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首推超长续航版豪华型 比亚迪汉购车手册

一猫汽车网 2020-07-20 22:50:47 图片作者:猫七

近日,比亚迪全新推出的纯电动轿车——汉迎来了正式上市。新车此次共推出了4款车型,包括3款纯电动车型和1款插电式混动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1.98—27.95万元。那么,这几款车型如何选择?哪一款性价比更高呢?


首先我们来快速了解一下比亚迪汉。

外观方面,比亚迪汉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体的造型简洁、优雅。EV车型的前脸采用了封闭式设计,银色的镀铬饰条和两侧的大灯相连,有着不错的整体感。DM车型则以大尺寸的前格栅营造出了更为霸气的视觉感受。

车侧和车尾的线条流畅、富有张力,出色的型面设计和横向线条的运用让整台车看起来更有层次感和立体感。此外,以龙爪为设计元素的贯穿式尾灯组也拥有着较高的辨识度和出色的点亮效果。

内饰方面,比亚迪汉的EV和DM车型采用了相似的设计,环抱式的座舱配上大面积的皮质包覆和木纹饰板等点缀,档次感的营造非常到位。新车还采用了全液晶仪表+可旋转式中控屏的组合方案,车内的科技氛围也很出色。

动力方面,比亚迪汉EV车型搭载的是容量为76.9kWh的磷酸铁锂电池,可提供550km和605km两种NEDC续航里程,四驱高性能版车型百公里加速仅3.9秒;汉DM车型则搭载了15.2kWh的三元锂电池,纯电续航里程为81km。


由于比亚迪汉此次推出的此次4款车型中DM车型仅为1款,那么我们主要来分析三款EV车型该如何选择。通过梳理配置,我们推荐的是售价22.98万元的入门车型——超长续航版豪华型。

首先,比亚迪汉的基础配置还是非常全面的,绝大多数的主被动安全系统均为全系标配,360度全景影像、全速段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远程启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内置行车记录仪、手机无线充电、主/副驾驶电动座椅、15.6英寸中控屏、矩阵式LED大灯,外后视镜加热/电折叠、后排独立空调/出风口等诸多舒适性和功能性配置也都是全系标配。由此看来,即便是入门版车型也并不“入门”。

相比于入门的超长续航版豪华型,售价25.58万元的超长续航版尊贵型在售价上高出了2.6万元。配置方面,尊贵型则多出了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自动泊车、真皮座椅、副驾驶座椅加热/通风/腰部支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记忆、220V电源接口、11喇叭音响、多色氛围灯、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记忆等功能。从实用性上来看,这些配置多为锦上添花,真正能提供便利性的配置并不算多。结合2.6万元的差价来看,还是低配车型要更划算一些。

至于顶配车型——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价格则要来到27.95万元了。相比于中配的尊贵型还要再高出2.4万元。这2.4万元的差价首先换来的是前后双电机组成的四驱系统,动力输出更强,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从7.9秒提升到了3.9秒。当然,在电池组不便的情况下,续航里程也由605km降至550km。

配置方面,旗舰型比豪华型多出了方向盘电动调节、方向盘记忆、后排座椅靠背电动调节/加热/通风、后排多媒体、12喇叭音响以及Brembo刹车等。结合2.4万元的差价来看,顶配车型其实也是较为划算的。

写在最后:

比亚迪汉此次推出的3款EV车型中,如果您追求更高的性价比,那么我们推荐您购买入门的豪华型即可,更长的续航里程和完全够用的配置让这台车的产品力确实很诱人。如果您的预算充裕,也更喜欢强劲的动力和更高配置带来的舒适享受,那么可以一步到位直接购买顶配的四驱旗舰型。如果您对比亚迪汉感兴趣,那么不妨亲自到店体验一番。

评论(0)
上一篇 全场景驾驶无忧,哈弗二代大狗Hi4版强势来袭
下一篇 用户口碑才是最大财富菱智家族助力创富者书写奋斗新篇章

首推超长续航版豪华型 比亚迪汉购车手册

一猫汽车网 2020-07-20 22:50:4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