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瞄准新能源主流SUV市场 试驾哪吒U纯电动SUV

一猫汽车网 2020-06-03 16:42:12 图片作者:猫教授

当笔者第一次看见哪吒U的实车时,很难把它与哪吒首款车型哪吒N01联系在一起。哪吒N01更像是一款主打性价的家用代步SUV。而哪吒第二款车型哪吒U,则瞄准了竞争更为激烈的新能源主流SUV市场。

哪吒U于2020年3月21日正式上市。补贴后官方指导价:400U行13.98万元、400U创15.68万元、400U享17.68万元;520U行15.98万元、520U创17.98万元、520U享19.98万元。其中,在6月30日前购买哪吒U 520U创版车型,可享1年返1万元,5年最高返还5万元现金。

作为哪吒的第二款车型,哪吒U的定位更高,新车整体的设计语言动感十足,提供多达7种配色方案以及车顶颜色,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整车造型设计上采用了名为“极地之光”的全车LED灯组,包含LED前大灯及LED日间行车灯、IME互动呼吸灯,贯穿式LED后尾灯。

T字形的前大灯很有辨识度,配备的IME互动呼吸灯可通过不同的“灯语”来提示驾驶着车辆当前状态,比如:当车辆出现胎压异常时,灯带会通过T字形的红色灯光来警示车主。在充电时,灯光会以闪烁频率的不同反映充电速度的高低,通过颜色及光带的变化体现电池剩余电量等等。不过,受疫情影响,呼吸灯的供应商暂时无法供货,所以试驾现场无法体验,现在购车的用户,哪吒也将在未来供应商产能恢复时,再给车主安装。

哪吒U的充电接口位于前翼子板处,左侧为交流慢充接口,右侧为直流快充接口。

哪吒U的车身尺寸为4530mm/1860mm/1628mm,轴距则是2770mm。新车采用“四轮四角”的设计布局,意思为车辆的四个车轮尽量向车身的四角靠近,尽可能提供更大的轴距,为车内提供更加宽裕的乘坐体验。

新车尾部的造型十分动感,D柱倾斜角度比较大,尾灯与车头呼应也采用贯穿式设计。十辐双色轮圈运动感十足,试驾车轮胎型号为锦湖的ECSTA PS71 SUV系列轮胎,规格为225/55 R19。

哪吒U的内饰设计以简约为主,大部分功能都集成在内饰的三块大屏幕中,内饰用料也比较考究,只是在细微的做工上还有提升的空间。

两辐式真皮方向盘大小适中,支持手动上下调节,但是无法调节远近。方向盘的握持感不错,左侧控制区域为ACC自适应巡航,右侧为多媒体控制。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UI设计简洁大方、屏幕分辨率很高,可根据调节不同驾驶模式进行主题切换。

中控屏同样是一块12.3英寸的屏幕,内部功能集成了高德地图、腾讯视频、听伴、央视影音、QQ音乐、抖音等等,影音娱乐功能十分丰富。

空调控制区域也采用一块8英寸触控屏,但经常用到的温度调节与风量调节还是保留了传统的物理按键,还是十分实用的。此外,新车还配备了N95级滤防认证的HEPA高效滤芯,自动监测车舱内PM2.5浓度,当车内空气质量超标时,还可开启负离子空气净化功能。这块屏幕还提供一个叫情景模式的功能,提供了动感、摇篮、浪漫、亲子四种模式。不同模式下,车辆会自动提供不同颜色的氛围灯、车辆也会自动切换不同风格的音乐、内容等。

此外,新车还提供了小You智能机器人,可提供40+种表情,并集成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丰富场景情感交互。

哪吒U采用一体式运动化座椅,座椅的填充物十分柔软、而且座椅对驾驶者头部和肩部的支撑十分到位。

前面提到过,哪吒U采用了四轮四角设计布局,所以新车后排空间是这款车型的一大亮点。体验者身高178cm,前排座椅调整好后,后排头部空间一拳有余,腿部空间更是在三拳以上。

哪吒U不仅后排空间在同级别首屈一指,大尺寸的全景天窗也没有缺席,整个后排的舒适度非常高。

哪吒U的行李厢非常规整,能够提供比较大的储物空间。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进一步拓展行李厢空间。

动力方面,哪吒U搭载的电机为永磁同步电机,EPT2.0的电驱动系统,最大功率150 kW,最大扭矩310N·m。NEDC续航里程大于500km,电池由宁德市代提供。

哪吒U还搭载自主研发的Hozon EPT2.0恒温电池管理系统,可实现全工况范围内95%恒温占比,也就是说无论在天气严寒的东北,还是气温炎热的海南,电池都能保证在一个最佳温度的区间工作。即使车辆行驶15万公里,电池损耗在5%以内。

在上午的场地试驾中,现场设置了APA全自动泊车体验区,AEB主动式紧急制动体验区。在APA全自动泊车体验中,哪吒U成功挑战5.3米小车位,顺利驶入仅比车身长度多80cm的狭小空间;在AEB主动式紧急制动体验中,面对固定障碍,哪吒U在50km/h及以下的速度能通过智能系统完全避免碰撞发生,完全符合国家法规中对此技术的性能要求。

在下午的道路试驾中,笔者也充分体验了哪吒U在日常驾驶中的一些特性,接下来笔者通过几个印象深刻的点来跟大家一一分享。

首先,哪吒U共提供节能、舒适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在节能模式下,车辆的动力输出十分平缓,即使深踩“油门”动力的回馈也十分线性,更适合在电池电量不足时开启。

在舒适模式下,车辆的动力十分充沛,起步够快,在80km/h之后也有足够的动力储备。运动模式下的动力输出会更加暴躁一些,全力起步时,强大的扭矩释放会使轮胎轻微打滑,能够让你轻松感受到0-100km/h加速时间7s的推背感。

新车的动能回收力度共设有三挡调节,与一般电动车调教不同的是,新车动能回收的力度偏弱,并且高中低三挡的区别不大。开启动能回收后,车辆并没有很强烈的拖拽感,这给平常开惯燃油车的笔者十足的好感。后来笔者分析,也许是随着电动车的续航里程逐渐增加到一个较高的水平,所以驾驶的平顺性重新占据了更重要的地位。

新车悬挂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四轮独立悬架,悬挂整体调校偏向舒适,对于细碎震动过滤的比较彻底。再通过幅度较大的颠簸路面时,例如减速带,新车的底盘感觉非常整,并没有多余细碎的小震动,整台车的舒适性很好。

转向手感提供舒适和运动两种调节模式,功能集中在中控台的大屏内,不过当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转向模式无法调节。笔者建议将转向模式与驾驶模式结合在一起,这样在日常驾驶中也更加方便。

写在最后:

通过一整天的试驾,哪吒U可以说是一款亮点颇多的纯电动SUV,四轮四角带来的超大后排空间、非常舒适的一体化座椅、以及非常平顺的动能回收系统。还有诸如五年返五万现金、IME互动呼吸灯、小You智能机器人等等,看得出来厂家也对这款车型寄予厚望。

评论(0)
上一篇 BJ40荣耀版13.98万起 这才是真正专业越野性价比第一车!
下一篇 诠释“家轿卷王”本色 标致新408龘龘款售10.97万起

瞄准新能源主流SUV市场 试驾哪吒U纯电动SUV

一猫汽车网 2020-06-03 16:42:1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