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抢先实拍一汽-大众探影 换标后首款SUV

2019-11-01 11:32:26 爱卡汽车网
导读:抢先实拍一汽-大众探影,换标后首款SUV。

  10月31日,一汽-大众在“遇见新大众(New Volkswagen)”品牌体验活动上,亮相了全新A0级SUV TACQUA——探影,同时将沿用数年的车标“再次”变更。这次换标+车型首发,可谓大众双重焕新之作。从一汽-大众探歌、丰田CH-R、别克昂科拉、本田缤智以及同门兄弟上汽大众途铠等车型就可得知,能够彰显个性的SUV在市场中拥有很大潜力。

一汽-大众2020款TACQUA

  一汽-大众探影外观:源于T-Cross

  探影的外观设计可谓“根正苗红”,属于顺眼且耐看的类型,从前脸的特征来看,探影并没有过多的“性别属性”,无论男女都可以与探影一拍即合。

一汽-大众2020款TACQUA整体来看,一汽-大众探影原汁原味的引用了海外版本T-Cross的外观设计,车身线条富有张力,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从前大灯与中网的特征来看,他更像一个“小号”的途锐。

一汽-大众2020款TACQUA由图可见,一汽-大众探影与海外版造型相差无几。车身包围分为R-Line和标准版两种,标准版侧裙采用黑色塑料包裹,更显野味,R-Line版本则走的是精致城市路线。

一汽-大众2020款TACQUA从左侧全新车标可以看出,“V、W”两个字母明显更加纤细,底部也从圆圈脱离开来,取消了立体雕刻样式,完成了从具象化到扁平化的转变,更加年轻化。

一汽-大众2020款TACQUA前脸整体呈现“X型”,中网造型符合大众家族的一贯设计风格,横幅中细节刻画更丰富,前脸设计的精致感也源于此处。

一汽-大众2020款TACQUA同样,大众的R-Line标识也采用全新设计,字体更加写意,实拍车型配备了R-line外观套件。

一汽-大众2020款TACQUA前大灯采用LED光源且配有透镜,日间行车灯采用半包围样式点缀在下侧,雾灯则采用卤素光源。

一汽-大众2020款TACQUA在贯穿式尾灯的设计上,探影又给我们一种全新的诠释方式,几乎与尾灯同宽的熏黑装饰条增强了尾部的辨识度。中间部分为装饰,尾灯内部结构都采用了方方正正的造型,体现了十足的科技感。

一汽-大众2020款TACQUA轴距比起海外版本增长了不少,达到了2651mm,长宽高分别为4194/1760/1601mm。从外观来看,并没有出现车身比例不协调的问题。“短悬长轴”的空间设计让车内净空间更大,同时还特意强调了接近角与离去角的优势,周末出行遇到非铺装路面也不会有压力。

一汽-大众2020款TACQUA双5辐双色铝合金轮圈强调运动感,轮胎型号为韩泰旗下的Kinergy EX,轮胎尺寸为205/55 R17。

一汽-大众2020款TACQUA标配了车顶行李架,采用了实用性更高的分体式行李架,给您的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一汽-大众2020款TACQUA尾部设计上,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大面积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了,尾部轮廓线条也比较紧绷,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牌照下方还装饰有“TACQUA”字样。

 

  一汽-大众探影内饰:科技感十足

  坐进车内,中控台依然使用十分时尚的设计理念打造,用丰富的线条勾勒几何切割造型,中控台稍向驾驶席倾斜,巧妙的营造了环绕感,装配工艺也挑不出毛病。

一汽-大众2020款TACQUA大众SUV最新的内饰设计风格随着探歌、探岳等车型的分别亮相,我们已经逐渐熟悉,翼展式设计能够很好的营造“环绕感”,对屏幕以及旋钮的控制更加得心应手。

一汽-大众2020款TACQUA材质方面,仪表台附近均为硬塑料材质,车门扶手,中央扶手箱等经常触及的位置则采用软质材料包裹,符合同级别车型的水准。

  中控台附近虽然都采用了硬塑料,但是呈现出来整体质感与装配工艺还是符合大众一贯的水准,层次感强、接缝均匀、体验过程中也不存在异响的问题。

一汽-大众2020款TACQUA方向盘采用了平底造型设计,手感不错,值得注意的是方向盘也同步全球换上新标,通过左右两侧多功能按键您可以控制仪表屏幕、自适应巡航、多媒体系统等功能,上手没难度。

