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买它!三款拥有王者自信的日系中级车

一猫汽车网 2020-05-24 10:57:00

其实这个命题有点俗,但凡是懂点车的消费者都能立刻说出这三款车的名字--雅阁天籁凯美瑞。这三位在中级车销量榜上经常是你追我赶,互有胜负,也同时占据了中级车市场中的半壁江山。自从帕萨特跌落神坛,迈腾一蹶不振后,更是稳固了它们的王者地位。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三款车,看看他们各自的拿手绝活儿。


丰田凯美瑞

官方指导价:17.98-27.98万

绝活儿:运动颜值、TNGA架构

全新一代凯美瑞在今年5月进行了年底改款上市,只对配置进行了升级调整,价位几乎不变。外形设计上依旧保持了前卫风格,是三款车中最有杀气的,这样的设计风格也吸引了更多的年轻消费者。“KEEN LOOK”家族式设计语言、双色的运动轮毂造型,风骚的大灯组和中网格栅,无不向人们宣示着我不再是商务风浓郁的凯美瑞了,我要做个潮男。

凯美瑞长宽高分别为4885/1840/1455mm,轴距为2825mm。车身侧面的流线型和异色车顶的搭配让新车在视觉上重心更低,一条横跨门把手的腰线贯穿始终。而车尾部的造型同样是非常惊艳,宽大的灯组造型加上微微翘起的尾翼,都让人过目不忘。

内饰布局则偏向高端的雷克萨斯,而一些细节设计也展现了最新的设计思路,包括偏向驾驶位的Y字形中控设计,让人觉得新鲜感十足。配置方面除2.0E精英版和2.0E领先版外,其余车型配备10英寸彩色HUD平视显示系统、7英寸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9英寸彩色中控触控显示屏(带智能手机互联系统)、车载语音导航系统。

动力方面,凯美瑞提供2.0L、2.5L及2.5L混动三种动力供选择,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78马力和209马力。同时,普通版车型匹配全新的8速自动变速箱,而混合动力车型则匹配E-CVT变速箱。


日产天籁

官方指导价: 17.98-26.98万

绝活儿: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终端价格最优

天籁采用了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的设计语言,造型上更加偏向年轻化、运动化。车头的V-motion进气格栅造型,搭配两侧角度尖锐的大灯组,视觉效果十分出众。同时,下方梯形的进气口,搭配两侧雾灯下方的铲型前唇造型,让新车充满了战斗气息。

车身侧面采用了双腰线的设计,在一定程度上拉长了整车的视觉效果。同时,搭配19英寸双五辐式轮圈,进一步彰显该车的运动性。天籁长宽高分别为4901/1850/1447mm,轴距为2825mm。而尾部的线条利落干脆,尾灯为立体造型,和车身线条结合完美。

内饰部分,虽然依旧能感受到居家风格,但错落有致的线条让它看上去更有层次感,整体以深色为主色调,并在细节之处加入浅色缝线以及镀铬饰条进行点缀。三辐式多功能平底方向盘配合8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以及HUD抬头显示系统,更具科技感。新车还增加了3D 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NISSAN CONNECT日产智联系统以及BOSE品牌音响等舒适配置。科技配置方面,搭载ProPILOT智动控制辅助驾驶系统可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

动力方面,搭载2.0L自然吸气和2.0T涡轮增压两种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7kW和185kW,其中2.0T发动机峰值扭矩为380Nm。这台2.0T的“超变擎”发动机代表日产最先进的技术,是全世界第一款量产可变压缩比的发动机,可以在8:1到14:1之间无级调节。传统系统方面,依然是大家熟悉的CVT无级变速箱,可模拟8个挡位。


本田雅阁

官方指导价: 17.98-25.98万

绝活儿:低配也是1.5T动力强,最中性

雅阁造型上采用了本田家族全新的设计理念,“微笑式”前脸造型依旧是消费者的最爱,带车标的金属饰条从进气格栅处延伸到大灯组上方,配合修长的羽翼式大灯让整体观感大气时尚。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93mm/1862mm/1449mm,轴距为2830mm,三位对手在伯仲之间。

车身侧面,犀利的腰线搭配缓缓滑落的车顶线条让侧后45°成了雅阁最美的角度,尾灯采用C字形,搭配LED+卤素的组合,在辨识度方面要强于对手,排气也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设计,并且由镀铬装饰件包裹,凸显运动性。

内饰方面,整车提供黑色与棕色提供消费选择,内饰采用了对称式设计,是典型居家风格味道,各种旋钮和按键显得沉稳而精致。中控屏幕和两侧的按键连为一体,增强了视觉冲击力。配置方面,一键启动+智能钥匙、自动恒温空调以及外后视镜加热等实用配置。此外,多媒体系统集成了蓝牙、行车电脑显示、支持Carlife和Carplay等功能。另外,HUD抬头显示顶配可选。

动力方面,雅阁搭载1.5T高低功率以及2.0L混动三种动力组合,其中1.5T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77马力、194马力。同时,普通版车型匹配CVT无极变速箱,而混合动力车型则匹配E-CVT变速箱。在低配车型对比上雅阁的动力输出是最强的。


写在最后:

三款日系中级车大家都比较熟悉,身边的亲友或多或少都会有过驾驶或者乘坐的经历,究竟孰优孰劣笔者不敢妄下结论,如果您是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又心仪20万价位区间的中级车,那么还是建议您去品牌4S店实地体验一下服务、试驾一下车辆再做判断。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买它!三款拥有王者自信的日系中级车

一猫汽车网 2020-05-24 10:57: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