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皮卡乘用化拓陆者胜途7和江铃域虎谁能让“后浪”浪起来

一猫汽车网 2020-05-30 09:28:14

疫情放缓,难得小聚,一位计划移民的朋友描绘他的理想生活:一个小农场,两三头奶牛、一群鸡,十来只绵羊、几亩苹果林,开着皮卡巡游在农场和集市,偶尔还能拖着房车或游艇外出度假。虽然不知这位朋友的田园梦想能否得偿所愿。但满桌人听他讲到开着皮卡徜徉于蓝天白云之下的时候,眼中似乎都有几缕艳羡。

理想中的田园生活不能少了皮卡(图片来源:Pexels 作者:Lisa Fotios


其实这种惬意的生活,也不一定都在“别处”。近年来,对田园的向往和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让皮卡由纯粹的生产资料转型,动力操控、舒适性和安全性都有很大提高。加之政策的不断宽松,让皮卡的使用场景越来越丰富。在车市整体放缓以及疫情冲击下皮卡逆市增长就是这些因素的体现。受此影响,十万出头既懂生活又能工作的精品皮卡在市场上成了不少朋友关注的热点,其中拓陆者胜途7江铃域虎更是这个级别中相对热门的选择。究竟哪款更适合你?咱们一起分析分析。

江铃域虎和拓陆者胜途7谁是你的菜?


       外观 | 硬朗大气VS妩媚凌厉


皮卡作为生产资料的时代,外观也许是最不被看重的部分。现而今,为了满足消费者越来越高的要求,皮卡们也使尽浑身解数。作为一款高品质多功能大皮卡,福田拓陆者胜途7在设计方面同样值得称道。

拓陆者胜途7整体造型方正,稳健不沉闷。大量平直的线条和高昂的车头让拓陆者胜途7气场十足,在营造出力量感的同时保证了进气效果。

设计想要做到简洁而不简陋其实是很考验功夫的,拓陆者胜途7简洁大气的风格也有许多精致的小心机藏在里面。比如镀铬横条的镂空设计;比如大灯组中LED日行灯排布与前脸线条的呼应;比如车门踏板和侧栏板外侧的锚点兼顾美观与实用。

相比拓陆者胜途的沉稳有力,域虎5的风格更为妩媚。乍看上去域虎5的设计风格有种福特乘用车的味道,也许出于零部件供应和设计两方面成本考虑,也许是想沾沾福特在皮卡界的威名。前脸上"JMC"LOGO也容易让小白们和"GMC"搞混,不过不同于美式皮卡的孔武有力,域虎5走向了“凌厉”风格。相貌上看够凶,但感觉不够壮。

当然外观方面还是见仁见智,有人喜欢拓陆者胜途7的硬朗大气,有人喜欢域虎5的妩媚凌厉。皮卡用户男性居多的情况下或许拓陆者胜途7的认可会更高一些。车身尺寸方面,以标轴版车型为例,拓陆者胜途7和域虎5各有所长:域虎5在长宽两个数据上略占优势,而拓陆者胜途7则在高和轴距两方面领先。对皮卡而言,轴距并不一定意味着乘坐空间的舒适性,但“四轮四角”的设计思路理论上会带来更好的操控性和稳定性,这一方面拓陆者胜途7占有一定优势。


指导价(万元)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胜途7 标轴四驱尊享型

12.18

5310

1880

1870

3105

域虎5 标轴四驱进取型

11.88

5415

1905

1835

3085


内饰 | 精致舒适VS质朴实用 


皮卡“乘用化”的趋势不仅仅体现在外观方面,内饰的改变才真的让人觉得现在的皮卡也可以“精致”起来。其实我对拓陆者胜途7的内饰水平并没太多意外。因为之前参加过一次福田轻卡活动,那次了解到福田在内饰及座椅材质上花的心思让我震惊。对需要在车座上讨生活的人来说,目之所及,指尖所触,以及腰和屁股的感觉才是重要的。说回拓陆者胜途7,相信对大部分人如果蒙着眼睛进入拓陆者胜途7驾驶室,很少会有人想到这是一辆售价十万出头的皮卡。

