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题号 > 正文

达200万英里 现代合作伙伴发力自动驾驶

2020-02-18 11:34:11 汽车之家

导语:达200万英里 现代合作伙伴发力自动驾驶。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科技公司Yandex宣称,其自动驾驶汽车的行驶里程已达到200万英里(321.8万公里),是2019年10月所发布数据的两倍,是2019年8月所发布数据的四倍。Yandex还首次公布了自动驾驶项目投资额度,目前公司已投入3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44亿元)研发资金。此前,现代汽车也曾与Yandex共同展开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并联合发布了一辆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2020款索纳塔。

汽车之家

  据悉,Yandex是俄罗斯第一大搜索引擎,其地位类似于国内百度。百度于2017年正式发布了Apollo自动驾驶平台,而Yandex也在同年通过旗下出行服务公司Yandex.Taxi启动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不久后该公司就开始在莫斯科开展自动驾驶路测。经过多年的发展,Yandex.Taxi的自动驾驶车队已经拓展到了俄罗斯全国,以及以色列和美国。2018年,Yandex在俄罗斯正式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试点项目,该公司宣称其是首个在俄罗斯推出公共自动驾驶打车服务的公司。

  根据Yandex介绍,公司仅用了四个月,就将自动驾驶行驶里程数增至200万英里。而在此之前,Yandex花了整整两年时间才完成了100万英里路测。2019年,Yandex旗下的自动驾驶车辆总数达到了110辆。

汽车之家

『Waymo自动驾驶汽车』

  “行驶里程数”已经成为衡量自动驾驶技术成熟度和安全的一个关键指标。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在不久前也对外声称,其自动驾驶行驶里程数已达到2000万英里(3218万公里),前1000万英里花了将近10年时间,而后1000万英里只花了1年多时间。但也有许多人质疑“行驶里程数”作为评判规则的准确性,比如在一段简单的道路上连续行驶100万英里,其实对自动驾驶系统而言没有丝毫“长进”。

  对于Yandex最近取得的“成绩”,我们应持保留态度。尽管汽车行业还在期待更好的自动驾驶汽车研究进展和安全衡量标准,但“行驶里程数”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一家公司在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上所投入的资源力度。


编辑推荐阅读:

骤变的态度 测试AMG GLC 63 4MATIC+

TNGA让它焕然如新 试全新一代RAV4荣放

推荐2.0自动质雅 全新马自达3购车手册

配置表现不错 拍2020款 GLE 350 动感型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0) 哪吒U披上科技外衣
下一篇 MPV界“内卷之王”/配魔毯系统 试驾岚图梦想家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