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自主品牌占半数 2019年1-11月SUV销量盘点

一猫汽车网 2020-01-01 19:11:07 图片作者:猫教授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93.7万辆,同比下降4.1%,环比增长5.1%,1-11月累计销量达1856.3万辆,同比下降7.9%。其中,11月份SUV销量达88.8万辆,同比增长3.7%,环比增长4.1%;1-11月累计销量819.3万辆,同比下降4.3%。虽然销量依然位列轿车之后,但差距已经不足100万辆。

1、哈弗H6

哈弗H6作为这个级别的常青树,销量表现极其稳定,前11个月销量达到323915辆,比第二名的途观多出了10万辆左右,优势不可撼动。

2、上汽大众途观

途观前11个月销量达到223350辆,虽然整体表现相比去年同期有所下滑,但依然稳坐第二名。不可否认的是,大众在国内影响力超过任何一家车企,而作为上汽大众的首款SUV,途观的销量虽然不敌哈弗H6,但在合资领域途观依然是NO.1。

3、东风日产奇骏

在前三名中,奇骏是唯一一台同比增长的车型,前11个月销量达到193601,同比增长5.6%,说明消费者对奇骏认可度的逐渐增涨。根据此前消息,全新一代奇骏将会在明年亮相,新车整体造型相比现款更加方正硬朗,采用日产V-motion家族式设计,并配备分体式大灯设计。内饰也换装更大尺寸的液晶屏幕,更有科技感。

4、本田CR-V

本田CR-V在2019年前11个月总销量达189922辆,同比大涨81.1%。本田CR-V作为国内SUV市场的开拓者,这么多年来经历过辉煌也遇到过困难,起起伏伏后的这份成绩单东风本田应该足够满意了。

5、宝骏510

宝骏510前11个月取得171961辆的成绩,同比下降42.7%。虽然宝骏510依然位于小型SUV这个领域的第一名,但是相比去年的销量几乎减半。究其原因,除了竞争对手越多、实力越强以外,没有涡轮增压的动力配置可能是其一大硬伤。

6、逍客

东风日产可以算是今年国内SUV市场的一大赢家,除了奇骏以外,另外一款入门级紧凑型SUV逍客也闯入前十名,前11个月逍客销量达到165192辆,同比增长11.5%。

7、博越

吉利博越前11个月总销量达163982辆,同比下降28.8%。吉利博越一度成为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的标杆产品,吉利博越作为曾经的销量王,如今的销量稍显后劲不足。不过好消息是,博越PRO在今年9月份的成都车展上市,这款车可以看作是博越的换代车型,一直保持很高的热度,明年博越的销量有望迎来反弹。

8、长安CS75

长安CS75前11个月销量达到160116辆,同比增长21.9%。长安CS75与吉利博越有些类似,都是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的明星车型。长安CS75推出的时间还更长一些。如今长安CS75与博越PRO一样推出了更高端的长安CS75 PLUS版车型,与博越PRO一样在成都车展上市的CS75 PLUS要想大展拳脚也只有等到明年了。

9、探岳

一汽-大众探岳前11个月销量达到142075辆,同比增长3399.4%。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一直位于国内车企年终总销量的第一名和第二名,去年上汽大众排名第一,今年大概率这个名头要让给一汽-大众了。过去上汽大众由于有途观的存在,而一汽-大众一直没有SUV车型坐镇,所以年终销量总是落后于上汽大众,不过随着探歌、探岳以及探影的相继推出,今年一汽-大众终于扳回一城,在销量上超越老对手上汽大众。

10、荣威RX5

荣威RX5前11个月销量达到139396辆,同比下降31.8%。荣威RX5的销量走势有些高开低走,作为国内互联网SUV的“先驱”,荣威RX5一经推出尤其受到年轻人的欢迎,但是随着越来越多车企相继推出智能车机系统后,荣威RX5的优势被蚕食,但荣威RX5 MAX在今年下半年上市,明年的销量有望迎来上涨。

写在最后:

作为目前国内最火热的细分市场,SUV销量一直都是各大厂商极为看重的阵地,目前这个细分市场也形成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分庭抗礼的一个局面。但需要注意的是,合资车型的同比基本是增长趋势,而我们的自主品牌相比去年同期销量下滑的比较明显,在如今车市疲软的背景下,明年自主品牌将迎来更大的考验。

评论(0)
上一篇 三料冠军 奇瑞舒享家战胜70度温差极寒挑战尽显硬核实力
下一篇 物流运输要吃得消,靠脑力还不行,得有“大胃王”菱智M5

自主品牌占半数 2019年1-11月SUV销量盘点

一猫汽车网 2020-01-01 19:11:0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