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纯电SUV新选择 解析广汽本田全新VE-1

一猫汽车网 2019-12-04 09:00:38 图片作者:猫七

近些年来,一场“电气化浪潮”席卷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高光时刻。有很多人说,这堪称是一次汽车工业的革新,但随之暴露出的问题也越来越多,频发的安全事故,入门车型品质感的缺失和高端车型昂贵的售价,对于众多消费者来说都是不小的问题。好在,众多老牌合资厂商已经加快了推出纯电动产品的步伐。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合资品牌之一,本田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自然吸气、涡轮增压和混合动力系统的研发,几乎每推出一款产品,都能获得大批消费者的喜爱和信赖。为了给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具信赖感与安心感的高品质电动车,基于广汽Honda成熟SUV平台打造的首款纯电动SUV——VE-1应运而生。

 

成熟平台打造的先锋之作

作为广汽本田打造的首款纯电动SUV,VE-1引入了SPORT EV技术,在带来EV车型特有驾驶性能的同时依旧保持了原型车缤智同等优越的操控感和“Smart cross package”空间。

在此基础上,广汽honda成熟SUV平台的背书、完善的服务体系和超高的电气安全标准,都让这台高品质EV先锋之作更具信赖感与安心感。

 

动静皆宜——带你全面了解VE-1

广汽本田VE-1的外观设计以“Sporty Dynamic”为关键词,相较于原型车缤智来说要更具未来感和运动感。车头部分的设计体现了它新能源车型的身份,一体式前格栅将两侧的晶钻式大灯组相连接,让整个前脸充满张力。

凌厉的双腰线和出色的型面设计为整个车侧赋予了极强的运动感,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也相当出色。17寸的熏灰色轮辋造型时尚动感,与之匹配的是尺寸为215/55 R17的普利司通泰然者系列轮胎。车身尺寸方面,VE-1的长/宽/高分别为4308x1824x1625mm,轴距为2610mm。

车尾部分同样延续了整台车年轻、个性的设计风格,尾灯组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并引入了蓝色元素加以点缀,更加贴合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在外观配色方面,VE-1将提供瑞丽红、天空蓝、塔夫绸白和玫瑰黑四种纯色车身,另有三款黑色车顶的双色车身可选,充分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求。

广汽本田VE-1的内饰采用了简洁时尚的设计风格,并引入了大量蓝色饰条和缝线加以点缀,带来更加出色的感官体验。机械+液晶的组合仪表不仅能够显示丰富的信息,更内置了7种颜色的氛围灯可供选择,SOPRT模式下的全红色尤其能给人强烈的驾驶欲望。

在安全配置方面,广汽本田VE-1拥有:前排i-SRS智能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乘员感知装置、侧安全气帘、胎压监测、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HAS斜坡起动辅助系统、AVAS低速行人提示音系统、ESS紧急刹车警示系统以及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等丰富配置,能够最大程度地保证驾乘人员的安全,带来更加安心的用车体验。

此外,一键启动、定速巡航、Smart Enty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电子手刹、自动空调以及集成了CarLife车载互联系统的8英寸智能中控屏等配置,能够为用户带来更为出色的使用便利性,全方位满足日常用车的需求。

广汽本田VE-1以“Smart cross package”为车身设计理念,延续了缤智出色的空间布局和多变的置物空间。此外,电池布局的优化处理和本田独创的MM理念让VE-1拥有了同级罕有的乘坐空间表现。

在实际的体验中,身高183cm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后,头部空间还有三指左右。

在保持前排座椅不动的情况下,体验者来到后排乘坐,依旧能够获得三指的头部空间和两拳的腿部空间。作为一台小型SUV,广汽本田VE-1的乘坐空间表现放眼同级车型依旧堪称佼佼者。

后备厢的开口较大且位置较低,内部的空间非常规整,容积达到了437L。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容积最大可以扩展到1214L,装载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广汽本田VE-1搭载了本田特有的SPORT EV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80N·m的永磁同步电机能够提供充沛的动力输出。除了NORMAL和SPORT两种驾驶模式外,动能回收的强弱也可以通过B键进行切换。在NORMAL模式下,整台车的加速表现相对较为柔和,日常驾驶更加舒适。在SPORT模式下,油门的响应会更加积极,加速体感上也更为出色。

转向手感方面,低速状态下方向盘较为轻盈,随着车速的提升力度也会逐渐变沉。值得一提的是,VE-1的方向盘指向性较为精准,非常适合喜爱驾驶的朋友。

底盘悬架上的调校也更偏向于运动化,经过坑洼路面和减速带时动作非常利落。在高速过弯、并线时,悬架同样能够提供很好的侧向支撑,对于侧倾的抑制也比较到位。总体来说,VE-1传承了本田在驾控乐趣上的基因,即便是没有了汽油机也依旧非常本田,这是在其他EV车型上很难找到的出色体验。

 

WOW STATION打造便捷用车生活

对于一台电动车来说,充电效率、续航里程都是用户尤为关注的重点。广汽本田VE-1搭载了一块高密度的三元锂电池,容量为53.6kWh,NEDC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401km。在标准模式下,将电量从5%充至100%大约需要9小时,在快充模式下将电量从30%充至80%仅需30分钟。

截至目前,广汽本田已经完成全国500家以上特约店的充电及专用售后设备的导入,每家店均设置有直流快充桩及交流慢充桩。此外,本田基于强大的售后服务和保障能力,还专门为VE-1的车主打造了全新价值服务体系WOW STATION。它以APP为载体,集安心服务、互联、增值、乐趣体验与一身,致力于为车主创造更加多彩的惊喜乐趣和尊贵体验,构筑了车、用户与广汽本田三者之间的全新关系。

用户不仅可以通过WOW STATION手机APP实时了解爱车状态,还可以在日常使用VE-1的过程中获取积分以兑换“服务套餐”、“停车”、“充电”、“汽车用品”等专属体验。

 

超长质保周期助你“e路无忧”

广汽本田为VE-1车主推出了整车3年/10万公里、核心三电部件8年/15万公里以及8年/15万公里内电池容量衰减到80%以下免费保修的全方位服务政策,并免费赠送7kw壁挂式充电桩

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WOW STATION积分免费兑换或直接购买“e路无忧”服务套餐。该套餐包含一年两次基础保养、一年一次动力电池检查和全车检查以及一年三次的充电服务。

 

写在最后:

作为广汽本田的首款纯电动SUV,VE-1不仅拥有出色的外观内饰设计、丰富的安全、舒适性配置以及堪称越级的空间表现,更是在驾驶感受上传承了本田品牌的精髓。毕竟,无论是燃油车还是电动车,它的本质首先还应该是一台“车“。在这一点上,新势力造车品牌显然还有着不小的差距。

而在此基础上,广汽本田VE-1还依托于全新的价值服务体系——WOW STATION打造出了全新的人车关系,在全面保障车主用车生活的同时带来更加欢乐、有趣的用车体验。毫无疑问,VE-1对于那些追求品质、个性的消费者有着不小的吸引力,也势必会对新能源汽车市场造成不小的冲击。

评论(0)
上一篇 终身免费保养!买2.0T还得看长安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
下一篇 全能皮卡就选它 江西五十铃铃拓汽油版给你妥妥的舒享

纯电SUV新选择 解析广汽本田全新VE-1

一猫汽车网 2019-12-04 09:00:3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