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硬核实力+亲民价格=心动+行动,哈弗H4为何如此出众

一猫汽车网 2020-11-19 14:43:33

如今新生代群体,早已对每天家、公司两点一线的枯燥生活感到无奈,并且试着想去做出一些改变。而从硬件上做出改变最有效的方式,无疑就是先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

10万元预算为参考,现在的年轻消费者往往会选择品价比突出并且有年轻化特点的车型。另一方面,由于SUV的各方面表现都更均衡,和同价位的轿车产品相比,SUV不仅通过性更好,空间表现往往也更大、驾驶视野更优异,自然会成为多数年轻人的选择。

所以,对于手握10万预算,准备买一辆车改变自己生活的年轻人而言。在他们的备选车型当中,通常会以哈弗H4、帝豪GS这些主打时尚运动风格的自主SUV,或是以捷达VS5为代表的合资低价位功能型SUV之间去选择。此次我们就将这三款车型进行解析,分析它们的优势及劣势,给近期准备购车的读者一个参考。

 

硬实力见真章 哈弗H4底子更扎实

对于燃油车而言,发动机和变速器是自身实力的重要体现,综合表现更好的动力总成会直接影响消费者的最终选择。哈弗H4的智联版及哈弗H4 Pro采用了自主研发的1.5GDI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85N•m,与之搭配的是同样由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帝豪GS的动力配置同样为自主研发的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与7DCT变速箱的组合,相较之下两车动力输出参数相差无几,区别在于哈弗H4为四缸发动机,而帝豪GS则为三缸发动机,显然哈弗H4在发动机平顺性、抖动的抑制方面更具有优势。

捷达VS5的动力配置在三款车型之中处于垫底位置,1.4T+6AT的动力总成不论是在输出功率还是扭矩上都和其它两款车型差了一大截。爱信的6AT变速箱放在今天看来已经有些廉颇老矣,市场对于这套动力组合反响平平,尤其不能满足年轻人对于驾驶体验的需求。

 

全能优等生 哈弗H4实力深厚

除了动力总成之外,车辆的空间表现和配置水准同样会对产品的口碑有着深远影响。以三款车中价格相接近,且市场关注度最高的车型,哈弗H4豪华智联版、帝豪GS DCT 动 260T以及捷达VS5 280TSI 自动悦享型为例。

在汽车类垂直网站汽车之家的用户口碑评价中哈弗H4豪华智联版在5分制的用户口碑评价中以4.60分的综合得分,力压同价位的帝豪GS以及捷达VS5车型

究竟哈弗H4有何实力对比过三款车型的配置之后相信你就能从中找到答案

从配置的对比中不难看出,作为合资品牌捷达VS5 280TSI 自动悦享型的产品定位仍旧属于十分传统的工具车属性,在各类智能、舒适性配置方面并没有太下功夫。不仅后排空调出风口、GPS导航等基础实用配置缺失,陡坡缓降、转向辅助灯等这些较为主流的辅助安全配置未配备,甚至连天窗都没有,这显然就是厂家一心只为压低终端价格而大幅度阉割配置的操作。

帝豪GS DCT 动 260T版车型在配置方面同样表现不佳,除了中控液晶屏幕尺寸比较大之外,相比捷达VS5 280TSI 自动悦享型,仅增加了车载智联、远程启动及GPS导航功能,两者的配置水准都比较不尽人意。

而在三款车型当中,显然哈弗H4豪华智联版的配置更容易打动消费者,不仅发动机启停、远程启动、智能网联系统、在线导航等实用性功能一应俱全,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及后排空调出风口也大大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

另一方面,三款车型在车身空间表现上也差异明显。从最直观的车身尺寸数据对比捷达VS5首先就已经败下阵来。帝豪GS则是三款车型中轴距和车身长度最占优势的,但由于帝豪GS轿跑跨界SUV的尴尬定位其车身造型比较低矮并且车顶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尽管账面空间数据不小但实际乘坐舒适性必然会大打折扣。而定位于紧凑级SUV的哈弗H4得益于更为规整的车身造型以及近1.7米的车身高度,在空间表现上得分更多,实用性更强。

这些优势在细分的用户口碑中得到了验证,在对包括外观、内饰、性价比操控8个维度的产品力进行综合计分之后,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哈弗H4在舒适性操控性性价比等维度明显领先并在其他个产品维度也不落下风,各方面的表现也更为均衡,从而在综合口碑得分上力压帝豪GS和捷达VS5

通过可量化的几个产品点的对比,我们不难发现哈弗H4能够获得高口碑的原因。哈弗H4不仅定价上亲民,而且在配置方面真正意义上做到了行业领先,完美诠释了哈弗品牌作为专业SUV品牌的发展主张,打破合资垄断让更多人以更低的价格开上更高品质的车。如果你近期正巧有购车计划,那不妨去体验一下哈弗H4的这份匠心吧。

评论(0)
上一篇 出光IFG7润滑油:开启汽车高效运转的新标准
下一篇 采埃孚售后推出用于驾驶员辅助系统的传感器

硬核实力+亲民价格=心动+行动,哈弗H4为何如此出众

一猫汽车网 2020-11-19 14:43:3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