一汽-大众2020款TACQUA搭载大众Active Info Display 10.3英寸全液晶仪表,可以显示丰富的驾驶信息,通过按方向盘上的“VIEW”键还可切换视图模式,能够实现全屏显示地图,读取导航信息更加便捷。

一汽-大众2020款TACQUAMIB信息娱乐系统支持常规的导航、蓝牙、语音控制、倒车影像以及雷达显示功能,同时支持CarPlay、Mirror Link以及Car Life等多种手机互联功能。

  相信CarPlay这一项功能就能迎合不少年轻人的内心了,最新版本的CarPlay还支持分屏显示,并且支持更多应用程序。在科技体验这方面,大众一直远远的走在竞争对手前面。

一汽-大众2020款TACQUA空调控制区依旧保持了传统的物理按键与旋钮布局,属于比较务实的设计,实拍车型配备了双温区自动空调,还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功能。

一汽-大众2020款TACQUA配备大尺寸全景天窗,前半段可开启,这也是国内市场十分喜爱的配置之一。

一汽-大众2020款TACQUA与Beats Audio音响系统合作体现了对年轻人满满的诚意,音响效果更为出色,在迎宾踏板上也印有品牌标识,让您一上车就能找到自己的“节奏”。

 

  空间:内部空间充裕,未感压抑

一汽-大众2020款TACQUA我的身高为173cm,坐在前排,座椅调至最低位置,头部空间还有一拳两指的余量,表现不错。

  “不那么重要”的第二排空间成绩依旧令人满意。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来到第二排,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达到两拳,后排侧窗面积很大,并不会感觉到压抑。

一汽-大众2020款TACQUA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来到第二排,腿部空间为两拳,头部空间也为一拳,由此可见加长的轴距带来了几乎越级的空间乘坐体验。

一汽-大众2020款TACQUA地板中央凸起比较高,上方的空间也不够放下成年人的脚,中间座椅坐人时舒适度会打一定的折扣。

一汽-大众2020款TACQUA座椅方面,侧向支撑的位置采用白色织物材质点缀,让座椅造型也充满新意,黑色皮革材质方便您打理,前排座椅支持包括腰托调节在内的多向手动调节。

  后排座椅的三个头枕都可以独立调节,两侧配有ISOFIX儿童座椅接口,总体来说,探影的后排空间整体表现是一个不小的惊喜。

一汽-大众2020款TACQUA行李厢能轻松满足年轻人的日常出行需要,这也是作为SUV的优势所在。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整体空间较为平整,您可以灵活利用空间摆放行李。

  动力:依旧是熟悉的“黄金动力”组合

一汽-大众2020款TACQUA探影预计搭载两种动力组合,1.5L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4T发动机匹配的是DSG 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两组动力配置也是我们的“老朋友”了,动力输出与燃油经济性都是强项,能轻松满足您的日常所需。

一汽-大众2020款TACQUA悬挂方面,探影搭载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挂,与这个级别大部分的车型相同。此次实拍我们没有进行详细的动态体验,请您持续关注爱卡汽车随后的试驾文章。

一汽-大众2020款TACQUA一汽-大众 TACQUA 探影从外观上给我们个性而又不癫狂的印象,轴距增长依旧“讨喜”,搭载的科技配置让它走在时尚前沿。从它的定位上看,探影已不是拘泥于属于自己的小车,而是可以拓展到家人、朋友等各个社交小圈子的伙伴。随波逐流?NO,引领潮流才是年轻人该做的事。

  编辑点评:一汽-大众探影的亮相给A0级SUV五彩缤纷的市场又增添了极具个性的一笔,率真的外观设计不仅能打动年轻人的心,空间方面也拥有越级的表现,如果售价再给我们一些惊喜的话,探影很可能成为下一个A0级SUV市场中的爆款。



编辑推荐阅读:

标杆车型之争 别克君越对比大众迈腾

平民超跑不再犀利 本田飞度新老对比

又一款个性小型SUV 实拍体验宝骏RS-3

中国通”VS“懂中国途岳对WEY VV6

评论(0)
上一篇 靠智能圈粉? 阿尔法S HI版亮相大湾区
下一篇 10.99万元起 雪佛兰新款创酷RS正式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