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猫哥购车攻略】凯迪拉克CT5到底值不值得买?

一猫汽车网 2020-02-26 17:26:58 图片作者:猫七

作为豪华品牌又一运动型中级车,凯迪拉克CT5一经亮相就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颜值奇高加上产品力出众,也让它有充足的底气对标宝马3系。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台车。

凯迪拉克CT5有哪些卖点?

说到卖点,第一个我想当然应该是超高的颜值。凯迪拉克最新的设计语言确实足够出众,见棱见角的线条打造出了非常有力量感的车身造型,也塑造出了品牌独有的风格。

从我个人的审美来看,CT5的车侧线条和比例可以说是凯迪拉克近年来所有车型中最为成功的。溜背的造型搭配上微微上翘的鸭尾,看起来非常动感。当然,好看的溜背造型自然会影响到后排的头部空间表现。

除了颜值外,凯迪拉克CT5的动力系统同样表现出色。全系搭载的2.0T可变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5000rpm,最大扭矩350N·m/1500—4000rpm。传动系统部分,与之匹配的是一台10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3秒。

底盘悬架方面,凯迪拉克CT5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方案。在顶配车型上配备的电磁悬架和后桥限滑差速器,也是同级竞品的普通车型所没有的。

当然,凯迪拉克CT5的卖点自然不止于此,Brembo代工的前四活塞刹车卡钳、米其林PS4S轮胎的加持以及出色的底盘质感和隔音降噪表现都是它吸引众多消费者的优势所在。更何况,身为“二线豪华品牌“的凯迪拉克在配置上似乎要比”BBA“更厚道一些。


全系哪款车型最值得买?

凯迪拉克CT5的官方指导价为27.97—33.97万元,相较于竞品车型要便宜了不少。在全系的6款车型中,我个人较为推荐的是售价33.97万的顶配车型——铂金运动版。虽然次顶配车型在配置的丰富程度上做得也还比较到位,但是关键的电磁可变悬架、后桥限滑差速器以及全景影像、主动安全系统和方向盘加热等诸多配置的实用性还是非常强的。相较于差价来说,3万元换来这些配置我觉得还算是比较划算。当然,如果您的预算确实有限,那么我建议您不妨等等即将推出的CT4。

既然已经是全系最顶配的车型了,那么在配置方面自然无需操心了。包括膝部气囊在内的全车气囊自然必不可少,并线辅助、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主动安全系统也是一应俱全。

此外,前/后雷达、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感应后备厢、方向盘加热、HUD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的加热/通风/按摩、15喇叭的BOSE音响、流媒体后视镜等诸多实用性配置,对于用车体验的提升绝对是非常明显的。


目前终端售价如何?

凯迪拉克CT5本身在指导价的设定上就要比BBA的竞品车型更低,再加上一贯较大力度的终端优惠,价格如何也就成为了很多朋友最关心的问题了。

确实,上一代宝马3系在生命末期的终端优惠力度之大令人乍舌,裸车价一度下探至25万元左右,更别提还有最接地气的奥迪A4L了。当然,凯迪拉克ATS-L的“清仓甩卖“似乎更加震撼人心。不过考虑当时是由于国六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日后想来很难再见此景了。

从我们目前通过各渠道了解到的消息来看,凯迪拉克CT5的终端优惠大概在1.5—2万元不等。考虑到新车上市不久和各地经销商优惠力度不同等因素,建议想要下手的朋友们可以再等等优惠。


写在最后:

凯迪拉克CT5作为一款全新的运动型中级车,不仅在颜值、用料、配置等方面表现出色,更是在行驶质感、运动型配置等方面领先于同级其他车型。当然,空间表现等问题也是不少朋友们所顾虑的,想要兼顾家用的话还是稍显劣势的。在我个人看来,它的定位更像是一名在运动属性上更为“偏科“的学生,适合追求驾驶乐趣的年轻人。单从产品力而言,凯迪拉克CT5还是非常值得购买的,尤其是顶配车型。如果后续的终端优惠力度能够更大,与BBA的竞品车型拉开价格差,相信会在销量上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评论(0)
上一篇 长安猎手携多款定制车亮相应急消防展,皮卡玩法再升级!
下一篇 哈弗总经理“表白”用户新一代哈弗H9车展首秀期待拉满!

【猫哥购车攻略】凯迪拉克CT5到底值不值得买?

一猫汽车网 2020-02-26 17:26:5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