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正对年轻人的胃口 试驾吉利缤瑞200T

一猫汽车网 2020-07-25 11:59:29 图片作者:猫教授

缤瑞吉利品牌年轻化的代表,缤瑞自上市以来,始终保持着年轻化、运动化的产品形象,主要的目标人群为一、二线城市的90/95后青年,他们追求个性、热衷改装,尤其对于驾驶操控有着较高的追求,愿意为品质和技术买单。那么吉利缤瑞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吗?

缤瑞作为吉利首款A+级国民运动轿跑,拥有运动动感的外观,前冲式低趴前脸带有一定视觉冲击力,辅以前冲式的引擎机盖,构建出俯冲式低趴运动姿态。

进气格栅采用最新一代的家族式前脸造型,三圈镀铬饰条如星河回纹般向外螺旋式扩散层次感十足。

全车一共261颗车灯布置,车身235颗LED灯,车内26颗LED灯珠。前大灯内部三条扭转式的光弧组合而成的日行灯非常有辨识度。

既然定位运动轿跑发动机盖上四条隆起的线条很有美系肌肉车的味道,除了视觉效果以外,还可以引导风的走向,最大限度减少风阻和风噪。

缤瑞车身侧面采用经典的溜背造型,整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80mm*1785mm*1460mm,轴距为2670mm。修长的车身搭配中间腰线让侧面看上去更立体。

17寸双五辐轮毂对于一款A级轿车来说足够奢侈,轮胎尺寸为205/50 R17。

尾部与博瑞很相似,但是整体轮廓由于尺寸来说肯定是小一号。较窄的镀铬装饰条中间配有车标英文LOGO,菱形双排气管设计,与菱形前进气格栅遥相呼应,配以高亮镀铬装饰,极具力量感和科技感。

缤瑞中控整体采用环抱式座舱设计,中间位置配有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触摸屏和7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了,科技范儿十足,亚光金属拉丝面板也将中控台运动感提升了一个档次,这套内饰设计将科技和运动完美结合在一起。

全液晶仪表UI界面设计的简约大气,并且随着驾驶模式切换可提供3种主题界面。

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内置了GKUI智能生态系统,该系统包含了智能语音交互、高德智慧导航、伴听APP等海量应用。

新车还配备了原厂的行车记录仪,免去了后期走线的麻烦,这项功能也集成在了中控大屏内,清晰度非常不错。另外,内饰的这两块大屏幕还能进行联动,例如:可以将车机的导航移植到全液晶仪表内,非常智能。

缤瑞出厂标配CN95车规级滤芯,这是吉利汽车集团最新研发的行业首个“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为消费者提供堪比医用N95型口罩的空气过滤效果。

缤瑞座椅采用黑色皮料辅以红色缝线的搭配,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座椅的填充物比较厚实,而且具有很强的包裹感,即便激烈驾驶也能把你固定在座椅中心。

虽然定位运动型家轿,但缤瑞的空间表现绝对不输同级别主打空间的A级轿车。体验者身高184cm,前排座椅头部空间一拳。前排座椅保持不变,后排腿部空间仍有一拳,头部空间三指。

缤瑞的车内还有一个小彩蛋,在后排两侧座椅的头枕后方有两个音响,相比常规车型音响位置在门板下方或后备箱,缤瑞后排的音效绝对是越级的体验。

吉利缤瑞搭载一台1.0TD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尾尾标200T车型。这台发动机具备中置缸内直喷、双可变气门正时、缸盖集成排气等新技术应用,最大功率136Ps,最大扭矩205N·m,还有高达100kw/L的升功率水平,发动机的账面数据很漂亮,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双离合变速箱

发动机漂亮的账面数据也体现在实际的驾驶中,这次试驾路线我们途径西安最美骊山盘山公路,即便在山路驾驶中,这台缤瑞的动力也显得游刃有余,并且涡轮的介入很早,基本不用去拉高转速获得更强大动力,给驾驶着一种闲庭信步的感觉。

缤瑞提供经济、标准、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可选,不仅发动机的反馈在三种模式下各不相同,就连转向的阻尼也会有所区别。运动模式下,不仅发动机响应会更敏捷,方向盘的转向阻尼也会变沉,在山路驾驶中很有乐趣。

底盘也是偏向运动化风格的调教,在山路驾驶中,能够很明显的感受到车辆侧向支撑很好,并且在入弯和出弯的瞬间车身的姿态保持的很稳定。方向盘的虚位也很小,稍微转动一下方向车头就会很敏感。

缤瑞的路感相对一般家用轿车要显得更加清晰,在比较快速通过较大的减速带时,缤瑞的底盘显得韧性十足,车身没有什么多余的抖动干脆利落。

缤瑞还具备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主要体现在ICC智能领航系统、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LKA车道偏离辅助系统、AEB-P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带行人识别)等方面。

实际体验下来,这套驾驶辅助系统还是比较好用的,例如:车辆可在0-150km时速跟随前车行驶和车辆起停功能,车辆停止3S内可自动跟随前车启动继续行驶。LKA车道偏离辅助系统还可以帮助驾驶员修正方向盘,确保在自己的车道安全行驶。

写在最后:

吉利缤瑞自18年8月份上市至今,截止目前为止累计销量超14万台。缤瑞不仅拥有年轻动感的运动化设计风格,还具备稳重扎实的底盘调教及平顺有力的动力组合。对于当下追求个性、展示自我年轻人来说,吉利缤瑞正对他们的胃口。

评论(0)
上一篇 悍盾底盘上身 全新瑞迈助你春耕创富稳稳的
下一篇 小步快跑!带来限时权益、新增版本问界新M7再掀血雨腥风

正对年轻人的胃口 试驾吉利缤瑞200T

一猫汽车网 2020-07-25 11:59:2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