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年轻人的个性之选 试驾第三代名爵6 PHEV

一猫汽车网 2020-09-10 12:19:00 图片作者:猫七

如果要从自主品牌中挑选出为年轻人而生的轿跑,那我相信名爵6绝对在大多数人的名单之中。名爵新战略下的首款车型——第三代名爵6上市仅20天就获得了近9千的销量,足以证明消费者对其产品力的认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选择,也为了让“一标难求”的年轻人们依然能够享受驾驶的乐趣,第三代名爵6 PHEV焕新而来。那么这台车究竟合不合年轻人的口味?跟随我们这次的试驾来共同体验一番吧。

此前我们已经对这台新车进行过静态体验,在此就不过多赘述了,我们主要聊聊这台车的突出亮点及行驶体验。第三代名爵6 PHEV的核心优势主要可以用3点来概括:

超长续航

1.70公里纯电续航,完全满足上下班日常需求

2.高能量密度电池,拥有主动液冷温控系统

3.按美国权威UL2580电池安全标准打造,满足IP67防水防尘民用最高等级

超低能耗

1.百公里综合油耗1.1L,燃油经济性出色

2.第二代10速智能电驱变速箱,传动效率可达94%

3.20T Trophy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高功率永磁同步电机,兼顾动力与能耗

超级智能

1.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整合ACC全速段自适应巡航系统、FCW前方防碰撞报警系统、LDW车道偏离报警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IHC远近光自动切换系统以及360°全景影像系统等

2.斑马智行3.0系统,具备远程控制、中英文混合语音控制、智慧加油、智慧停车等功能,还支持饿了么等应用,使用场景非常广泛。

3.第二代HCU智能混动中央控制器与I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可以根据实时路况智能选择动力模式,实现大数据导航能量路径规划及智能电量管理等。


试驾体验:

既然是一台年轻、个性的轿跑车型,那么第三代名爵6 PHEV的动态行驶表现究竟能否令人满意呢?

第三代名爵6 PHEV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由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高功率永磁同步电机、第二代10速智能电驱变速箱、磷酸铁锂电池组以及第二代HCU混动中央控制器组成。其中,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0N·m;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230N·m。这套系统的综合功率可达305马力,峰值扭矩48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6秒左右。

第三代名爵6 PHEV提供了ECO、NORMAL、SPORT以及SUPER SPORT四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且额外提供了EV纯电模式。在NORMAL和SOPRT模式下,加速阶段的动力输出还是非常充沛的,加速的过程也比较线性。当然,在ECO模式下,整台车的动力输出就有了一定程度的限制,开起来也更加轻柔。

在SUPER SPORT模式下,油门踏板的灵敏度则会进一步提升,整台车的加速体感也有了明显的改变,满足日常偶尔的“驾驶激情”还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刹车踏板同样是偏灵敏的调校,轻轻踩下就能施加不错的制动力,给人较强的信心。而且刹车踏板的脚感也比较线性,避免了跟车行驶时经常出现“点头”的现象。

第三代名爵6 PHEV的转向采用了适中偏重的调校,手感非常扎实,且方向盘没有出现明显的虚位,指向性也是较为精准的。值得一提的是,上一代名爵6转向圈数过多的问题在新车上得到了很好的解决,一圈半打满的设定让大幅度转向和停车入库更加轻松了。

底盘悬架方面,第三代名爵6 PHEV调校得还是比较不错的,无论是对于路面细碎颠簸的过滤还是过弯时的侧向支撑都符合这一级别该有的表现。不过,在经过一些较大坑洼和减速带时,后悬架还是会出现一点多余的弹跳,好在并不会对舒适度产生太大的影响。

整车的NVH方面,第三代名爵6 PHEV对于发动机噪音和胎噪的隔绝都比较出色,能够传入到车内的噪音还是较为有限的。风噪的抑制方面,前排的表现则要优于后排。


写在最后:

第三代名爵6 PHEV的高颜值确实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个性运动的造型也有着极高的辨识度。丰富全面的配置、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不错的驾驶体验更是让这台车拥有了很强的产品力,确实值得加入您的购车备选名单之中。接下来,就让我们一共期待它在北京车展上公布的售价吧。

评论(0)
上一篇 守护“她”力量,不负好春光 欧拉“完美假日”攻略上新
下一篇 直播| 【宽适重载新卡】东风小康创富牛卡新品上市

年轻人的个性之选 试驾第三代名爵6 PHEV

一猫汽车网 2020-09-10 12:19: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