拓陆者胜途7内饰


拓陆者胜途7的内饰大量采用平直方正的线条,与外观的硬朗风格相得益彰。材质方面,软性搪塑材质搭配皮质包裹中控台,提升了质感。色块拼接错落有致,加上一块10英寸的大屏,让我们再次对这辆四驱皮卡10万出头的价格感到惊叹。如果说拓陆者胜途内饰设计多么精巧,如何引领时代,显然太过夸张,但就这个价位而言,拓陆者胜途7绝对厚道。

域虎5内饰


和外观类似,域虎5的内饰设计同样具有上一代福特车型的气息。内饰材质选用也以实用为主,主要满足功能性,没有太多设计。这种质朴的气质倒是和我们印象中的皮卡比较搭调。

拓陆者胜7途座椅


域虎5座椅


无论是外出旅行还是日常拉货,座椅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驾乘体验。拓陆者胜途7和域虎5的座椅甚至不需要亲自体验,从图片中就可以感受到哪个用料更考究,哪个乘坐更舒适。对于一辆工具车来说,即便是域虎5的座椅也也算够用,但是如果想要在或长或短的旅途中多一点点舒适,那么无疑拓陆者胜途7是更好的选择。

动力操控 | 拓陆者全面占优原因何在?

虽然同为2.0T柴油发动机,同为6档手动变速箱,但无论是动力数据还是操控表现拓陆者胜途7都更胜一筹。


最大马力(Ps

最大功率(kW

最大扭矩(N·m

胜途7 标轴四驱尊享型

163

120

375

域虎5 标轴四驱进取型

141

104

340

什么原因造成了这种差异呢?技术层面,拓陆者胜途的动力系统来自欧康动力,传承了康明斯百年技术基因。并且与世界三大权威内燃机研发机构之一德国FEV深度合作共同打造超强动力,大量性能零部件均采用国际领先的供应链体系,如博格华纳、博世等。通过创新性地“发动机+变速箱”整体动力系统解决方案,解决了皮卡传统动力中噪音大、换挡抖动等痛点。强化高可靠耐久设计及验证,在注重商用车经久耐用的同时,也兼顾乘用车的静音、舒适、低油耗表现。

康明斯技术 欧康动力 柴油国六b一步到位 让拓陆者胜途领先一步


另一方面,是国六政策的推广。为什么“匆匆上马”的国六政策反倒成了拓陆者胜途7的制胜法宝?按照正常的时间表,开发一款发动机需要3-5年时间。康明斯在国六推出之前在欧洲已经研发出符合“欧六”标准的动力系统,同样在国五之前有欧五,在国四之前有欧四。这样的技术储备能够迅速应对中国排放标准。另外,在研发流程方面,开发一代、研究一代、生产一代。在做国五的时候,康明斯国六项目已经开始,他们不必等政策就已经开始了下一代产品的储备。

域虎5动力系统表现一般


在国六排放标准推行一段时间后,江铃汽车姗姗来迟,旗下域虎家族全系产品终于推出了国六车型,其中率先全线升级完毕就是域虎身上这套柴油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04kW,峰值扭矩为340 N•m福特puma 系列2.0T柴油机无论账面数据还是操控表现较比拓陆者胜途7都略逊一筹。

拓陆者胜途7


域虎5

悬挂方面,拓陆者胜途7和域虎5一样采用了前双叉臂后钢板弹簧的悬挂形式,这也是目前这个级别车型的主流。但得益于出色的动力系统,在实际操控中拓陆者胜途7的操控感和舒适性都要更好一些。

