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上汽大众2019年销售2,001,777辆

一猫汽车网 2020-01-10 10:24:44

新年伊始,上汽大众公布了全年销售情况。2019年上汽大众累计销售2,001,777辆。其中,大众品牌蝉联国内单一品牌销量第一,全年销售172.3万辆,领先第二名单一品牌超34万辆。斯柯达品牌全年销售27.8万辆。


立足存量市场,扩大传统强势领域优势

凭借丰富的产品组合和德系品质,上汽大众在轿车和SUV市场积累了良好口碑。2019年,传统强势领域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朗逸家族和全新一代帕萨特在竞争最激烈的A级和B级轿车市场实现逆势增长。2019年,朗逸家族累计销售53.3万辆,同比增长5.8%,卫冕国内轿车市场销量第一。焕新升级后的全新一代帕萨特延续出色口碑,2019年销量同比增长19.6%,全年销售21.4万辆,巩固在中高级车市的标杆地位。

SUV市场,上汽大众全年销售64.5万辆,逆势增长19.1%,成就国内最畅销的合资SUV产品阵容。“途”字辈在各细分市场均有出色表现:途观品牌全年销售22.9万辆,领跑合资SUV市场;途昂双子星全年销售8.4万辆,蝉联大型SUV市场第一;途岳上市一年多以来,以单月销量破万的成绩彰显SUV最佳新秀的魅力,全年销售13.8万辆;首款德系精品城市SUV T-Cross途铠,上市8个月实现销售6.3万辆。此外,柯米克家族全年销售5.3万辆,同比增长41.8%;柯珞克全年销售3.8万辆,同比增长22.4%;柯迪亚克家族全年销售4万辆,五座、七座版本更好地满足多样化出行需求。


用户需求导向,激发增量市场

保持主力车型竞争力的同时,上汽大众深入研究用户需求,挖掘新细分领域增长点。新能源市场,基于口碑产品打造的“混动+纯电”组合,推出后迅速占领合资新能源市场销量榜首,为上汽大众在新能源产品导入阶段积累了市场高度认可。途观L插电混合动力版和帕萨特插电混合动力版累计销售3.2万辆,领跑合资PHEV市场。随着首款量产纯电产品朗逸纯电上市、新能源汽车工厂落成、首辆ID.车下线,上汽大众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进入快车道。

面对终端市场的汽车置换与升级需求,去年全新一代Polo Plus、新速派升级而来,途观L推出“加量不加价“的7座版车型,为消费者打造越级空间和舒适驾乘体验。针对年轻化的消费趋势,上汽大众则踏准市场节拍,探索出一套“产品+营销“的组合拳。首款德系精品城市SUV T-Cross途铠携年轻基因而来,在与王者荣耀KPL赛事的合作中充分提升曝光度。此外,途昂X、柯米克GT等一系列运动化新品的推出,进一步打造年轻、时尚的品牌和产品形象,赢得众多潮流消费者的青睐。


多领域创新驱动,夯实未来发展

2020年,上汽大众进入第35个年头。新的一年,公司将不断精进研发能力,持续创新营销模式,打造更懂中国用户的高价值产品和服务。

研发方面,世界上最大的极热干旱综合性试车场——新疆试车场于去年投入使用,上汽大众建立起国内首个完备的全天候、全路况的试车场体系;今年,研发试验中心二期也将投入使用,全面聚焦未来的新能源研发、前瞻研究、虚拟研发等能力建设,公司研发能力也将迈上一个新台阶。

营销方面,面对新的消费趋势,上汽大众着力推进传统4S店的整合升级,打造融合分享服务、互动社群、智能体验的7S零售体验终端,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验。到2020年底,上汽大众将完成100家数字化展厅升级。此外,首家数字化品牌体验中心也将于年内在上海开业,结合大众品牌全新标识和理念,带来更加新颖的体验式空间设计和沉浸式内容互动。

产品方面,2020年上汽大众将推出大型豪华商务MPV Viloran,与辉昂、途昂一起征战高端化市场;途观新车型、全新辉昂、全新昕锐、全新昕动、途岳的纯电车型等新品也将陆续投入市场;移动在线服务系统将于今年一季度随新车上线,为用户带来智慧导航、远程控车、在线升级等便捷在线服务。下半年,新能源汽车工厂将正式投产,首款ID.产品也将亮相。


当前,汽车市场进入深度调整的蓄势期,正是车企谋定未来发展、加快战略提速的关键阶段。以产品为核心,从前端研发制造,到后端营销服务,上汽大众从用户需求出发稳健布局,为企业可持续发展蓄力。未来,上汽大众将继续扎根中国市场,通过完善的产品组合和雄厚的技术实力,为更多消费者创造超越期待的价值。


评论(0)
上一篇 BJ40荣耀版13.98万起 这才是真正专业越野性价比第一车!
下一篇 礼承千载 悦鉴风华 豪华礼宾新旗舰红旗国悦上市46.8万起

上汽大众2019年销售2,001,777辆

一猫汽车网 2020-01-10 10:24:4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