种架构 三套总成 完美平衡动力与油耗


长城汽车商品战略及技术研发副总裁穆峰讲解“柠檬混动DHT”技术战略

“柠檬混动DHT”是全球领先的高效、高性能混动方案,覆盖了城区道路中低速出行、长时间驻车、高速/城市环路等几乎全部出行场景,能为用户带来油耗更低、动力更强、体验更舒适的出行生活。它的技术前瞻性与先进性,还体现在了“1-2-3”上,即一个混动系统,两种动力架构,三套动力总成。


长城汽车商品战略及技术研发副总裁穆峰

一个混动系统,指的是“柠檬混动DHT”采用双电机混联拓扑结构,拥有纯电、混联、串联、能量回收等多种工作模式,通过控制系统智能切换,可实现全速域、全场景下高效能与高性能的完美平衡。


“柠檬混动DHT”主要零部件及运行模式示意图

两种动力架构,是在此基础上,面对不同的消费需求,衍生出HEV/PHEV两种动力架构。HEV架构主打城区路况超低油耗以及中高速路况瞬时加速能力,动力系统综合效率可达50%以上,采用HEV动力的A级SUV综合油耗低至4.6L/100km;PHEV架构具有纯电续航达200km的行业最高表现,且没有“续航焦虑”。另外在实际测试中,以HEV架构B级SUV为例,相比于燃油产品,节油率可达35~50%,0-100km/h加速时间大幅缩短1.5s,仅为7.5s,实现了油耗与动力的双双取胜。


“柠檬混动DHT”核心零部件——高集成混动DHT变速器

三套动力总成,是在HEV/PHEV两种架构下,有“1.5L +DHT100”和“1.5T +DHT130”的动力总成。在PHEV架构下,有“1.5T +DHT130+P4”四驱动力总成,分别对应不同级别产品,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选择。


柠檬混动DHT技术优势

n  七合一”高度集成混合动力总成

n  高效能:全场景38~50%综合效能(动力系统综合效率=动力系统总驱动能量/动力系统消耗燃料热值)

n  高性能P4电驱动后桥

Ø  高性能:135kW/233Nm高效驱动电机,电机最高效率≥96%


Ø  高集成:三合一高度集成设计,总成质量75kg


Ø  高效率:两挡平行轴结构设计,整车轮端扭矩提升30%,整车动力性能明显提



升,同时可扩大电桥高效区域面积,提升整车经济性2%以上




Ø  油耗:设计断开机构,可有效减少高速电桥拖拽损耗,提升整车经济性

n  高功率低内阻高性能电芯HEV电池

n  全球最大电量PHEV电池

n  HEV车型动力架构:中国品牌首款双电机HEV架构

Ø  HEV车型经济性:追求动力系统综合效率最大化,目前动力系统综合效率最高


可达50%以上




Ø  HEV车型行驶性能:更好的将发动机动力与纯电驱动力相配合,实现强劲动力


l  0-100km/h加速时间低至7.5s



l  相较常规动力车型拥有更低延迟的动力响应


l  媲美纯电车型的驾驶平顺性


n  PHEV车型动力架构:超强续航实现纯电动车的驾驶感受


Ø  PHEV两驱车型动力性与经济性

l  0-100km/h加速时间低至7.2s

l  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0.7L

l  纯电续航里程达170km


Ø  PHEV四驱车型动力架构

 


柠檬混动DHT全方位满足用户出行场景

n  柠檬混动DHT是针对以城市出行为主高速出行为辅的场景。柠檬混动DHT提供市区场景低速巡航、郊区/高架/高速场景下的巡航、提速、制动等全速域动力性经济性完美平衡的最佳混动方案,即全速域&全场景、高效能&高性能


“柠檬混动DHT”是一种高度集成的、高效能、多模油电混动系统,采用双电机混联混动技术,可实现全速域、全场景下高效能与高性能的完美平衡

 

总结

“柠檬混动DHT”由长城汽车完全独立自主设计、研发,并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累计拥有专利199项,其中核心专利80项。它的发布彻底打破了合资品牌在混动领域的长期垄断格局,树立了中国混动技术新的风向标,为“科技长城”正名,为“中国创造”正名。


长城汽车研发副总裁单红艳与四位行业专家共同探讨混动技术的当下与未来

 


对于环保事业,长城汽车对国家政策积极响应,对汽车全生命周期(LCA)碳排放考虑的技术解决方案,推进汽车行业的清洁化、低碳化方向发展。


对消费者,长城汽车践行低碳环保生活的升级消费需求的响应,对能源、环境、人车生活-责任协同发展的思考为消费者带来更美好的科技智能动力技术体验。


三十年栉风沐雨、砥砺前行,长城汽车始终坚持以技术引领品牌,以创新驱动发展。在汽车行业变革如火如荼的今天,“柠檬混动DHT”体现了长城汽车对能源、环境、人车生活协同发展的综合考量,展现了长城汽车正处于全球混动技术研发浪潮的最前沿。这意味着长城汽车在核心技术上再次迎来了历史性的突破,进一步夯实了长城汽车全球化发展的技术根基,成为全球化战略中重要的支撑。


评论(0)
上一篇 J.D. Power魅力质量双料第一 菱智领航紧凑型MPV创富未来
下一篇 Bostik工程胶粘剂全系列电子解决方案将慕尼黑设备展亮相

长城汽车“柠檬混动DHT”全球首发 打破合资垄断!

一猫汽车网 2020-12-15 19:52:4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