拓陆者胜途7


另外,拓陆者胜途7官网给出的最大爬坡角度同样惊人,由于没有合适场地测试(主要也是没有胆量),不知道到底有多豪横,希望有机会能体验一下。

配置&安全 | 指导价相差3000 配置相差不止一个级别


皮卡要是只有低头干活的蛮力,还是脱不开“生产资料”的定位。想成为皮卡界的“后浪”,舒适配置和安全配置同样     是重中之重。我们依旧以拓陆者胜途7和域虎5两款四驱标轴顶配车型为例对比一下。

售价方面,拓陆者胜途7比域虎5贵了3000元。拓陆者胜途7主、副驾驶均有安全气囊,而域虎5只有主驾驶配备,  安全带提醒也是如此。值得一提的是拓陆者胜途7就连入门级车型都配备了前排预紧力安全带。


拓陆者胜途7


另外,两车都配备了倒车雷达,但只有拓陆者胜途7配有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VDC车辆动态控制、TCS牵引力控制、HBA液压辅助制动、HHC驻坡控制、HDC下坡辅助、HBB液压真空助力、BLF紧急制动闪灯、BA刹车辅助都装备在了拓陆者胜途7车上。域虎5只有比较常规的ABS+EBD,相比拓陆者胜途7还少了ESP

拓陆者胜途7

舒适性配置方面,虽然拓陆者胜途7 4个扬声器算是及格水准,域虎52个低音扬声器就显得寒酸了。钥匙遥控一键降窗、电动外后视镜、自动大灯、LED日行灯、无骨雨刷、感应雨刷、前大灯延时关闭等配置也出现在拓陆者胜途身上。科技配置方面支持蓝牙免提通话、手机互联、车载GPS和语音识别。相比之下,域虎5就显得“工具车”性质太强,配置表从头看到尾都没什么值得拿出来讲的地方。再回看3000元的差价,真让人觉得拓陆者胜途性价比高得太多。

写在最后

对比来看,江铃域虎5的工具车属性更强,迈向乘用皮卡的步伐似乎不太坚决。而拓陆者胜途7无论从设计、配置还是动力都充分考虑了时代的变化,并且更具性价比。胜途59.38-10.98万元;胜途79.98-12.28万元的售价也足够亲民。另据了解,近期订购拓陆者胜途还有180利息的金融政策和至高4000元的置换补贴,这些政策让这辆高品质多功能大皮卡的性价比进一步飙升。不过说到头,大家对皮卡的热情还是受限于政策。但以北京这样限牌限号的大型城市为例,皮卡可以不受摇号限制,上牌费用仅500元,虽然皮卡白天不能在五环内通行,但在五环外出行并不受限制,无论是向往的318国道还是不远的北戴河,一辆舒适皮卡都能满足你远行的需求。


开着皮卡奔向不远的海滩 图片来源:阿那亚公众号

20196月发布的《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 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中明确,“鼓励有条件的地级及以下城市加快取消皮卡进城限制,充分发挥皮卡客货两用功能”。随后,济南及秦皇岛分别宣布自20196月及20199月取消皮卡车进城限制;河北唐山和张家口201912月分别宣布202011日起主城区取消皮卡车进城和通行限制。截至2020120日,重庆和宁波等城市也加入解禁阵营,其中重庆2020115日宣布放宽皮卡通行,成为我国首个皮卡可畅行的直辖市;宁波116日宣布本地皮卡自21日起拥有乘用车路权。一系列政策的推出意味着皮卡可能很快就不再囿于都市之外,畅行荒野留下无视美好旅程记忆的同时还能陪你游弋在钢筋水泥森林之间。对此,拓陆者胜途已经做好了准备。你准备好了吗?

评论(0)
上一篇 全场景驾驶无忧,哈弗二代大狗Hi4版强势来袭
下一篇 三料冠军 奇瑞舒享家战胜70度温差极寒挑战尽显硬核实力

皮卡乘用化拓陆者胜途7和江铃域虎谁能让“后浪”浪起来

一猫汽车网 2020-05-30 09:28:1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