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终端起售价不到17万 奥迪Q2L到底值不值得买?

一猫汽车网 2020-03-30 18:05:48 图片作者:猫七

奥迪A3、宝马1系等紧凑级轿车的陆续推出,再到奥迪Q2L等小型SUV的上市,豪华品牌的价格近些年在不断下探。诚然,一台尺寸更大、配置更丰富的合资品牌车型在空间、性价比上会占上风,但是依旧有很多消费者抵挡不住来自豪华品牌的“车标诱惑”。今天我们就拿出了奥迪的Q2L来和大家聊一聊,一台售价较低的豪华品牌车型,到底值不值得买?

作为奥迪SUV家族中最小的SUV,Q2L的官方指导价只有21.88—26.85万元,也成为了奥迪史上最便宜的SUV。我们也从相关渠道了解到,目前奥迪Q2L大概有5万元左右的优惠,当然根据地区和政策的不同这一价格仅供参考。那么在如此大的优惠力度下,Q2L的裸车价基本只在16.5—21.5万元之间。这个价格对于年轻消费者们可以说有着很大的诱惑力了。

在我看来,奥迪Q2L的外观设计可以说是奥迪SUV家族中最年轻、灵动的产品了。对于年轻的消费群体来说,看起来颇为中庸的Q3、Q5不仅价格更高,在颜值上似乎也无法过关。相比于同级的合资品牌奥迪Q2L又有着品牌的天生加成,讨人欢心自然是件情理之中的事情了。

如此看来,奥迪Q2L似乎没有什么明显的缺点了?其实不然。虽然在售价上终端的优惠力度非常令人心动,基础配置也还算比较全面,但是看到选配的价格我相信还是会“劝退”不少人。

看看配置表上需要花8500元的自适应巡航、2000元的座椅加热、7000元的B&O音响以及5000元的并线辅助、6000元的车道保持等等配置,是不是有点心头滴血的感觉?当然,如果你是位实用主义、不追求高配置的消费者,那么我想选装几个非常实用的配置,价格还是不难接受的。

从动力系统和驾驶表现上来看,奥迪Q2L这套1.4T+7速双离合的组合还是非常不错的。150马力、250N·m的数据相信大家已经非常熟悉,再加上双离合变速器的加持,动力输出的响应还是能够令人满意的。

在这台车刚刚推出的时候七哥就拿到了试驾车体验,偏运动的底盘悬架调校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对于年轻的消费者们来说,更加硬朗的悬架调校虽然会牺牲一定的舒适性,但是更好的侧向支撑和更为灵动的车身姿态似乎更有乐趣一些。

当然,既然是豪华品牌那么Q2L在维修保养成本上自然会比普通的合资品牌高出一截。不过豪华品牌之所以被称为豪华品牌,自然是有着不俗的功底,起码在这台Q2L上你还是能够感受到的。贵不一定好,但好一定不会便宜。如果你喜欢这台小车的设计风格和驾控感觉,那么我相信多付出一些养车的成本也是不难接受的。

写在最后:

奥迪Q2L年轻化的外观设计和不太柔软的悬架调校就能看出,这是一台很有调性的精品小车。面对国内汽车市场日益严重的细分化,奥迪Q2L无疑是为追求个性、时尚、有品质感的年轻消费者们所打造的。在2018年底我第一次试这台车时说过,虽然它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二十大几万的价位有太多的选择了,追求经济实用的朋友建议考虑其他车型

今天我要给这个观点加一句批注:奥迪Q2L如今的终端售价让它的吸引力成几何倍攀升,品牌的加持和自身不错的产品力可以让我给出值得购买的结论。当然,这一结论似乎更适合那些追赶潮流、时尚的年轻消费者,对于实用主义的消费者依旧不适用。

评论(0)
上一篇 解读全新哈弗H9如何诠释中国经典方正美学
下一篇 内外兼修,捷途汽车把品质刻进基因里

终端起售价不到17万 奥迪Q2L到底值不值得买?

一猫汽车网 2020-03-30 18:05:4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