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长安汽车硬核解密蓝鲸动力 看中国品牌如何掀开新篇章

一猫汽车网 2020-04-17 23:57:35 图片作者:猫七

2020年4月17日,长安汽车在全球研发中心举行了“蓝鲸密匙 解锁动力‘芯’知识“大型直播活动,首次向外界展示了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组装过程,通过专家讲解、直击高自动化发动机生产线等形式,展示了长安汽车在动力技术领域的不懈探索和进步成果。

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

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是蓝鲸NE动力平台下首款发动机,2019年7月搭载在第二代逸动、CS35 PLUS上正式上市。即便是在2019年的车市寒冬中,长安逸动依旧延续了月均销量过万的出色表现,也奠定了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用户口碑。

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拥有116kW的峰值功率和260N·m的峰值扭矩,1500转即可达到峰值扭矩,起步、超车都更加迅猛。1500rpm—4500rpm的高扭矩输出范围和更快速的油门响应,让动力输出来得更加高效、持久。

怠速状态下,整车噪音低至37分贝(图书馆噪音标准35-40分贝),静音轮胎以及从机舱至车内的4层隔音屏障,能够高效过滤行驶噪音。

此外,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逸动蓝鲸版每箱油(53升)能够提供980km的续航,长途出行更省心。


蓝鲸NE动力平台

蓝鲸NE动力平台,是长安汽车集全球资源,基于领先的模块化顶层设计,历时4年打造的面向下一代排放、油耗法规标准的全新动力平台,全系兼容48V、HEV、PHEV、REEV设计。该平台设计兼容1.0—1.8L排量,通用化率高达98%,产线自动化率、智能化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作为中国首个模块化动力开发平台,蓝鲸NE动力平台填补了国内汽车平台化开发领域的空白。该平台坐拥全球同级最先进的技术含量和动力输出,生而国六,预设欧7升级路径,有望保持10年技术领先。

蓝鲸NE动力平台拥有200N·m/L、3.0N·m/kg的扭矩表现,较上一代产品升扭矩提升30N·m,体积扭矩密度、重量扭矩密度均达到了全球领先水平。在国际先进的OEM中,传统版增压直喷发动机平均热效率36%,而蓝鲸NE平台化产品最高热效率可达40%。此外,同级别唯一双出口IEM+Twin-scroll E-wastegate涡轮增压,能够实现最强低端扭矩,让涡轮迟滞削减到不被驾驶者感知。

蓝鲸NE动力平台还拥有“AGILE敏捷“高效燃烧系统、智能凸轮调相系统以及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这些技术让蓝鲸动力平台下的产品能够实现油耗与动力的平衡、减少机油的消耗、调节响应速度的提升和快速的动力响应。

2019年11月,在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动力测试基地揭幕仪式上,蓝鲸NE动力平台的最新产品——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全球首发亮相。这款发动机依托于蓝鲸NE动力平台最先进的技术,实现了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300N·m的超强动力输出。2020年3月,搭载了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量产车型UNI-T全球首发亮相,并将于6月份迎来正式上市。


工艺制造保障

为了验证产品的可靠性,蓝鲸NE动力平台在重庆总部和英国中心同步进行试验开发及可靠性验证,完成多达300余项系统级、2000余项零部件级的试验验证,同时对应用的新技术、新工艺额外增加30余项验证试验。蓝鲸NE动力平台发动机都经历了超过2.5万小时的台架可靠性验证,搭载整车道路耐久累计里程超过140万公里。

蓝鲸NE动力平台还采用全程可视化生产、高度自动化生产,并构建生产线QG&EP&MP质量控制标准以及立体质量防控网络。这样的做法不仅能够保证生产制造的稳定性,更能有效保证整机质量及装配一致性的要求。


写在最后:

从新中国的第一辆汽车下线至今,中国的汽车工业历经了六十余载的艰难发展,民族汽车品牌的先后崛起成就了中国走向世界产销大国的辉煌。如今,长安汽车蓝鲸NE动力平台让外界对中国品牌在动力技术领域的研发实力产生了全新的认知,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些民族品牌能够继续掀开新的历史篇章。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长安汽车硬核解密蓝鲸动力 看中国品牌如何掀开新篇章

一猫汽车网 2020-04-17 23:57:3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