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成功挑战10963公里!天美ET5三电系统有何强大之处?

2020-08-14 13:00:28 网上车市

西藏——不仅仅是很多人向往的圣地,同时也是很多车辆证明自我、展示优良品质与可靠性的天然试验场。对一辆纯电动新能源汽车而言,面对零补给、零保障,连续跨越平原、丘陵、高原等多种地形,高海拔、极寒极热、路况复杂多变……这样的西藏极限征途堪称一场对自身三电品质极限大考。因此面对零补给、零保障进藏这一话题,很多新能源车企更习惯用各种数据来阐述产品优势所在,而也有些品牌则选择在国家、人民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穿越10963公里、横贯我国大陆东西,以“极限征途” 给雪域高原带去了纯电绿色出行全新选择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验证了自身卓越的三电品质!

奔赴雪域圣境 验证产品可靠性

因地处世界屋脊,文化灿烂,西藏被认为是一生必去的地方。同时,西藏也是政治、经济、文化和宗教中心,是藏传佛教圣地,日光城拉萨被认为是一生必去的城市。但高原严苛的道路环境,多变的环境和尚未完善的充电设施,让新能源汽车不敢轻易挑战这段“魔鬼征途”。作为一款当时刚刚开启预售的纯电SUV,天美ET5为何敢接受这样的挑战?

事实上,从诞生之初,天美ET5就历经各种严苛测试:电池浸水实验、针刺实验、三电系统可靠性测试……这样一位历经各种测试的“尖子生”,自然也将此次极限征途之旅视作对自己品质可靠性的终极考验。

7月4日,天美ET5从南京出发,沿着青藏线穿越多个省份,耗时近半个月最终抵达拉萨;在拉萨完成既定任务后,这辆天美ET5又沿着川藏线顺利凯旋。在全程零补给、零保障、高海拔、充电困难、路况、气候复杂多变的艰苦条件下,天美ET5最终完成了10963公里、横贯我国大陆东西的“极限征途”,用严苛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卓越的三电品质!

最简单也最困难:怎样做好一套三电系统?

对天美ET5来说,能够顺利完成在很多新能源车企看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秘诀何在?其关键的核心就是,“天美ET5的三电系统不是一般的牛!”

那么,天美ET5的三电系统到底牛在哪呢?

一般说来,三电系统可以分为硬件和软件。硬件是指电池和电驱动等;软件则指如何通过电控系统让这些硬件一起协同工作。目前相对成功的纯电动产品,除了在电机和电池组上有主流的配置,核心电控系统以及越来越重要的电池管理系统更智能精准高效,才能让产品力与竞品拉开差距。

而配备了优秀三电系统的电动车产品,在后期用车体验上,不仅拥有长续航,同时在性能可靠性、极限环境适应性、安全性等方面皆有出色表现。例如天美ET5从南京到拉萨,从沿海到高原,一边是我国东部特大城市,一边是我国雪域圣城,地形涵盖了丘陵、山地、高原等多种地貌,全段"极限征途"极具挑战。在这种严苛的路段下行驶,天美ET5在路途中没有出现任何故障,这充分体现了其三电系统的可靠性。其中,海拔5231米唐古拉山口路段,空气稀薄、温度下降、山路多、路况差,对三电系统及零部件可靠性都是不小的考验,从始至终,天美ET5的三电系统都没有出现任何故障。

除此之外,由于西南地区公共充电桩资源匮乏,沿途充电问题也是不小的挑战。在无任何后勤保障、天美ET5单枪匹马直挺西藏,一方面利用少量公共充电设备,进行快速充电储备;另一方面,在没有公共充电桩的区域,天美ET5还能有效借助当地旅馆、饭店、家庭220V用电等环境进行充电,配合强大的三电系统,充分保证其电池系统的高安全和长寿命,最终顺利完成此次"极限征途"。

三电系统“齐步走”:如何从三电发展实现“弯道超车”?

天美ET5优秀的三电品质能够圆满完成挑战西藏的极限征程,高配置性能的硬件必不可少。天美ET5高能量密度三元锂电池能量高达72kWh,能量密度可达170Wh/kg。高集成三合一电驱系统,轻量更高效,同级别轻量化可达25%,驱动电机最高效率≥94%。将电能最高效、最大化的转化为动力,在同样的电力条件下可以多跑几公里。同时天美ET5的能量回收系统有效减少整车能耗,回收率最高可超过30%,大大领先于行业同级水平。正是凭借着520公里超长续航,天美ET5才能有足够耐力,成功穿过崎岖各异的路段,最终成功抵达拉萨!

在软件管理方面,天美ET5的智能电池热管理系统将电池系统、座舱空调系统、电机电控系统热管理一体化。可实现:能量平衡,效能的转化和提升;让电池PACK系统保持在恒温下;让电机电控系统运行在高效区;让座舱处在最舒适的环境下等优势。

为确保电池高效稳定运行,控制好电池系统的温度是关键,这便对系统高智能化测温、控温提出了超高的要求。天美ET5双模冷却热管理系统配合液冷电池恒温系统,保证电池在-35℃~55℃的环境下,仍然能在最适宜的温度区间内工作。无论是本次西藏行中午最热的28℃以上,还是晚上最冷的6℃,都能稳健前行。

7月中旬才开始预售发布的天美ET5,刚刚亮相就跑出了10963公里的“极限征程”。它以极具说服力的表现,充分证明了其三电系统的高品质和可靠性。在各种数据眼花缭乱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经历了千锤百炼的天美ET5,相信品质会更值得信赖。

评论(0)
上一篇 解析宝马iX3 第五代eDrive技术是亮点
下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9) 江淮iC5打破天花板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