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解忧愁/寻远方 三款优质皮卡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9-12-11 16:51:08 图片作者:猫邦

对于现在的北漂用户来说,最让人头疼的除了住房问题之外,那就是出行了。对于交通便利的人来说,有许多公共交通可以选择,但是如果住所附近没有便利的公共交通网络,那么每天路上换乘近3个小时的人不在少数。

随着最严外地牌照限行规定正式实施,许多汽车用户的脑袋真的是一天比一天大。那么相比之下,汽油版本的皮卡车型就成了不少消费者的选择。

今天,邦哥就为大家挑选了3款可以在北京使用的皮卡车型,看看哪一辆更能打动你的心吧。

长城-炮

优势:国六/自动挡/品质高/配置丰富

炮是长城在皮卡领域推出的又一款重磅车型,对于北漂用户来说,更加圆润豪华的设计风格和配置搭配,让这款车型在城市中使用也不违和,同时拥有牙嵌式后桥差速锁,即使开着炮去寻找诗和远方,也不成问题。

看人先看脸,这句话同样适用于车。长城炮整个前脸被粗壮的镀铬装饰所占据,搭配两侧LED前大灯组,在观感上就给人营造出非常豪华大气的感觉。

同样的,车辆侧面也并未使用太多复杂的设计,仅用曲面就渲染出了车辆侧面的力量感,不论从那个角度观看,都给人非常强烈的安全感。

虽然在以前的印象中,皮卡仅仅是工具车。但进入长城炮的车里,你会打破这种素有的老观念。成熟的设计理念,保证车辆内饰久看不腻,搪塑、皮质、仿木、镀铬等材质的使用,更是让你错以为身处豪华SUV车内,这是炮的魅力。

长城炮还有一个优势是其余两款车型比不了的,那就是相当不错的行驶舒适性。底盘机械部分,长城炮使用的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与传统皮卡的后钢板弹簧相比,本身就有着非常大的优势。

再者,长城炮搭载的2.0T汽油发动机+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其平顺有力的动力爆发,更是增加了车辆行驶的顺畅度。加上炮在隔音部分的优秀表现,不论是城市行驶还是高速行驶,炮的从容度和舒适性都更强。

如果你有着长途穿越旅行计划,那么带有牙嵌式后桥差速器的四驱版本绝对最佳选择。

郑州日产-纳瓦拉

优势:合资

郑州日产纳瓦拉其实就是国外日产NP300 Navara皮卡的国产版本,也有着正统的日产皮卡血统。相较于长城炮,郑州日产纳瓦拉整车给人营造的感觉就是霸气外露,整个前脸造型总是有种怒视前方的即视感,不怒自威。

从整车设计展现的那种感觉,也能明显感受到郑州日产纳瓦拉的定位有着更多的越野属性,其接近角为31度、离去角为26度更加适合在复杂路况下行驶,城市中就显得有着笨重。

从内饰就能明显感觉到,官方对郑州日产纳瓦拉的定位也是更接近工具车的。整个内饰为对称式设计,加上大量的黑色塑料,在质感上确实要差上不少,一切都是以实用为主。

目前在售郑州日产纳瓦拉汽油版车型,全系搭载2.5L汽油发动机,较弱的动力储备是许多用户抱怨的地方。2019款国六版本目前仅有手动变速器版本可选,2017款国五版本为7速自动变速器。

如果你对手动挡车型本身就有恐惧感,那么身形庞大且国六版本无自动挡的纳瓦拉可能不太适合你 。

福田-拓陆者E7

优势:中庸/动力足

说起福田,我们印象中都是那种背着大厢体的轻卡车型,但在皮卡领域福田也有着多年的制造经验,只是更偏向工具属性。

目前,福田拓陆者分为E3/E5/E7和S系列,其中E7的综合属性更加现代和城市化。

从外观部分来看,福田拓陆者E7给人的感觉就是那种皮实耐造的工具车类型。前中网被宽大的三根金色装饰所占据,两侧灯组上扬,提高了整个前脸的视觉重心。

而车辆侧面和尾部也是如此,笔直的腰线以及黑色轮拱护板更加重了对车辆视觉重心的提升,搭配较长的悬架行程,观感上总是给人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

相比之下内饰部分优秀了不少,整体设计简洁大气,且各功能区域分布清晰,操作非常容易上手。同时,中控台和门板内侧使用了大量皮革材料包裹,在质感的营造上优于郑州日产纳瓦拉,略逊于长城炮。

在动力部分,福田拓陆者E7搭载2.0T汽油发动机,匹配5MT和6AT供消费者选择。车辆加速超车有力,变速箱逻辑合理,整个动力系统给人最直观的感觉就是平顺有力。只是在隔音降噪部分,略逊于长城炮,整体表现中规中矩,非常中庸。

最后:对于目前生活在北京五环外的北漂族来说,皮卡确实不少人的选项之一。

而这三款车型中,长城炮的综合实力最强,豪华、舒适、动力充沛,而在配置、设计、用料部分炮也做到了不亚于城市型SUV的优势。且2.0T汽油发动机搭配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对于不喜欢手动挡的消费者来说,更加友好。

郑州日产纳瓦拉是本篇文章中,唯一一款合资皮卡车型。整车定位更加倾向于走出城市,且造型也更加魁梧。能够成为顺利进入北漂族的备选清单,主要也是因为有日产品牌做背书。劣势则是内饰确实有些跟不上时代,像是上个世纪的作品,且国六版本仅有手动挡车型。

而福田拓陆者E7虽然名气不大,但凭借福田在商用车领域多年的经验,在品质上该车值得信赖,且内饰设计也是这款车型的加分项。2.0T汽油发动机搭配6AT变速器,至少让这辆车顺利通过了初试的门槛。中庸的整体表现,也让你挑不出来什么明显的问题,这就是福田拓陆者E7给人最直观的感受。

评论(0)
上一篇 深度诠释“心服务” 现代商用车引领行业新标杆
下一篇 深耕旅行+,捷途汽车致力做更懂用户、更懂自驾游的品牌

解忧愁/寻远方 三款优质皮卡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9-12-11 16:51:0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