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 > 正文

为年轻人奉上的诚意之作 试驾领克05四驱劲Halo

一猫汽车网 2020-08-18 17:52:23 图片作者:猫七

面对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细分化需求,各大品牌也纷纷发力,不断提升品牌车型在各细分市场的影响力。而在时下最为热门的轿跑SUV领域,领克品牌打造出了现阶段的旗舰产品——领克05。作为CMA基础模块架构下的又一力作,领克05定位极能运动SUV,那么这台车的表现究竟如何?大家跟随我们这一次的试驾体验来共同感受一下吧。

领克05是目前领克家族的旗舰车型新车定位于紧凑型SUV,售价区间为17.58—21.28万元。此次我们拿到的试驾车是售价21.28万元的顶配车型——劲Halo AWD。

外观方面,领克05采用了大家非常熟悉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标志性的分体式大灯搭配上全新设计的前格栅,营造出了时尚、动感的视觉感受。

有着北极之光之称的日行灯同样引入了新的个性设计元素,内部新增的横向LED灯柱在保留家族式脸谱的同时又有了全新的观感,点亮后的效果同样非常出色。

领克05的车侧线条流畅、富有张力,门板处出色的型面设计营造出了不错的立体感,悬浮式车顶和极光之翼尾柱饰板的搭配则进一步凸显了整台车的个性与设计感。

实拍车型上采用的20寸轮圈造型时尚、运动,与之匹配的是尺寸为235/45 R20的固特异EAGLE F1系列轮胎

车尾部分采用了大量的平直线条勾勒,有效延展车身视觉宽度的同时又进一步凸显了丰富的层次感,双边共双出的外露式排气布局也与整台车运动的气场相契合。

车尾部分最具设计感的就是全新的能量矩阵尾灯了,两排通透感极强的立体晶体在点亮的瞬间,无论是辨识度还是点亮效果都无可挑剔。

内饰方面,领克05同样在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基础上进行了较大的改变,整个中控台的布局非常简洁、时尚。除了采用大面积的正绒面革材质覆盖之外,领克05还引入了飞线真铝饰板,不管是视觉感受还是触感都更显档次,细节的打磨也很容易让消费者感受到领克品牌的用心。

领克05全系标配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不仅能够提供丰富的信息显示,在显示效果和流畅度方面的表现也都可圈可点。而且,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仪表的主题也会随之改变。

同样全系标配的还有12.7英寸的中控屏,同样兼具了画质清晰细腻、滑动灵敏流畅的特点。这块屏幕中集成了导航、音乐、360度全景影像、空调显示等诸多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屏幕下方还设置了一个“HOME”键,可以通过指纹快速识别用户,并提供记忆的座椅位置和驾驶习惯等。另外,自上而下还能划出一个选单,快速调节亮度、控制智能启停等功能,非常符合现代人使用手机的习惯。

虽然空调面板和座椅加热/通风的控制都集成在了中控屏内,但是领克05依旧保留了部分实体的操控按键。不管是调整温度,风量都可以通过旋钮快速实现调节,驾驶时操作更安全便捷。

领克05采用的一体式座椅,能够提供出色的支撑和侧向包裹。当然,这套座椅虽然看起来颇为“战斗”,但是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却并没有缩水,还是令人满意的。

动力方面,领克05搭载的是一台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5500rpm,峰值扭矩350N·m/1800—4800rpm。

传动系统部分,与之匹配的是一台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实拍车型上还提供经济、舒适、运动和越野四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

底盘悬架方面,领克05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方案。另外,四驱车型上还搭载了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能够实现最大50:50的前后轴动力分配。


试驾体验:

来到道路试驾阶段,此次试驾路线涵盖了城市道路、国道、高速路以及山路等多种路况,能够相对较全面地感受领克05的行驶表现。我们也分别体验了一下领克05在经济、舒适和运动模式下的加速体验。

在经济模式下,整台车的加速过程非常线性,油门踏板的灵敏度也降得比较低,主要的作用其实就是为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而舒适模式则更适合于日常驾驶,2.0T+8AT的动力组合在这一模式下表现出了十足的底气,整个提速过程非常流畅,油门的响应也变得更加积极。当然,即便是在舒适模式下,深踩油门进行超车并线动力的输出也完全够用。

而在运动模式下,整台车会变得非常战斗,一度让我怀疑这应该是一台03+。打开运动模式后发动机转速会一直维持在3000转以上,任何轻微的踩油门动作都会放大并传导到整台车的响应上,即便是车速已经达到100km/h时依旧如此。当然,这和2.0T高功率发动机的强悍输出是分隔不开的。此时,每一次换挡的动作会变得更加铿将有力,收油时车辆也会出现明显的减速感,偶尔“激情”一下可以,长时间驾驶显然舒适感会有所降低。

刹车踏板的调校也是偏灵敏的取向,初段的虚位较小且没有出现过于“神经质”的现象,整体的脚感还是比较线性的。

转向的手感对我个人而言有些偏轻,这当然是为了照顾更多人的日常驾驶感受。不过,在动力感受上能够如此“战斗”的一台车,转向手感扎实一些其实要更为和谐。不过好在方向盘的虚位较小,指向性还是比较精准的,符合了整台车偏“运动”的风格。

领克05的底盘悬架质感非常令人满意,偏扎实厚重的调校也颇有些“高级感”。在经过坑洼路段、减速带时,悬架能够吸收掉大多数的冲击,也几乎没有产生多余的弹跳。而在山路上以较高速度过弯时,领克05同样拥有着不错的侧向支撑,显然避震器的压缩阻尼调校要更有韧性一些。

整车的NVH表现方面,当车辆以100km/h的时速行驶时,对于风噪、发动机噪音的抑制都非常到位,仅有部分胎噪传入车内。

总体来说,领克05拥有着出色的动力系统、上乘的底盘调校以及不错的NVH表现,着实给了我不小的惊喜。单从行驶质感来说,领克05已经完全不输合资品牌,甚至已经超越了部分车型,这也是我最近试过驾驶质感最好的自主品牌车型了。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领克品牌的出现有着堪称划时代的意义,这不仅仅是一个品牌的成绩,也为诸多中国品牌指明了方向。极具个性的设计理念,丰富的配置功能以及上佳的驾驶质感,都展现出了领克05全面的产品力。虽然中国品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领克05无疑已经让我们看到了光明的未来。或许唯一的问题就是,国人究竟能否认可一台20万价位的国产车。不过从上市3个多月销量10000台的成绩来看,显然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支持民族品牌。希望每一个自主品牌都能越来越好,也希望中国汽车工业能够越走越远。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为年轻人奉上的诚意之作 试驾领克05四驱劲Halo

一猫汽车网 2020-08-18 17:52:2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