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赋予品牌全新魅力 MG领航设计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20-09-16 15:12:40 图片作者:猫七

如何设计出一款出色的、消费者认可的产品,是所有汽车设计师都要面对的问题。审美趋同的环境中,我们似乎看到了太多相似度很高的设计,却只能被很小部分的作品所打动。为了能给品牌带来全新魅力,MG品牌全新设计理念——燃动科技美学应运而生。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一理念下的首款量产旗舰SUV——MG领航。

MG领航是MG品牌新战略下的首款SUV,也是首款采用MG第三代家族设计语言的SUV。前脸部分以倒扣式的前格栅为核心,并与大灯组完全分离,不再趋同于时下热门的整体化设计。远大于车身色的黑色网格面积,营造出了十足的战斗气息。品牌方给这一前脸起了个响亮的名字——“猎鲨”。

MG领航采用的数字燃动格栅,运用最新的参数化设计方法,呈现汇聚向上的流动形态,又塑造出了错落有致的立体感。

前大灯组也一改过去的圆形主题,更加狭长锐利的造型和颇具数字感的内部构造,显然更加符合整个车头的设计风格。

同样出彩的还有全黑的设计主题,丰富的高亮黑与哑光黑交相辉映,品质感与层次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全新的19寸旋动战斧轮毂可以说是整个车侧的点睛之笔,旋动的辐条是MG的设计传统,有效拉长辐条的长度且进一步凸显张力。为了避免大面积亮银色带来的厚重感,每个辐条中又以亮黑色进行弱化,视觉效果更加轻量化。

车尾部分最为出彩的则是聚能光束尾灯和双炮筒的后保险杠设计了。灯组内醒目的LED晶体如同未来机甲的能量块般嵌入其中,线条由外至内逐渐收窄,最终指向车尾中央的MG logo。

后保险杠采用了重复嵌套的设计手法,营造出了极强的立体感与层次感,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与后扩散器的设计则进一步凸显了整台车的运动气息。

内饰部分的设计主题围绕着“星际飞梭”展开,初见的视觉观感堪称惊艳。这种惊艳一是源自科幻设定所带来的层次与立体感,二是源自焕然一新的蓝白主色调,颇有些脱俗的未来感。

MG领航还采用了“星空面罩”排挡面板,内凹下沉式的拉丝饰板嵌入中控台的高亮黑面板,同样采用银黑配色的电子档杆伫立其中,整体的视觉效果更加简洁、富有质感。

中控台的右侧为副驾设计了一款“凌空银翼”把手,以极具速度感的造型打破了传统SUV上拉手的工具感,即使坐在副驾也能感受到整个座舱的战斗气息。

全新一体式的运动座椅也与整台车的调性相契合,蓝白色调的搭配,Trophy字标的点缀以及不错的舒适性和包裹感,不仅带来了出色的视觉感受,更兼顾了运动气息的营造与舒适的驾乘感受。

车身配色方面,全新MG领航除了提供传统的珠光白、曜石黑、燃动红和冲浪蓝外,还提供了全新的赛博灰。作为领航的主打色,赛博灰的独特之初在于不同光影下的色彩变换。赛博灰在正视时呈现的是中明度的灰蓝银色,而侧视则迅速变换为热烈的紫红色。此外,新车还将提供一款搭载德古拉红黑个性套件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写在最后:

作为MG品牌新战略下的首款SUV,领航确实是一款在设计上经得起推敲的产品。“燃动”的外观设计、科技的内饰氛围以及惊艳的内外色搭配,都很容易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在全新的设计语言下,我们期待MG家族的后续车型能够有同样出彩的表现。

评论(0)
上一篇 火星7柴油启航版“全”面出击 全尺寸皮卡10.98万起
下一篇 东风风行品牌之夜暨风行星海V9全球预售发布现场直播

赋予品牌全新魅力 MG领航设计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20-09-16 15:12:4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